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1220 阴 年终

(2006-12-20 15:41:07) 下一个
"登高者必自卑,行远者必自迩".凡有大志向的人无不曾在苦痛和寂寞中煎熬过.我并不怕这样的煎熬,只是渴望我所经历的苦痛也终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一日,但我知道,即使是这样的猜疑也正是苦痛和寂寞的一份子.

公司的业绩并没有实质上的好转,投资人的信心来源于市场潜在的发展,而即使再有潜力的市场,也并不乏因失败而被驱逐者.年底的评审总结,使我更加感到,自己正一步步向这样的失败和驱逐中迈进.认证迫在眉睫,困难却依旧显而易见.所有的人,无论是公司的员工还是合作的伙伴,无不欢呼雀跃于明年的大发展.我的心却冰冷异常.因为,只有我才真的知道,所有的危险是那样的接近,公司如履薄冰.

这几日,真的感到了劳累和无力,头一次因为累而想休息,而渴望周末.但逃避却无法解决我的问题.除非,这世间真的有一个善良的女子愿意养我爱我不嫌弃我,而我又恰恰可以因为她而不再追逐名利和世俗.写到这里,我竟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我心中的牢笼,将我的自由和风一样的惬意紧紧束缚.那一点点并未完全磨灭的真性情在这样的囚牢里挣扎的是那样无力和绝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快乐自由 回复 悄悄话 人总是自己往自己身上套枷锁,聪明的人能看到的太多,梦想也更美好。有梦想是好事,梦想不一定要得到,所以才是梦,才美好。Keep dream dreamy(不知道语法对不对,呵呵). 不满意生活,是因为你的能力比周围的人都强,也很正常。

先把每天的事情做好,在乎做好事情的过程,结果是自然有回报。对于事情,我永远都可以认真。对人就不要求了,我不吝啬自己的付出,因为自己有能力给予,别人能给自己的,任何一点感情,我都感激。

没有必要羡慕任何人,你自己其实是最好的,每个人都不同,别人的苦恼也许藏得很深,往往可能活得更无奈。珍惜自己的special, 不一定要和别人一样。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快乐自由,多谢你对我的表扬.我想你一定有很多经历,才可以明白生活最值得珍惜的是什么.自由是最令人向往的,尤其是心的自由,但只有真的智慧者才可以放下包袱,得到并享受自由.对于这样的人,我羡慕又佩服.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忽然发现这么多留言,真是很惭愧.都是过年惹的祸,呵呵.几乎每天都是PARTY,比平时还累.以后节日前一定要睡足觉,锻炼好身体才行.
快乐自由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有美好的也有丑陋的,更多是平平淡淡,不是这个世界让你失望,是你自己的想象让你失望。
认真地读了你的日记,可能你这里是wxc里我唯一一个仔细读过的blog了。文笔真好,意境也很美,只是有这样的心境的人想平庸也很难。
父母给你如此的感性和灵性,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那些女人,尽管在你的回忆里都很美好,其实你都不满意她们,你没有找到真正你觉得配得上你的,感情上能力上。所以你心底还是在渴望,相信真诚单纯美好的感情,只是感觉可望不可及。好在至少你还有梦想,还有相信,所以你不平庸。
我说的不一定对,只是我也在这些感觉里挣扎过。可能比你还失望过,后来走了很多地方,渐渐的觉得自由真好,自己已经拥有的也很好。其实每个人都在找自己的快乐,只要在追求,就不平庸。不一定要放纵自己才快乐,放纵过后的可能是更多的空虚。心底里这么重感情的人,所有的一切不可能不对以后的生活有影响。尽量不要影响自己的心境才好。等有一天,你会得到你想要的自由和快乐的时候,那时候,你就会真正的感谢父母给你的感性和灵性了。
随便说几句,很少去评价别人的生活,只是有点共鸣罢了。

huangs3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清楚毕竟是好事。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读过你的文章, 这次读了 "我是谁" 和这篇. 她们的真实让我心倾. 我要说追求真善美你或许会说庸俗. 除了真善美, 最核心的也许是爱, 就是眼光从 "我" 转向 "你", "他" "她", 在以 "他..." 为中心的同时, "我" 就成全了.
当然, 狭义上的爱是另一片无限风光.
真实, 是文学, 也是博客的生命 (当然真实并不一定意味着琐碎...). 独特的言语风格, 再攀新的境界之高, 真庸日记, 真的不庸.
要出去兜兜风,07年再来拜读. 节日快乐!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唉,要真是哪位红颜让你放弃了追求,她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祸水了,女人难做呀,以史为鉴。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已经知道了“前途是光明的”:), 也要让公司的员工真正意识到“道路是很曲折的,大家都要竭尽全力, ANYWAY, 这个度要掌握好。。只是迫在眉睫,何况绝处也能逢生的,挑战自己的极限时,这是常有的感觉,好好努力吧!
sunnywindyrainy 回复 悄悄话 To the 2nd Paragraph:
你对自己要求很高,即便与你同舟共济的人都欢欣愉悦,你也还能保持冷静的头脑。你疯狂于床第,疯狂于博客,你却清醒于职场,佩服佩服!
To the 3rd Paragraph:
心境处于低潮时,你会想有哪位女子愿意养你爱你不嫌弃你。你会心甘情愿地躲藏于风平浪静,沐浴在一女子的爱抚之中吗?怎么可能!
振作起来!欢快起来!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的人生如小溪, 平静一生,无波无折,而有些人的人生如大海,时而平静,时而波涛汹涌,有高潮,有低潮,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希望,绝地逢生的可能也是有的.更不要把自己寄托到女人身上, 那样的婚姻也是不会幸福的, 婚姻最好因爱而生,否则你会因此痛苦一生的.
暂且忘了事业的烦恼吧, enjoy the holidays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你看过电影《sweet november》吗,我觉得你和那个男主角一开始的状态很像。他的确碰到了你所希望的那样的女子,建议你看看,会有收获。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GUY,祝你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

记住快乐并不麻烦,很简单的:)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小伙子,错了你!真正的爱不是牢笼,也不是雪中送炭。要不陈世美就不会抛弃了秦香莲

追求名利有什么不好呢?只要不为名利所束缚就好啦!人毕竟是人,沟沟坎坎风风雨雨,一点点经历直到生命的终结。但,你不要妄图脱离世俗,因为你就活在世俗里。。。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