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0830 晴 走入黑暗

(2006-08-30 13:44:25) 下一个
许多天,一直在这样的烦乱中挣扎度过.太多的事情,没有头绪.过去留下的,是一片零乱和狼籍;现在拥有的,是失落和深陷低谷的情绪;未来曾经的期待,更显得遥远和不近实际.

抽一根烟,锁在窄小的办公室里,一任思绪飘摇千万里.办公室的窄小,以前就隐隐约约的感到,只是这样的感觉今天尤其强烈.我想,也许正是因为此时的心胸也一样的窄小和拥挤吧.

我的心有些疼痛,看到案头照片上的自己,那轻佻不低头的微笑,我的心在悸动.人,最强大的敌人正是自己.正是因为无法直面过去的惨淡,才更无法掌握现在机会,又何谈实现未来的展望呢?失败,除了可以给人切肤的伤痛之外,更可以给予人珍贵的经验.失败者,生来就已经失败;而胜利者,却从来不会真的倒下.未来的一切,正是基于如何面对曾经的过去.我的心,再次平静.

心的平静,让沸腾的思绪逐渐清晰.我却要找到更宁静的方法,去碧波海面,和美丽的姑娘,品尝最鲜嫩的海味.就让这样的浪漫,伴随我,直到光明的来临.其实,即使光明姗姗来迟,我又何必感叹和盼望呢?就算是最黑暗的黑暗里,也一样有生活的趣味.

恬淡虽然不是我的选择,但寂静却可以带着心慢慢探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uryli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的心情,这样的感觉我也有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是暂时的窒息,暂时的思绪凌乱。其实很钦佩你的勇气和自信。相信你自己!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艾诺.最黑暗的时候,才更感觉到朋友的关心和真诚.虽然,我们并不真的认识,但你的每一句话所给我的温暖和信心,却真实的流淌在我的心中...
艾诺 回复 悄悄话 带着对成功的坚信来看失败,他的面目就会完全不同。相信你眼中的失败,也是不同的。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小鹿.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没错,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会游泳吧?在水里屏住呼吸,等待出水的刹那,是一种潜意识的坚持。又当你驾车在黑暗的遂道里行驶,你知道光明就在眼前,所以会坦然。现在的你也一样,give your victory a little fait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