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0828 雨 辞职

(2006-08-28 12:27:56) 下一个

今天一早,收到辞职通知.有一个主要的程序员要离开,四天后.公司人员流动,我无话可说,但接踵而来的纷繁问题却令我头疼不止.主要是时间,四天,实在太短了.我立刻发出广告,希望可以招聘两个有经验的程序员来替代和完善他的工作.这个月是一个繁忙而且令人头疼的阶段,无论是外地试探性的展览计划,还是融资计划都在紧张的筹备中.人手的不足将使本就不可知的未来更加艰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兄弟姐妹的关心.我其实自知不是一个很好的管理人才,所以公司事情大多都有专门的人负责.但公司实在太小,无论资金还是人员都长期处于窘迫的境地...常常感到很乏力,就象"恋恋三季"对她老公说的一样,我也常常有一种想老老实实过日子的感觉.但,终于还是坚持到现在了.
最近诸事繁忙,来的少了.等平静下来,再慢慢写下最近这段时间的经历.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初次冒泡,问声好!

真庸,诚如其名!平凡、甚至稍有枯燥的生活中,只要有一份真实、一份真诚去面对,也就足以体味、享受其中的烦恼、困惑和喜悦了。同龄中人、西北汉子、同样的奋斗阶段,就同样鼓励,称呼一声“真”兄弟吧。哈哈

读其所有,让我不时想起《多情剑客无情剑》里的“阿飞”,剑走偏锋,其快、其绝,也就带着一股摄人、诡绝,甚至凄艳的风采,很是吸引人啊。但剑锋太薄则易断、太快则后招难继,剑招太过诡绝,则有些剑底无根而正气难出。生活中困惑摇摆、事业上烦恼多多,也就自然了。建议真兄,多练内功,九阳真经最好,“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狂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

其实我是想说,公司发展,不仅仅是一笔笔订单、一桩桩生意,再繁忙中是否也应多考虑公司运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管理和分工,使公司能进入正轨,自身运转良好。这样有人辞职,则有后备跟上,不致太过慌乱(当然核心人员动向,还是应当早有察觉的)。其实,公司创建初期,虽然百事缠身,也却是建立一个好的管理运作体系的最佳阶段,就像一个军队建立初期,就要树立一个“军魂”,而这往往要来自于军队中的最高将领,公司里的最高CEO。

对于那位“上海式的精明人”,我也觉得于是否上海人无关,而是“鹰饱不打兔”没能激发他。公司用人中有一个公理“二流的人才去干一流的工作”,给他以压力让他产生动力;给他以提升,让他看到发展和提升;建立公司制度来约束他。这样才能刺激出他的主动性,也就没有了什么事实而非的理由,更别提什么抽烟打电话了。

对于那位“不爱中国男人的女人”,也好办。真兄,好好干,多赚钱,然后给我们投资。不是有人类基因图谱吗?那活儿大小就是由基因决定的,找着它,替换一下,就解决了,还能遗传。哈哈。

太累了,言不及意,左拉右拽。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公司人员流动,无话可说。 不过是不是可以找一下原因呢?

作为将才,稳定军心也是一项不可推卸的责任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