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0821 晴 开荒

(2006-08-21 09:37:30) 下一个
周末忽然心血来潮,买了工具和种子.在后院开了一片空地,播了各种各样的种子,然后撒厚厚的肥土,浇了水,做起了丰收梦.

多少年,总在幻想童年一样无忧无虑轻松的生活,我猜测,这样的生活并不存在于成年人的现实世界中.正如渴望小TOWN的宁静,却无法隔舍都市的繁华一样,贪心永远是导致不快乐的原罪.

但无论怎样,又是星期一.繁忙而真实的星期一,种子还没有发芽的星期一,我又回到逃不掉的真实工作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发了呀.种多了.前天来了个朋友的爸爸帮我拔了很多.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种子发芽了吗?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多谢.现在我更有信心了.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哈。。就是就是。。应该这样想,小事情,快乐就好。我10天前还种了苋菜, 长出来了,但极慢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很多人都这么说.我只是想试一试,没准有命硬的呢!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农民”,不知道吗?芒种过后什么种子都不可活了。你却在立秋这个收割的季节里播种,真是错误的时间做出的事,好事也变成了错事。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