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0704 雨 我的独立日

(2006-07-04 12:00:36) 下一个
今天是美国的独立日.看着举国欢庆的鬼子们,我的心中深有感触.很多年了,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节日,尤其是美国的节日,每到这样的日子,我就无所适从.因为大多的商店早早歇业,朋友们都各自或回家或度假,不见踪影.

拿着瓶冰镇啤酒,一个人坐在公司外的阳台上,看霏霏的雨丝,一任心绪飞向远方.独立的含义我早在十三岁的时候就明白了,虽然那时候尚不知道其中的艰辛和无奈,但就是那一年,一个十三岁的小男孩,卖出了西安第一朵含苞未放的郁金香.从此我便爱上了郁金香的浪漫和寂寞,直到,那个和我一样热爱郁金香的姑娘出现,直到她带着郁金香的浪漫和寂寞永远的离去.从此这俗世间郁金香再也无法扣开我的心屝,只有那一朵浅黄色的花朵发散着淡淡的幽香,竟深植我心,清雅超然.

透过密密麻麻的雨丝,看遥远的家乡.那是我想念的地方,有血肉一般亲密的泥土,有骨肉一般养育我的亲人.但是我还是不能回去,总感到没有做好准备,总感到还没有这样的勇气.我怕心再次遭受打击而从此毁灭,我更怕沉溺其中而从此再难自拔.

今早国内传来消息,我的公司通过了审核.我知道,对于我这样的外资企业,想做点事情总有重重困难,尤其是在医疗领域.虽然我们所引进的技术已经成功的治疗了数百例本已绝望的病人,而且成功率超过87%,受到许多报纸和媒体的好评,但仍然难以避免的遭到国有大医院的各种困扰和阻碍,尤其是合作的医院,一旦学习了技术,就不愿意履行义务.国内资金流转常常陷入困境,公司命运未卜.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没有高尚到可以不要报酬的工作.但国内的项目在开展之初确有一点点海外子孙想回报祖国的意思.股东的几个成员均来自同一个海外社团,我们的社团每年都会给国内捐助两万美金的助学金,已经有好几年了吧.去年年底,国内公司所在的省有一位副省长来美访问,我们有幸得以接见,席间谈到项目资金投入和收费标准时,省长表示支持.没想到今年遇到困难,这位领导竟然真的履行诺言,答应帮我们度过难关.我很感动,多年来,虽然身在海外,但对于祖国,对于共产党,对于中国的领导我仍然深深的尊重和抱有极大的希望.

胡思乱想着到了下午,终于有朋友想起了我,问我晚上去不去喝酒.已经喝了很多啤酒了,真的不想再喝了,但我又真的渴望出去热闹一下,就飞快的答应了.现在就回去睡一觉,然后洗个澡,晚上滋意疯狂去.独立日的意思不就是老子天下第一,谁也别想管我吗?!晕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天天蓝蓝 回复 悄悄话 又雨又洪水?那就来澳洲吧!澳洲很安静,干净……心也会平静!来澳洲吧,来了澳洲就可以看到天天天蓝!!!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们这里的雨水会下到九月份.其实我并不讨厌下雨,只是讨厌下雨后的洪水泛滥.
天天天蓝蓝 回复 悄悄话 雨过总能有晴天!
寻找快乐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你们那里老是下雨呢? 下雨总是能勾起人忧郁的心情。期待明天能转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