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0722 答\'当女人张开大腿\'

(2006-07-22 17:15:34) 下一个

读罢了老兄的评论,如饮醇香美酒,欲罢不能.(连读十几遍,小弟都感动死了.)mapleinfall的话却如雷击电打,令人反省.但无论是香醇美酒还是电闪雷击都是需要用理智的心去细细品位,方可体会出个中滋味.但太多的时候,这样的理智都是在事发之后,痛定思痛时方才到来.而身在其境的感受恐怕也只有身在其境之时才真的知道.小弟别说是和柳下惠相比,就是和普通最普通的贩夫走足相比,意志力也还差了很多.更何况,早在我毅然远离故乡的时候,就早已将叛经离道率性而为的性情熔化在了血肉骨髓之中了.

我没有在为自己找掩饰的借口,因为什么样的借口都不能掩盖真实.我只是陈述一个事实,一个真实的人真实的想法.搏客,不正是因为收容瑕渍而广受欢迎的吗.我是真实的,我想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个这样的真实同我一样的存在着.我写日记,写自己的生活,只是想胡说八道发泄一下罢了,从没有打算可以象论语老子一样的成名编篡.我就是我,一个最普通不过的俗人, 圣人的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是一样也做不到,也没打算做.我只是随随便便的活着,想骂我的朋友也就随随便便的骂骂算了,反正我是改不了了,何必让我以后吓得连写都不敢写了呢.


顺便回答一个网友的问题
,我来这里不是想寻找帮助和解答人生的难题,我只是想把不敢在现实中说出来的话随便的说出来听听,毕竟是真实的人生嘛,无论你喜欢与否,都和我一起坚定的存在着.正如我身边的同学同事看不出我一样,也许你身边也有和我一样随随便便生活着的朋友,只不过你不知道罢了.生活的艰难,生命的短暂,异乡的漂泊,这么多苦恼的事情,就不要再让我的私生活给你添乱了,好吧?


对于也同住休市的朋友
,也许我们本来就认识,也许我们有共同的朋友.但无论如何,我是不敢告诉你我是谁的.现实生活中的我可以很不谦虚的说,算是休市华人圈里非常年轻有为乐观进取的青年创业者.我经常出现在美南新闻,美中晚报上,新任华总领事来休的宴会有我的资助,去年离任的胡业顺领事是我很好的朋友.我的社交就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怎么会敢轻易的把自己暴露出来呢?所以,在这里,我只是真庸,一个真正庸俗的男人.虚伪是我日常的生活,而在这里,我只希望能活回我自己,写回我自己.正义是一种美德,但毕竟这只是我自己的生活,千万不要惹你生气.如果你用我的错误来惩罚你自己,那样就不大好了.


真庸只是想回答一下通过各种方法对我进行挽救的朋友
.你们的好意,多谢了.在这里提到了mapleinfall的名字,绝没有其他意思,请不要见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也在休斯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刚才忘了说,休斯顿的中文报纸上,经常打广告的就是那几个牙医和妇产科医生,然后是律师,然后是餐厅广告。非常年轻有为乐观进取的青年创业者,好像没有见到。

不知道真庸是其中的哪个?
也在休斯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真庸的文章,感觉有个网友评论的不错,说真庸是个business man. 然后突然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叫结婚的直接成本。

北京人结婚时,前来道贺的小伙子会这么唱:“结婚了吧,傻冒了吧,一个人挣钱两个人花……”可见结婚要付出50%的收入,即使离婚也要按这个标准来分割共同财产。根据莫迪利阿尼的生命周期假说,消费取决于人一生的收入,我们假设一个人月收入1000元,工作40年的总收入是48万。48万一半自己用,一半拿来跟老婆换那4600次,平均每次也就是52块多。在这个问题上富人比穷人吃亏更大一些,如果月收入一万,那么性交的单价就是500多,据说莫斯科四星级酒店里就是这个价格,所以富人容易包二奶,因为每多包一个,他的成本就会降低一倍,由此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决定夫妻关系并不是所谓的道德伦理,而是供需关系。如果你不巧是比尔·盖茨,那就太惊人了,按上述计算方式,你跟老婆亲热一次的价格是1100万美元,这钱如果买成猪肉,可以买16,000,000斤。  

看了真庸的故事,情不自禁的想算算,真庸节省得钱,可以买多少猪肉哦。



纯属笑话,读后不要生气。。。。哦。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那些负面的评论,总的意思就是说真庸这个不负责任的男人,伤害女人。我真的不这么看。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你情我愿的事么,负责任要自己愿意,别人的强迫怎么行?
至于伤害,有情就有伤害,有的人明知是毒药,还非要饮鸠止渴,他/她有这个需求么。保持不被伤害是自己的事,因为没有这个伤害也会有那个伤害,这个世界上伤害太多,谁来保护呢?只有自己靠自己。要品尝爱情的美酒,就要做好被伤心致死的准备,自己的心开放的越大,可能得到的伤害越大。
真庸这么做无可非议,关系总是对于两个人来说的。乘还年轻,多尝试不同的relationship是有好处的,会对自己将来真正要什么会有一个明确的认识。
其实对女人也是如此。但是由于中国男人的固有的传统情节,不喜欢成熟有主见,性方面主动的女孩子,所以女人在用身体了解世界之前应该三思如果想最终嫁给一个中国男人。
这里不是中国,而且是一个网络世界,就不要用道德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东来进行说教了好不好。
活得率性一点,人生苦短么。
我欣赏真庸的坦白和率真,但我并不是说他没有缺点。我在他以前的文章中就指出过,他的文章缺少一种思想,一种灵魂,我把这归结为他还年轻。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把故事写得上来,就要预备被人骂。
真庸,放开心胸吧。不过,罢了是个好人,说话很有道理,我是他no 1 fans.呵呵。。。。

祝好,
qiuqiudo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篇文章我也看了,但是为什么没有指责你的想法呢?一个人坦露了自己的内心,还有什么可以指责的呢?我从来都觉得,男人&女人都应该对自己的性负责,而不是像传统观念里认为的,女人是被动的一方。既然是你情我愿的,又何谈谁对谁负责呢?
不过,真庸老哥这次似乎有点发飙了。
我说,既然你决定在这里说这些事,是不是就堵不住谩骂的口呢?最欣赏也最想做的是黄老邪那种人,做我想我做的事,不管别人怎么说,也费事解释。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做这种人很难,但是在网络中,我想还是可以有这种人的生存空间。何不就洒脱一下,写我的心事,让无聊的人说去吧。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阁老到来.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阁老到老.没想到只是一篇生活的小记,竟惹来这么多谩骂指责.还好,大多走在信箱里,给我留了点面子...
日记在于真实,其实没有什么好评论的.如果我很高尚,如果一心想装的高尚,干嘛不写"论语"呢?日记么,就是生活中的小事,没有对,没有错,真实的发生了,就写下来.何必呢.我都说了,我不是什么好人,平时装的太辛苦才来这里的."我只是想找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写下不想忘记的事情."如果我不怕被身边的人发现,自然可以写在本子上或自己的计算机里.可是各位骂的通畅的朋友有没有想过,我之所以怕,就是因为我早就知道我的生活不是什么人生典范,反而充满晦涩的东东.自己都知道了,又不打算改,你再来骂我,不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嘛?(我没有说谁是狗的意思,我只是说,我是一个耗子.千万,别再拿我了.看着不爽,就别看了嘛.这个论坛有无数的纯洁真情,正义感强的兄弟姐妹们大可去力捧宣扬,就不要再在我这个"奸商"且"品质庸俗"的耗子身上浪费口水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在这里见到老朋友阁老。让我们老、中、青一起来握握手!
人在孤独、空虚、寂寞的时候很容易放任自己;心中的洞太大了,怎么填也填不满,这样的时刻身边有什么就会填什么,不会去想太多。中国有四句成语,很好地描写了人在绝境中会怎么表现:饥不择食,贫不择妻,寒不择衣,慌不择路。在这里我还要加一句:虚不择物。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真情的独白。其实这样的故事绝对不是只发生在你的身上。在我的周围就有。只不过他们没有这个勇气把他写出来。所以你是真实的,坦诚的,诚如罢了小弟所说的那样,比起那些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伪君子来,要高尚的多。
我在飘流俄罗斯的日子里,俄罗斯朋友说我们中国人虚伪,戴着假面具生活,所以活得很累。确实,我们有很多很多的人在这样生活,总是违心地说话、违心地办事。表面上看正人君子一个,心里面呢?举个简单的例子,饭店吃饭时有脱衣秀,嘴里说着这真倒胃口,可是他比谁都看得津津有味。这实在是一种人性的畸形和扭曲。为什么呢,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握手!这个网就是一个让我们来安放心情的大容器。我们既不是到这里来寻求理解,更不是来这里来寻找答案。我们每天到这里来,是为了卸下我们心头的重负,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去迎接明天的到来。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多面体;多重性格,矛盾共存是常有的事,没有必要想不通。面对工作上的压力,面对异国他乡知音难寻的孤独和寂寞,面对如日中天的荷尔蒙,面对心中“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既生亮,何不生瑜”,孤独无敌手的憾叹,发泄是必定的。每个人都需要发泄,只是发泄的途径不同而已,所以不必太自责,你所作的一切,人之常情也!

再次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