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时│何地(四)

(2016-01-07 19:32:07) 下一个

(四)

 

StockCarRace.cn俱乐部接受没经过改装、排量在3.5升以下的车主,这是介于入门和豪华跑车之间、所谓高性价比的一类运动型车。对于达到小康但又买不起超跑的打工一族,这类车是最实际的选择。


俱乐部有两种很特别的赛事,Burst Race和Quarter Heat,在任何其他地方绝对没有雷同。赛道选在外环高速从巨峰路到华夏高架路之间的一段,总长10公里。巨峰路匝道入口是起点,在两边护栏上用黑色油漆刷着“S”。然后在每公里处分别用1到9标示,而终点就有“F”。5.5公里标示“SC500”,提醒6公里处龙东大道出口附近有测速摄像头。


规则很简单,以最短时间完成赛程,但超车次数不可以超过30。两人搭档,一人负责开车,一人专门全程录像,要求清晰录下经过起点终点以及相应时间,还有每一次的超车。Burst Race可以在任何时间单独一辆车进行,一切以录像为依据,而Quarter Heat每季度举行一场,参赛车由季内Burst Race排名前八的车组成。超车次数的限制很关键,我们都会选深夜或凌晨高速路上车较稀少的时间段,否则如果超过30辆后,就只有乖乖的跟在前面最慢的车后面直到通过终点。目前记录由我和Supra保持,平均时速197.5公里。


我按了郑玮的手机号,那边是她标志性的笑声,“Hi Hi,何总百忙之中找我有何贵干啊?”

“今晚的床有没有着落?”我承认有时候出口挺刻薄的。

“不会吧,何大哥,给那么一点点诚意好不好,都快下午五点了才问人家?”显然她已经习惯我说话的口吻了。

“老是扛洋炮有啥意思,现在不是提倡振兴民族工业么,换个鸟枪吧。”我突然想到还在办公室里,于是下意识的看了看房间的门,还好,关着的,外面应该听不到。

“好,今儿本姑娘就给你点面子。几点?干啥?”

“我呸,还姑娘,都万用插座了。”我担保,电话那边郑玮恨不得把我砍成八大块。不过,今天她的反应叫我有点意想不到。“你这辈子是学不到的啦,嫉妒吧?哈哈哈。有屁快放。”

“半夜飚车,晚饭自理。十一点去你家接你如何?”

“何大哥啥时变成这么抠门了?连请吃个晚饭都不舍得?”

“难言之隐啊。。。就这样说定了?”

跟郑玮太熟了,完全没必要寒暄。“就这么着。”东北的女孩就是爽。


我看了下时间,正好五点。看来今晚要加加班,理一下头绪。接通了Apple的分机,“Ben跟Neil的报告做好了没?”
“在我这。他们刚交给我走了,见你房门关着没去打扰。我这就拿过去。”苹果说话一直就这语调,没有起伏,象个机器人。

看着两个销售经理的报表,我不禁一边摇头,这算啥狗屁报告,长篇大论但完全没有条理,数据图表又不清晰,只是约摸表达了销售严重滞后的意思。奇怪,以两人的资历,不可能做出这么逊色的报告,而且两份报告无论从形式到措辞怎么如此相似?

其实市场部会收到销售部的月度报告。今年前八个月一直在下滑,这与今年相对不错的市场环境不相一致,而在每个季度的跨部门会议中,Thomas都把这一切归咎于公司过高的定价策略。可是,高单价是一直以来的策略,怎么就偏偏今年影响销量呢?

我还注意到,在全国13个一级经销商里,最大的六个销量下降都很严重,而其他的基本跟去年持平,甚至有的还有不错的增长,例如,虽然今年台湾GDP增长很慢,弘旭却上升了15%。我拿出报示贴,写下这六个名字,山东群升、上海元荣、江苏新方达、湖北诺克、广东索因、福建长安。主要省份里各有一上榜的,这是巧合么?
接下来几个小时,我都泡在SAP上抓报告,这让平时不多用这系统的我颇为吃力。按道理,公司的产品无论是质量、推广、口碑、售后服务等,在行内都是数一数二,我不相信在市场需求日益增长的时候,价格会有那么严重的影响。


十点正,芷璇来电,“在哪晃着呢?”

有时候她真象个唠叨的保姆,总在我屁股后面盯着。

“嗯,我还在数据整理公司。”

嗤,芷璇笑起来,我才意识到自己说的颠三倒四。不过,聪明的她固然晓得我要说的,而且也听得出我在埋头思考。

“那你别忙太晚了。找不到妹妹的话我可以八折收留你一晚。”

“Yes mum.”从唠叨突然变成烦人。“今晚我要去赛车。”

电话那边的她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是轻得几乎听不到的叹气。“我过两天打给你啊。”我这话与其说是安慰她,还不如说应付,尽管我知道很不好。芷璇听我讲过很多飚车的故事,但我从来没有邀请她参加,她一定很失落。


收拾好东西已经十点半,停车场里零星的点着几辆车,这与上班时密密麻麻摆着的各色车辆相去甚远。墨绿的Supra默默地停在角落里,尽管十年了,由于精心的保养,看上去跟新的无异。我绕着它踱了一圈,心想这真是件艺术品,就算用现在的眼光看也格外赏心悦目。真正令人兴奋的是坐到驾驶室里,转动钥匙那一刹带来的澎湃怒吼,接着是性感的空转低鸣。

我直接来到永嘉路上郑玮住的地方,那是瑞金宾馆后的一排老房子。接通了她的手机,郑玮喘着气,“行啦,马上就好。”

“喂,我还没吃晚饭啊。有什么吃的随便带点下来。”我饿了。

女人说的一分钟你得乘上十,尤其在她们打扮的时候。我停在路边等了足足半个小时,其间还跟一个开着05款Celica路过的帅哥聊了起来,小伙子惊诧在这里还可以见到Supra老大哥。


美女终于出现在弄堂口,一身全黑的标准辣妹战衣,只是今晚的连身迷你裙分外惹火。路上刚好经过的两个老外不停的盯着她,郑玮则向他们甩了下长发,挑逗的撅撅嘴,撩得老外吹起口哨。

我下车打开副驾门,“你看怎么样?”郑玮期待的问。

说实话,刚过三十、又有姿色的单身女人,魅力无法挡,不过这是小毛孩无法理解的。

“真的要听我意见么?”等她坐下,我关上车门。

“狗嘴快吐。”

“裙子再短些,最好能不小心看得到T,”她下意识的拉了拉裙摆。

“还有,摘了胸罩,秀一下真本事。”她不屑的哼了一下,两手把胸往中间一推,大圆领下立马春色荡漾。“你以为我来发放福利啦?”刘浩确实喜欢大胸的妹妹。

“吃的呢?”

“哟,忘了,呵呵呵,大哥。”

意料之中,今晚看来只好空腹应战了。


上南北高架,过了卢浦大桥,直奔外环。然后在外环高速上绕了一圈,剩下四分之一的油,正好在十二点半来到巨峰路的高速入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