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七十四)

(2007-09-17 12:31:56) 下一个


就这样,匆匆忙忙的踏上了归乡之路。

经过一个晚上的颠簸之后,林九儿终于出现在了那个熟悉的城市和那条熟悉的街上。

应该说是熟悉又陌生的街上吧。说起来,林九儿离开这条街已经很多年了。以前幽静的南方小县城,如今已经错落纵横着许许多多的商家和店铺,热闹又温馨。。。

二姨家的那幢楼,依然矗立在那里,从外面看上去,显得斑驳,老旧了很多。

林九儿上了楼,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敲响了那扇熟悉的房门。

没有回应。似乎没有人,林九儿又重重的敲了三下。

旁边的一扇门开了。只打开了一条缝儿,露出来小半张脸。我一眼就认出了,那是二姨多年的邻居李阿姨。

“李姨。” 我叫了一声。
李姨疑惑的看着我。
“我是九儿啊,李姨。”
“九儿?!” 那扇门全部打开了。

“九儿。。。大了,大了,真的认不出来了。”李姨拉着我的手,感慨道。
“李姨,您好吗?”
“好,好。。。”

“您知道,我二姨,去哪儿了吗?”
“你二姨在市医院呢。一早儿就赶过去了。你二姨夫可能不太好。”
“哦。。。那。。。那我把行李先放您在这儿,我过去看看啊。”

我把行李留在了李姨家里,然后匆匆忙忙的赶往市医院。

希望那个男人还好。。。

终于到了病房门前,我隔窗望进去。一个老妇人的背影正对着我,她的头发已经花白。她坐在一张椅子上,躬着身子,握着躺在床上的那个人的手,也许在说着什么吧,因为她的肩头在微微的颤抖。

我在门上敲了两下,那个老妇人,转过头来,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了林九儿的眼帘。那张脸上写满脸了皱纹和悲怆。。。

我推门而入。

“二姨。。。” 我的声音有些哽咽。
二姨站起来,愣了一下。
“九儿?!” 她嘶哑的叫了一声,扑倒在我的怀里。

她的嘴里发出唔唔的声音,感染着林九儿,于是林九儿也把头埋在了二姨的肩上,眼泪肆无忌惮的滴落下来。

“二姨,我回来了。。。”
“九儿。。。”现在的二姨除了呼唤我的名字之外,似乎已经说不出任何话来了。

那个男人,就躺在床上,躺在我的眼前。已经不是我印象里的那个气势汹汹的男人了。他已经被病痛折磨成了皮包骨头。

他微微睁开的眼睛,很浑浊,依稀有些光亮透出来。

林九儿似乎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他瘦骨嶙峋的手,伸过来,伸向林九儿。。。

林九儿挽着二姨的胳膊,躲在二姨的身后。就像那些有些久远的青涩岁月里,林九儿总是躲在二姨的身后,需要保护一样。

他似乎要挣扎着坐起来,我摇了摇头。

“九儿,你真的回来了。。。” 他的声音很干涩。
我点了点头。
“赶上了,还是赶上了。。。”他又说。

“以为我没有机会和你说句话了。。。当年,姨夫对不起你啊。。。老了老了,你也没怪我,还要受累寄钱给我治病。。。”两行浊泪从他的眼眶里,缓缓流出。。。

“姨夫当年。。。不是东西啊。你爸有了新家之后,就不给你寄生活费了。。。。”
“说那些干嘛啊。。。”二姨打断了他的话。

他们终于提到了那个给了我生命,却没有给我生活的男人。

“好,就不提这个。九儿,想让你回来,就想亲口对你说声,对不起啊。这半年,姨夫我,全靠你寄来的钱保命啊。可是当初,我对你是太狠了,如今我这样,也算是遭到报应了。。。”他用一只手指了指自己,另一只手又伸向了我。。。

林九儿应该握住那只手吗?不知道。林九儿恨过他,真的恨。不只是因为他不愿意养育我,更因为他曾经给了林九儿一个千疮百孔的不堪回首的童年。。。

曾经的他还不如阿骏哥,一个我素昧平生,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我紧紧的依偎着二姨,不知道如何是好。

二姨的手,推了我一下,我低下头儿来,正好遭遇了二姨期盼的眼神儿。

“九儿。。。”二姨轻轻呼唤了我一声后,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我想我知道她要说什么。

于是,我伸出手去,握住了那只骨瘦如柴的手。。。

那只手是冰冷的,林九儿握著它,感觉到生命的气息,正在它的微微颤动中,慢慢的流失,流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Meiguo兄,我怎么舍得砸你呢。。。我想了想,好像后面的故事都是比较俗的了,你说怎么办?帮帮忙啊。。。真心请求。。。。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有点儿忙,先不砸你了,呵呵。。。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九儿二姨的女儿不是混的不好,就是没良心 ....
我还是惦记着世杰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有一点俗套了. (准备挨砖啦)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九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