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年9月11日 正在学烧菜

(2008-09-11 11:41:30) 下一个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天气挺好

这几天,又有了新的爱好,就是在各类做饭的博克里闲逛。弄得自己摩拳擦掌的好像马上就是个高级厨子了。

其实这似乎也不失为一种减肥的方法。每天在网上“吃完”了以后,回到家里看到我妈摆上桌的大烩菜,禁不住在脑海里浮现出两个大字儿“饱了” 。

话说,我妈炒菜是可以用“恐怖”来形容的。在北京的时候,用我妈的话说,就是我哥跟防贼似的,防着她进厨房,恐怕她烧菜。只有到了我这里,她才有了到家的感觉。

我妈炒菜恐怖在她太有想象力了。经常在新菜起锅儿的时候,放上一些自己目光所及的东西,比如剩菜,比如各种八杆子打不着的佐料儿。

那日,我回到家中,家里弥漫着一种很特殊的味道。让我这个在网上厨房“吃” 了一天,颇有些意尤未尽的人,禁不住倒退了两步。细打听,才知道,我妈在爆炒土豆丝的时候,本来功德圆满的要出锅了,忽然看见了估计是我老公放在炉子旁边的“腐乳”,鬼上身似的把里面的汤儿都给周进去了。于是乎,“此味儿只有天上有,不想今日到我家”。。。

都怪我老公,腐乳没藏好。。。

然后我就发奋图强了,为了我儿子,我一定要烧出一手好菜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又有日子没来了。。。都好吧。。。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担心,有什么可以帮上忙我,我乐意奉陪。
预期做那么多的准备工做,不如好好的调整一下做饭的心情。
心情愉悦时,饭菜也不一样了。
非常可口诱人,
充满了爱~~~的味道。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也蛮有创意精神的,可惜结婚会就被老公“这好像不对”“那好像不好”给扼杀了。现在只好规规矩矩地炒菜做饭... 没趣!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嘿,这叫有创意!说不定哪天试验成功,成就了一个新的菜系:)
不过,难为妹妹全家跟着吃实验结果——祝她老人家早日成功创出本色菜系!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还想着这刚说完不好意思就又跑没影儿了,估摸着又得等仨月,原来是去过眼瘾了。
咱妈说了,我做饭难吃不也把你们两个养了这么大?
嘿嘿……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妹子:
调整一下目标才成. 为儿子, 你一辈子干不成这事. 为孩他爸, 或许能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