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七十七)---THE END

(2008-05-20 14:38:57) 下一个


第二十章 (THE END)

光阴似箭,时光如梭。。。转眼间,两年过去了。。。

( 一 )

半年前,王小珂和丁健同居了。

丁健的家庭并不富有,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知识分子。可是貌似很现实的王小珂还是义无反顾的和丁健走到了一起。现在王小珂算是明白了,她应该是遭遇了真正的爱情,因为它来势汹汹,一下子就占据了她整个的身心,根本就不给她时间去考虑他的家庭到底有多少的财力和物力。。。

今天下午,丁健收到了公司销售部副经理的任命。与此同时,人事部的王主任也跟他谈起了他和王小珂的关系问题。因为按照惯例来讲,一对夫妻或者是男女朋友是不可以就职于一家公司的。既然丁健已经从一位名不见经转的小销售员荣升为了一名经理,那么私人的问题还是解决一下的为好,以防别人说三道四。

下了班儿,丁健出席了首次的经理会,之后去了趟商场,所以回来的晚些。

他刚一进门儿,早已准备好了晚饭的王小珂,就迎了上来。他们两个拥抱了一下,丁健在王小珂的脸上吻了吻。这是两个人约定俗成的习惯,出去和回来的时候,都要拥抱和亲吻对方。每每这时,王小珂的心里都充满了感动,心头也会涌起从未体验过的那种很踏实的感觉。。。王小珂知道自己的心态在慢慢的改变,因为曾经的王小珂一直认为只有金钱才能让她自己如此的踏实下来。。。

两个人说说笑笑的在饭桌旁落座。丁健不想在饭桌上提起他今天和王主任谈话的内容。他想酒足饭饱之后,再和王小珂专心的商量此事。老婆,你做的饭是越来越好吃了。。。丁健一边儿大口的吃着,一边儿大声的奉承着。

就你嘴甜。。。跟你说个事儿吧。我准备离开云天了。。。王小珂轻声的说道。啊?是不是王主任找你说什么了?丁健咽下了口中的东西。

没有,他还没找过我呢。可谁都知道,这是公司的规矩。如果两个人只能有一个人留下来的话,当然还是你留下来。如今你的事业才刚刚开始,我可不想拖你的后腿。王小珂说道。

小珂。。。丁健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好了,就这么着吧。关键是你挣得比我多,以后咱家就靠你养着了。王小珂的声音透出些娇嗔。

嗯!丁健坚定的点了点头,男子汉大丈夫养家糊口,还有什么可说的。其实。。。我今天下午就已经想好了,我想养你一辈子。。。丁健一边儿说着,一边儿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了过来。

什么啊?王小珂接了过来,似乎有种预感。嫁给我吧。。。丁健说道。

王小珂慢慢的打开了盒子,虽然已经猜到了里面是什么,可当真的看到了那枚戒指的时候,王小珂还是禁不住热泪盈眶。别哭啊,傻妞。。。其实早就想给你了。。。好不容易等到稍微有了点儿能力。。。丁健把王小珂脸上的泪水拭去,把戒指戴到了她修长的手指上面。

好看吗?丁健问道。嗯,真好看。不过。。。王小珂说道。不过什么?丁健有点儿小紧张。

不过,我不用你养着我。。。早几年听到你这话,我可能会感动。可自从我有了这份工作以后,我才发现工作的自己活得比任何时候都踏实。。。遇到你以后,我更知道了,其实什么都不重要,只要看到你的人在我身边,我似乎就会有那种有依有靠的感觉了。。。

( 二 )

尚军已经离开苏雅很久了。。。

其实这话说的不是很确切,应该说,尚军已经被苏雅赶走很久了。看上去,苏雅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人。她说,尚军,你不能在这个公司里呆下去了,我现在的男朋友,看着你每天还在我身边儿晃悠,心里头就别扭。公司是我爸的,我自然不能离开,那就只有你离开了。。。再者说,我就奇了怪了,你每天看着我和我男朋友在一块儿,你就不别扭?!

其实尚军的心里也别扭,但是他放不开自己现在的位置,就像以前他放不下苏雅可能带给他的位置一样。

如今的尚军就职于一家不大的房地产公司,工资不高,主要靠提成儿过日子。尚军很伤感,他觉得自己绕了一圈儿之后,又回到了起点。而且这个起点似乎比几年前的那个起点更苍白更无力,因为岁月无情,尚军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朝气蓬勃,拼劲儿十足的小伙子了。

前些天,尚军收到了肖依依的 EMAIL ,大概是说不知为何原来的那个帐户不能用了,所以只好发 EMAIL 过来追要新的帐户号码。当时情绪很低落的尚军,联想到自己的状况,觉得还是什么都不回复,就此消失了的为好。

所以当肖依依和刘峰双双出现在尚军面前的时候,尚军禁不住大吃了一惊。

你们怎么找这儿来了?尚军的话语里似乎有些反感,显然他不想让肖依依看到他现在的状况。肖依依没说话,只是把一个袋子放在了尚军面前。

呵呵。。。尚军抓起袋子往里面看了一眼,你们俩是来寒碜我的吧?尚军冷笑着说道。

还钱而已,连本儿带利。。。肖依依平静的答道。

你累不累啊?!尚军似乎有些恼怒。累!不过就累这么一次,还完了以后就轻省了。。。肖依依说完了之后,转身离去。

最毒妇人心!尚军看着肖依依冷漠的表情,禁不住想起了苏雅更加冷漠的表情,于是禁不住嘟囔了一句。刘峰听到了这话,暮的转过身来,被肖依依死死的拽住。

我得教育教育他。。。刘峰有些愤怒。你费那劲儿呢,还是让他糊涂着吧。肖依依笑道。刘峰觉得肖依依说的不无道理,人各有志,从今后阳光道,独木桥,何必费自己的劲儿,给他讲明白了呢。

哲人啊你。。。刘峰禁不住夸道。

尚军看着这对男女旁若无人的笑容满面的离开,禁不住气从心头起,一下子把装钱的袋子胡撸到了地上。

( 三 )

这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肖依依和刘峰正驰骋在从机场赶回来的路上。他们刚刚把林秋文和肖秉诚送去参加新马泰自助游。

以后咱俩结婚的时候,去哪儿旅游啊?刘峰问道。谁说要跟你结婚了?肖依依反问。这还用说啊?!生米都煮成熟饭了,你还蹦达什么啊你。刘峰笑道。去一边儿去吧你。。。肖依依捶了刘峰一拳,我妈说了,等他们回来之后,约上你爸妈商量商量。肖依依轻声的说道。这还差不多。。。

肖依依和刘峰有说有笑的回到了咖啡厅。

一推开咖啡厅的大门,两个人就不约而同的看到了坐在老座位上的周志云。在他的对面儿落座的是一个女人,俨然就是打扮得一丝不苟的叶静贤。周总!肖依依禁不住叫了一声。

您好。肖依依和叶静贤也打个招呼。你好。叶静贤笑容可掬的点了点头。

您什么时候回来的?肖依依问道。昨天晚上。周志云答道。那您什么时候过这儿来的?肖依依又问。刚来,咱们前后脚儿。周志云答道。那我给您准备咖啡去吧。肖依依刚要转身,忽然想起了叶静贤,不好意思,还没问您要什么口味的?

我不要那么苦的。叶静贤摇着头,想起了那几次在这里喝的那种很受罪的东西。那我给您拿单子看看吧?肖依依说道。不用了,给我来一杯你爱喝的吧。叶静贤说道。我爱喝的?那好吧。。。肖依依应了一声之后,离开了。

你还别说,这姑娘看上去比咱家涛儿长得还和你连像呢。叶静贤轻声的说道。是有点儿。周志云点了点头。等涛儿有了工夫,我带他也到这儿来看看。叶静贤说道。还用你带啊?孩子都那么大了。周志云说道。也是,咱们真是因祸得福了啊,涛儿现在多省心啊。叶静贤说道。

不大会儿,肖依依把两杯咖啡和一些小点心放在了桌子上面。

你那个。。。味道怎么样?周志云指着叶静贤面前的那杯咖啡问道。嗯。。。挺好喝的,感觉味道很浓郁,口感也很细腻,苦中带甜。要不你尝尝。叶静贤把自己的咖啡杯往周志云的面前推了推。

我还是再要一杯和你一样的吧。。。我这也太苦了,实在是喝不下去。。。周志云笑道。于是周志云招了招手,刚好看这里的刘峰从柜台里走了出来。

给我来一杯她那样儿的吧。周志云指了指叶静贤的咖啡。好勒。刘峰应了一声。不大会儿,就端了另一杯咖啡放在了周总的面前。

您。。。您变口味了?刘峰禁不住想起了肖依依那个有品位的男人喝黑咖啡的说法,于是笑问。呵呵。。。周志云摇了摇头,不知道如何应对,他不能说以前的他意不在咖啡,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口味到底是什么。

对了,刚好要问你个问题,那时候,怎么就没来云天呢?周志云从王主任的口中打听道,其实他们录用了那个叫刘峰的男人,但是他没有来上班。

不好意思,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不想把那么好的机会给毁了。当时不是刚从国营单位里出来吗,没什么经验,想先去别的公司锻炼锻炼。刘峰很谦虚的答道。那现在呢?在外面也闯荡了两年了吧。如果不嫌云天庙小的话,明天到我办公室里来谈谈如何?

我。。。考虑考虑吧。刘峰笑着答道。。。

( 五 )

大概一个多小时之后,周志云和叶静贤离开了咖啡厅。

他老婆保养的可真好。肖依依看着叶静贤的背影,禁不住感慨道。估计本来就不怎么老,你看周总多年轻啊。刘峰说道。

真是奇了怪了,这周总的口味儿怎么就变了呢?肖依依似问似答,你知道的,我一直觉得喜欢喝黑咖啡的男人在生活中是特别有品味的。。。

纯属是口味问题,跟生活品味有什么关系。。。刘峰说道。就有关系。。。肖依依很不服的嘟囔了一句。

就算有关系,也说明周总的品味提高了。你看啊,这就是一杯黑咖啡。。。刘峰把一杯黑咖啡放在了面前,如果你非要把它和生活联系在一起的话,那说明生活本身是苦的。然后呢,你加一些奶,我加一块儿糖,嗯。。。现在喝起来,才不光是苦味儿,才能品出点儿其他的滋味来了。。。刘峰端起咖啡杯,貌似很享受的咂了一口。

不行。。。刘峰皱起了眉头,还是苦,还得再加点儿奶。。。刘峰一边儿说着,一边儿抄起了奶罐子。

去你的吧,别浪费我的咖啡了,你还是直接喝奶吧你。。。

( 全文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谢大作盼新作!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静下心来了。这些天更是每天看电视流泪。昨天过来开始看这篇,一直看到现在。一口气看完,知道是什么滋味儿吗?是叫花子碰上圣诞大餐,不对,是叫花子碰上春节大餐!
看完了,还是觉得这周志云是个很自私的人。等我再品品滋味儿再来评吧。
先谢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跟贴,祝大家周末愉快!!!
翎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的好文. 心里惦着的几位都有了好的归宿, 放心了.

谢谢你, 给我们最近的沉闷心情带来了温馨
紫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个结局给不好的心情带来了一些温暖。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结局太符合我现在的心情了,谢谢飞妹妹。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飞的好文!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鼎鼎鼎!皆大欢喜!
碧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恩,我也是徘徊了不是一天两天了,谢谢飞人在心绪不定的情况下,还考虑读者,写了一个结局。

飞人很善良,给了一个温情的结局,让生活有希望,有盼头。

谢谢
rosez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stories, always.
Want more!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大团圆的好结尾,咖啡终于甜了。谢谢飞飞这么久来码字的辛苦。休息一阵会有新作吗?不好意思,先问一下,有个盼头啊 :)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飞!
TX_Kitty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your hard working!!! very nice happy warm cheerful ending!!!!!! I love it!!!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结局很好,超出我的想象。有个错字:任命,不是认命,请修改。
多谢好文!期待新文。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感谢!人间其实还是充满温情的。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可不是吗?我已经徘徊了不是一天两天了。
不过,这结尾也太匆忙了吧?我真的体会到了你的无心写作——不过我也真的很理解!
谢谢精彩故事,大团圆结局!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这句成语得改成"江山易改,本性能移".
谢谢作者!
月亮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mm给的happy ending. 这样的生活才有希望,有盼头。
看到灾区人民的痛苦,全体华人的心也跟着揪起来。更是愿意看到这种暖心的故事。
susuma 回复 悄悄话 偶尔看到飞人的文章,就一发不可收拾。实在写得太好了。不过,也觉得飞人实在很善良,给了谢静贤一个好结局,本来我对她是很反感的,出轨加不可爱。这个结局是最好的了,谢谢飞人的善良,没有让谢落得一个孤人。
xinao 回复 悄悄话 ending too fast. put some more for us. Thanks.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无心写作。。。看到还有不少朋友在博克里徘徊,所以匆忙上一结束贴。省得大家挂念。。。谢谢各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