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二)

(2007-04-05 12:46:15) 下一个


我对于她这种“以为”,很不以为然。

那个时候,世杰没向我表白过什么,我更什么都不会说,打小儿,我就是一个少言寡语的女人。在我看来,我和世杰之间,只有一种心照不宣的朦朦胧胧的感觉。这种感觉维持了几个月之久。

如果没有金心的歇斯底里的出现的话,或许我和世杰会在某一天,结束这种朦胧的感觉,而牵手度过一段美好的恋爱季节。但是金心在外面轰轰烈烈了一圈儿之后,偏偏回来了。

金心和世杰来自同一个城市,是曾经的高中同学。高二的时候,他们就结束了他们曾经的朦胧关系,而成为了一对坠入爱河的小情人。他们是一对幸福的学生恋人,最终考入了同一所大学。

身材娇小,妩媚动人,有颗小虎牙的金心,到了大学后,倍受青睐。于是曾经以世杰为骄傲的金心,慢慢的觉得形影不离的世杰成了包袱。

她会在宿舍里抱怨,高中的时候,年幼无知,那么早就谈了恋爱。上了大学,才知道生活如此五彩缤纷,真是追悔莫及啊。

大二下半学期,金心终于把她的感慨付之于行动了。在背着世杰有个几次地下约会之后,她终于大大方方的和那个鼓手牵手了。

宿舍里的阿颖说:“金心啊,你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高高帅帅的世杰怎么就拴不住你呢?你把他让出来,可别后悔,我们可都虎视眈眈的盯了二年了。”

金心骄傲的说:“我是世杰的初恋,别看我的人不在他的身边,他的心却在我的身上。只要我还在他的身边晃悠,他就不会看上任何人。这大学几年,你们就省省吧,集中精力对付别的帅哥才是唯一的出路。”

那个时候,金心对自己在世杰心里的地位很是有些变态的肯定。

那个鼓手对待他的女人跟对待他的架子鼓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鼓手太入戏了,经常把金心当成架子鼓捶打一番。

在金心和鼓手牵牵绊绊一年之后,在金心青着一直眼睛,决定不做架子鼓,而重新做人了之后,我和世杰也已经有了几个月的朦朦胧胧的感觉了。

就是这种朦胧的不能再朦胧的感觉,也让决心吃回头草的金心很是揪心。

在金心的眼里,高中就迷上她的,那个高大帅气又有些拘谨木讷的男生,应该永远踏踏实实的等在那里,等着她玩累了之后,回头。

那时的我和世杰之间都没有表白过什么,我们心照不宣的过着我们的二人世界。我们似乎没有特意的约会,除了我们两个人之外,甚至没有人知道我们两个有着极其微妙的关系。

有时我在操场上锻炼的时候,世杰会走过来,微笑的递给我一副羽毛球拍。我什么都不用说,接过来,走到他的对面。他手里拿着球一晃:“赢晚饭的?!”我做个OK的手势。世杰从来没有赢过我,我知道不是我球打的好,是世杰不忍心吃我晚饭。他似乎知道我的艰辛,我更明白他的用意。

那时候,我是一个最执著的勤工俭学者。我没有父母的资助。我初二的时候,就离开了曾经寄宿的二姨家。那是因为我表姐想一个人独占那间房,趁我二姨加班儿的时候,把我的东西,扔到了大街上。我二姨父幸灾乐祸的目光还送了我一程。

从那天开始,我就下定了决心,饿死也不再回二姨家了。当然,我最终没有饿死我自己,而是遇到了瘸子阿骏。

有的时候,我在自习室里看书,世杰会默默的走过来,坐在我的旁边,和我分享他的资料,也分享他的Walkman,他会微笑的把手里的耳机举一举,说:“英语。” 我接过一个耳机塞在耳朵里,他把另一只塞进他的耳朵里。

。。。。。。

我们之间的话语很少,但是我们彼此了解对方。

然后,金心就鼻青脸肿的从鼓手那里回来了;

然后,有一天晚上,我没有出去自习,我躺在床上,胡思乱想。金心满脸泪痕,怒气冲天的闯进来。站在饭桌上,冲着上铺的我叫喊:“林九儿,世杰是我的!没有我,他都不会来到这个城市,他更不会知道你是谁。别想和我抢,门儿都没有!”

我知道世杰一定和金心说了什么,否则我和世杰两个人的事情,金心不会知道。我的心里,隐隐约约的有一种高兴的感觉滑过,世杰告诉了她,我的存在。说明在世杰的心里,真的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猫MM,周末愉快!!!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沙个发先,飞MM长粥馍鱼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