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五十三)

(2007-02-14 14:38:10) 下一个


我踩着刘阳谩骂声的节奏,慢慢的走进卫生间。我不会和她对骂,那的确不是老爷们儿能干的出来的事情。而且和一个喝了很多红酒的歇斯底里的女人理论也不是一个正常人的理智之举。

我默默的关上浴室的门儿,把一切喧嚣挡在外面。镜中的我,由于酒精和愤怒的结合作用而变得红头涨脸,也由于两杯葡萄酒的滋润而看上去有些血了呼拉。

我先洗了个脸,冷水给我发热的头脑带来了清新的感觉。于是我决定再洗一个澡。我的确需要镇定一下了。

洗澡的时候,我在想,我忙活了一天来苦心经营的夜晚,很失败。酒没喝爽,饭也没吃够,话似乎也没有说透。成刚,你是一个笨蛋,你永远都读不懂女人。你不知道她们想要什么,你也不知道她们不要什么。面对一个和旧日情人幽会的女人,你丫装怂装孙子和较真儿都没有得到好下场。

她怎么就急了呢?她怎么就先急了呢?再怎么说,急的也不应该是她。单就那个见面的场景来说,我急的就已经天经地义了。他们完全可以呆在饭馆里,商场里,甚至动物园里,但是他们却相约在暧昧的宾馆里。

刘阳的反应如此的强烈,难道是我冤枉了她吗?那个变态和我老婆只是呆在了宾馆里,什么都没有做。什么都不想做的两个昔日情人,为什么要呆在宾馆里呢?真是变态!

我在浴室里磨几了很长的时间,我想不清楚这些无聊的问题,我决定不想了。我从浴室里出来,我在楼梯的拐角处,看了刘阳一眼,她已经不说什么了,只是像一座雕塑一样的坐在那里,手里依然握着那个空空的酒杯。

我没有去打扰她,我想她也是需要安静的。于是我去了书房。

躺在书房的单人床上,我回味着刘阳的话,想着那个长相和我有几分相似的变态,还想起了张延中车里的那盘儿流氓磁带里的流氓女人是这么唱的: “ 要想生活过的去,头上就得顶点儿绿。。。 ”

听张延中说, 这盘带子是他这个无所不为的坏人, 从一个 “ 摇头巴 ” 里顺回来的。那个时候,张延中极力建议我,和他一起去磕一次药,他说: “ 你们这些结了婚的男人,一定很压抑,我想想都觉得受不了。你们需要好好的放纵自己一下。 ”

他还说: “ 磕药的感觉不错,有幻觉,很爽。 ” 我问: “ 你有什么幻觉啊? ” 那孙子说: “ 我觉得自己像鸟儿一样在天上飞。 ” 我说: “ 那你不就是鸟人了。 ”

想到这儿,我笑了,我的心情好了一些。心情好了一点儿的我, 走出了书房,刘阳已经不在饭桌旁了。我想她应该回卧室去了。曾几何时,书房是我的地盘儿,卧室是她的领地。

我推开卧室的门儿,刘阳果然躺在床上,给我一个冷冰冰的后背。我站在那里犹豫不决,上别的女人的床犹豫也就罢了,上自己老婆的床还上的这么犹豫的男人,真是窝囊的出类拔萃了。

最终我还是没有勇敢的留下来,而是默默的走开了。

第二天早晨,等我在书房里的单人床上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刘阳果然已经走了。 昨天面包加香肠的爱心早餐还历历在目,而如今 桌子上依然是昨天的残羹冷炙,屋里弥漫着红酒的味道,连那束玫瑰花似乎都熏的有些凋谢了,初呈一副衰败的景象。

我默默的收拾着桌子,小时工下周才到呢。今天我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需要打几个电话,需要去医院复查一下,重要的是还需要回趟学校。

从医院出来了之后,已经接近中午了。我给刘阳打了个电话,我告诉她: “我刚从医院出来,复查完了,没事儿了。一切都挺好。 ” 刘阳说: “ 哦,那就好。 ” 我问:“你在公司吗?” 刘阳说:“嗯。” 我又问:“中午一起吃饭吧。” 刘阳说:“不了吧,有点儿忙。还得告诉你一声,下午我就出差了,可能下周才回来。” 我问:“去哪儿啊?和谁一起去?” 刘阳说道:“去烟台,和公司同事。” 我问:“去干嘛啊?” 刘阳说:“去办个展览会。”

我停顿了一下,接着问: “ 非得你亲自去啊? ” 刘阳也停顿了一下答道: “ 还是亲自去一下吧。”我说:“那你小心一点儿,到那儿,   给我打个电话。” 刘阳说:“知道了。”

我挂了电话,刘阳一定是躲出去了。这种情况下,躲出去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在我无所适从的时候,电话又响了,还是刘阳,我赶紧接起来,刘阳说:“忘了告诉你,别忘了浇花儿。”

嗯,那些刘阳特意为我种的花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lclclc兄,新年快乐!!!
NetspringMM,新年快乐!!!

给你们拜年了,祝你们快乐健康,万事如意!!!
nex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Ding.

Happy V Day!
lclclc 回复 悄悄话 冷却一下好...那都是俩人成家之前的事儿,叫什厶劲呢。我一哥们儿结婚若干年了有一次搬家想翻翻婚前跟老情儿的照片什厶的...没了!问老婆∶烧了。
另外,那什厶,飞小姐,我岁数肯定比你大叫我弟弟我觉得肉酸,虽然你是好意...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飞飞,俺这儿下雪了,我就躲家里码字,呵呵,码完了就忍不住贴上来了:D
你又开始吊我们乐……
这刘阳到底跟ex在宾馆里干吗乐?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 Day~~~ :D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猫MM躲哪儿去了,情人节快乐啊。
谢ShowerMM,我都写不出来了,你怎么那么能写啊,还一天三贴,PFPF,顺祝Happy V-Day!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2nd :D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杀回来了,抢个沙发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