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年10月16日 想我妈了

(2006-10-16 13:29:34) 下一个


2006 年10月16日     星期一     风大阴冷,这样的天,应该呆在被窝里

公司里今天又冷起来了。这一冷一热跟打百子似的。我穿了件线衣,套了个外套,抱着个装满热水的杯子当手炉儿,嘴里唏喽儿唏喽儿的。

经理穿一件衬衫,看着我轻蔑的笑,那意思,年纪轻轻的,至于吗。

我还真至于,从骨子里往外那么冷,是不是病了?

应该不会,我这人身体不错。可能就是起得太早了,今天又是不到七点就被儿子提搂起来了。

今天送儿子上学,碰到了一个老太太, 说她不懂英文,让我帮她去问老师,她的孙子转班的事儿。没什么说的,赶紧效劳,看岁数和我妈差不多。

想起我妈在的时候,送我儿子去 Daycare ,也是 见了人就笑,别人说什么都点头,一副天真好学的样子,心里不禁有些酸楚。

老年人在这里,大多是为了孩子的孩子,语言不通,像个聋哑人一样,真的很辛苦,能帮上一把就帮上一把吧。

我妈在她这次回国的路途中,碰上了一个老头儿,来看他的儿子。老头儿说,他咬牙跺脚才在这里坚持了两个半月,在北京的时候,提笼架鸟 打麻将,再不 济还能找个老太太聊上半天儿,到这儿倒好,儿子儿媳妇一上班,跟劳改似的,哪儿都不能动,还得给他们做饭。

第一个月的时候,老头儿一嘴的大燎泡,第二个月的时候,老头儿开始眼花耳鸣,没办法,他怕自己真病在这里,治病就得倾家荡产喽,赶紧让儿子给他订机票,算是放生了。

想想我妈一个人在这里坚持了半年,真是不易啊。

那天,给我妈打电话,问,妈,这鬼地方,您还想过来吗?

我妈说,想,能跟你们在一起,跟孙子在一起,在哪儿都行。只要你说忙不过来,我能帮上忙的话,我就过去。

妈~~~~~

女儿想您了~~~~

爸, 您也跟着我妈沾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了。
明年回家。哈哈。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老人在这儿是受罪啊,下次还是我回去陪他们吧。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你快把我整哭了,我爸妈在这儿帮了我整8年啊。现在他们在北京安度晚年,我心安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