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三十三) 于氏太极

(2006-09-20 08:13:51) 下一个


老大一抬眼,憋见进来的是总部的于老太太,赶紧起身迎接。又忙打电话,吩咐小喇叭弄杯茶进来。

于老太太说,别忙活了,我就是路过,随便进来看看。

这于老太太在总部的地位可是举足轻重,即使是随便路过,也怠慢不得。

于老太太问,怎么样,小张,来了有段时间了,适应了吧?

老大赶紧说,还好。这里的工作环境很成熟,不难适应。以前老经理留下的底子厚。

于老太太说,是啊,老经理那个时候为公司可算是鞠躬尽瘁了。这个公司就像他的孩子一样,从无到有,一把一把的拉扯起来的。

老大赶紧说,是啊。现在老经理把孩子交给我了,我一定不会辜负他。

小曼向我复述这段话的时候,做了一个被电激着的动作,浑身很协调的颤抖了一下,然后加上注解说,真恶心,我学一次,恶心一次。

于老太太接着说,怎么样,工作开展的还顺利吗?

老大说,已经开始了。然后把公司内部装修的计划和刚刚谈下的两家美国产品的代理文件,往于老太太面前堆。

于老太太随便翻看了一下说,好好,年轻人,有想法,这些等总公司给你们开例会的时候,我再细看,今天我来就是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聊来聊去,话题终于聊到了程姐的身上。

于老太太说,程姐是公司的元老了。老经理在的时候,她就帮了很多的忙,是老经理的得力助手。现在,你接班了,有什么事情,多和程姐商量商量。

老大毕竟是老大,不是老冒儿,一下子就听出话中有话了。赶紧表白,好啊,我会的。

其实老大开始的时候,还是很重视程姐这个人的。用句俗话就是,还是很把她当根葱的。

老经理和老大交接的时候,就全面的给老大介绍了公司里的每一个人。老经理对程姐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为人热情,积极肯干,以公司为家,早来晚归。

哪里像现在的样子,没精打采,对老大也是爱搭不理的,一看就是不服,但不服又不行的消极表现。

于老太太接着说,程姐这个人啊,要强。有想法。虽然有些想法有些偏激,但是人绝对没有坏心眼儿。

老大说,嗯,明白。

这次老大是真明白了。程姐一定在于老太太那里给他扎针了,要不然,扯不上心眼儿的问题。

于老太太又说,你比她小,又是外聘的,有的时候,她想不开也是正常的。你们要多交流交流。

老大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什么都和她交流的。把自己的想法说上一说,把自己的短期计划,拿给她看。后来发现她除了唱反调之外,也没什么创意。有一次程姐还拿了老大一道说,我现在挺忙的,没时间看,明天告诉你吧。结果第二天,程姐根本就没来,抱病了。

老大现在彻底明白了,今天于老太太是特意来和他谈程姐的。

于老太太最后说,当然了,公司聘请你来当经理。就是要让你发挥你自己的特长,把公司带到一个新的高度。不是有句话嘛,先民主,后集中,所以主动权还是在你自己手上。多听听意见,也没什么坏处。

老大这下知道于老太太为什么是副总了,那太极拳打的,有版有眼。最后的收势也漂亮稳当。

老大知道,程姐去打小报告了,有点儿生气。但是跟一个老太太说另一个老太太的不是,老大还真不知道怎么张这个嘴。

所以什么也没说,点了点头,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叫做成熟。哈哈哈哈哈。。。。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儿。装老太太装不好,别人该说是装孙子了。呵呵。
MM,你应该岁数不大啊,怎么好像活得很明白似的?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和老人家打交道,因为,他们走过我们走过的路,他们看到我们看不到的,特别是那些做大事的老人家,那种平和的态度,我们怎么装都装不出来。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