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二十九) 我挺温柔

(2006-09-13 09:21:38) 下一个


不知道小喇叭以后会怎么对待她的新男朋友。不过我通过这件事情倒是好好的反省了一下自己。

把这么可怜的小喇叭当成反面教材,实在有些不忍。但是,有句话说的好,一个小喇叭倒下去,千千万万个小喇叭站起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小喇叭事件对社会和平发展,对人类文明进步是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的。

其实同事们还是认为小刘和小喇叭的分手,是很遗憾的。以前的卿卿我我,打打闹闹的嘻笑声,仿佛还在空气里回荡,如今他们两个却是一个楼上,一个楼下,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

小喇叭的变化还是挺大的,以前的张狂样儿,收敛了很多。大多的时候是出神发呆,或者和程大姐像祥林嫂一样的唠叨。小刘看上去倒没多大的变化,因为他以前就老实,话就不多。现在还是一样,见了面,浅浅的和你一笑。

因为都是相熟的人,所以也不知道怎么当着他们的面儿发表意见。劝合,小刘听不下去。劝分,小喇叭跟你急。但是偷偷的议论还是免不了的。

男同事还是很偏向小刘的,认为大丈夫誓可杀,不可辱。我心说,这话,要是以前让小喇叭听到,小刘的麻烦就大了。你想啊,上次我就说了句,三脚踹不出一屁,小刘就挨了六脚。要是小喇叭听到这话,还不要了小刘的命?

他们基本上认为,小刘是早死早超生。

女同事连带我在内,还是很同情小喇叭的。小喇叭虽然对小刘很暴力野蛮。但是实际上还是很疼小刘的。看看小刘那身行头,哪件里不浸透着小喇叭的心血。虽然小刘的气质实在不太适合小喇叭为他千挑万选的前卫服饰,可是俗话说的好,男为悦己者容不是?

还有那次,刮大风,我在公共汽车上,亲眼看见小喇叭用自行车带着小刘在自行车道上,费力的骑,瘦小的身躯前倾的厉害,为了能用上力,没肉的屁股都离开了自行车座。当时我就想,小喇叭啊,真乃女中豪杰也。

第二天,我问小刘,你不会骑车啊。小刘说了,小喇叭怕他累着,死活要先带着他,等骑不动了再让他骑。小刘不干,登时就一黑虎掏心。

看看,俗话说的好,就看到贼享福,没看到贼挨打。小喇叭能有抬手就打,开口就骂的无敌地位,不是一朝一夕的工夫。

我最同情小喇叭了,我很怕有一天,我也蹈了小喇叭的覆辙。

那天中午和林姐聊天。
“ 小喇叭,看起来太可怜了。站在那儿,都像个圆规了。 ”我的神情看上去,比小喇叭好不到哪儿去。
“ 其实她也该接受教训了。她对小刘是太厉害了。 ” 林姐说。
“ 她就是那脾气,其实对小刘也挺好的。而且看的出来,这次伤的很深。也不知道能不能缓过来。”
“ 他们两个在一个公司是别扭点儿。想忘了都费劲。 ”

“ 那什么,你觉得我和小喇叭性格是不是挺像的? ” 我分析自己。
“ 不算太像。 ” 林姐说。 
“怎么讲?”
“小喇叭的表现就甭提了。别说小刘,王庆让她楼上楼下的就追跑了多少圈了。你好多了,我还没见过,你追着谁打呢。”

对啊,细想起来,还真没有。

就说那次爬灵山吧。我实在累了。到了半山腰的一块平地,我一屁股坐下来说,我看这儿不赖,我就在这儿扎营了。晓斌不干,非让我陪着他。我用上了千斤坠的工夫,晓斌拽了两拽,我都没动。晓斌急了,从来没丢过这人,说,小样儿的,还跟我叫劲儿。话音刚落,抓住我俩脚脖子,一提篓,我的千斤坠就改千斤顶了,大顶的顶。

登时,就露了一点,肚脐眼儿。我赶紧拉住衣服,塞进裤子里,盖住,主要倒不是怕走光,是怕受风。山风可不小。当时也顾不得身份了,赶紧求饶,哥饶命,英雄饶命。晓斌问,到底陪不陪我上去。我实在太累了。就说,不,我要扎营。晓斌说,行,那你就再立会儿。后来我觉得我有点晕,后来我觉得,如果照镜子的话,我的脑袋应该有猪头那么大了。后来,我问晓斌,你累吗?晓斌说,还行。我听他呼吸均匀,语调平稳。我就说,那好吧,我陪你上去吧。要不我吐你一身血,也不太好。

你看我多善解人意。我从来就没想过要给他一个大嘴巴。顶多就是,趁我倒着的时候,趁晓斌没注意的时候,我把他两根鞋带儿系一块儿了。这么说来,和小喇叭相比,我也活得太“屈辱” 了。

“看来,我还是挺温柔的。” 这是有生以来,最让我兴奋的一大发现。
“你歇菜吧!” 林姐说。
“我不累。” 我赶紧说。
“你呀,就会胡说八道。没事儿还拿自己开涮。”
“这倒是实话,我觉得吧,人不能太把自己当人,也不能太不把别人当人。”
“对了,小喇叭就差这种态度。她就是太不把小刘当男人了。尤其是当着别人的面儿。”

嗯,精辟!小喇叭吃了一欠,我长了一智,赚翻了!


所有跟贴:

•  看上去很温柔..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 bytes) (65 reads) 9/13/06 ---赚翻了..嘿嘿
•  啊?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20 bytes) (56 reads) 9/13/06 ---说我呢?真是赚翻了。
•  所以俺觉得即使夫妻间也要相敬如宾、相濡以沫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80 bytes) (133 reads) 9/13/06 ---开了新博一定通知我阿,万一你有正面的育儿经验俺也可以学学。俺家的都要上房揭瓦了
•  好啊,看出来了,有这么个淘气的妈~~~~~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4 bytes) (35 reads) 9/13/06 
•  说我,还是说你,还是彼此彼此?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7 reads) 9/13/06 
•  说你,说你。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8 bytes) (53 reads) 9/13/06 ---我挺温柔
•  你是个机灵鬼。:) 小喇叭属情商低的憨豆子 -淡淡米黄- ♀ 给 淡淡米黄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2 reads) 9/13/06 
•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滴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24 bytes) (42 reads) 9/13/06 ---反面教材也是教材啊,呵呵
•  温柔地问一声:晓斌后来还好吗?把你放下来之后?:))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4 reads) 9/13/06 
•  他是高手。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68 bytes) (44 reads) 9/14/06 ---想象中的狗啃屎,没有出现。就是给我跪了一小下下。所以也没什么好写的。
•  俗话好像是说,‘女’为悦己者容,男为追不上她动容 -任意逑- ♂ 给 任意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6 bytes) (45 reads) 9/13/06 ---是吗?
•  精辟!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 reads) 9/14/06 
•  想抢别人的男朋友,还能抢得理直气壮,真不简单。 -listenanddo- ♂ 给 listenanddo 发送悄悄话 listenanddo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0 reads) 9/13/06 
•  您这是从哪儿说起呢?也补了一贴?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9/14/06 
•  不一一回贴了,谢谢各位跟贴。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9/14/06 
•  不谢。觉得你挺可爱的。 -淡淡米黄- ♀ 给 淡淡米黄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54 bytes) (28 reads) 9/14/06 --- 既然你挺温柔的,就要多多上贴,不要让我们等的太心焦啊。
•  周末愉快MM。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9/16/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谦虚了吧,今天还有一个人问我同样的问题呢。
哎,那么好的一个人,活活的让你给忽悠死了,太~~~不厚道了。
NOFREE 回复 悄悄话 我读了妹妹这片怎么也不敢往原创贴了, 别弄错了!我可是你的大粉丝!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定去你那里看看。那天还有人问我是不是NOFREE呢。
您老名气大的很。
NOFRE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的云烟已经够能忽悠的了,没想到,妹妹这片比我还云山雾罩!!非常喜欢!!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不谢不谢。喜欢你的风格。:)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做人要厚道~~~~~~~
观帖不语 哈,你真行!头下脚上还能抽空儿帮人家系鞋带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谁也不比谁傻多少。
俗话还说,HappyMM的理论很精辟。
谢谢MM跟读。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学会尊重别人是很很重要的。深有体会。很多时候,别人心里都清楚谁尊重自己,当这些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被尊重的人一般会很热心的来帮助。然而那些自以为是的,就会在这种时候,变得可怜。

:)

拿自己开涮的人,我喜欢。:) 大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