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有外遇了我不想离婚怎么办?

(2008-10-17 14:46:51) 下一个

真妮您好,

我也是一个走在婚姻边缘的女人,今年三十多岁了,有一个孩子。

我和老公是同学,二十岁的时候谈恋爱,几年后结婚。婚后的日子还是很幸福吧,就跟很多平常夫妻一样过着日子。

我是独生女,家务事不大在行,父亲已经过世了,母亲一直帮我们料理着家务。

老公为求发展,调换了好几个工作,后来他在一个私营企业里找到工作,或许是接触的东西不同了,我们之间就很少有共同言语了。他喜欢上网和别人聊天。

他常常是早上出门,半夜才回家。这么多年了,没有他在我就睡不着,所以天天等着他回家。他在外面的时候我也常打电话催促他回家,问他跟哪些人在一起,干什么?他回来的晚我也没给他什么好脸色。

长此以往,我们之间就有矛盾了,间隙越来越大。他回到家再也不跟我多说话,我有时想跟他说说话也不知说什么好,就只好问问工作怎样呀之类,但他还是不说,说没什么好说的。

他在外面可是侃侃而谈的。当时我也没去想那么多,可能婚姻就是这样的吧,都这么多年了。后来发现他不对劲,很多地方不正常了,偶尔一次的短信被我发现了,我才知道他在外面有了别人,是个职业高中的女学生。

从此我们闹得不可开交。有一次他对我说,他不想回这个家,很郁闷,看到我就心烦。我心想,那当然了,外面有了女人,当然对我怎么看都不顺眼。我气得想用刀子结束自己的生命。

吵闹着过了一年,那女的高中毕业了,她母亲把她接走了。我想他们也从此结束了,我和老公可以重新来过了。

可以那女的也不甘心,走了还常常打电话来,又吵又闹,她妈也给我老公打电话,要他给个说法。那女孩不是玩失踪,就是站在楼顶或窗台给我老公打电话,要跳楼。我当时气得不行,没有好好地处理问题。

他选择了离开,告诉我说出差,然后去了外地,也去看了那女孩,然后告诉我他不回来了。

现在他也没有跟那女孩在同一个城市,老公在去年上半年的时候提出离婚,当时我不同意,后来我还是时常关心他的生活,给他寄点东西去。我也知道他跟那女的一直在联系。我们分开一年零四个月了,我也曾想过,也在QQ上给他说过,让他考虑考虑做个选择。

上周他回来给他母亲过生日,也回了我们的家,这几天大家相处得还算融洽。周六的下午,那女孩打电话给我,叫我让老公接电话。我说,你直接给他打电话就是了。然后那女的就讽刺我,你以为他是回来看你的呀,他是回来给他母亲过生日的,叫我不要再对老公死缠难打。

这次老公回来,我也给他提了提,问他是怎么想的,如何选择。老公始终不说话,也不给我答复。周六下午回去我也给老公说了那女的找他。可能那女的也很气吧,把QQ名字改成“佳人心碎"。老公走后,估计给她安慰了吧,今天那女的就把QQ名字改成了“快乐女孩”。

 

真妮,你觉得我该怎么办?我真不想离,因为我爱他,很爱很爱。但我又无法接受这样的事情存在,心很痛很痛。

韶芜

 

韶芜:

 你好!我认为,你们俩的问题不是那个第三者,关键在于你们已不能在一起好好地过日子,你们之间连基本的和平相处都做不到了。

为什么你老公最后离开家的时候是以出差的理由走的,从此不再回来?难道在他眼里家已经成了监狱,只有设计越狱才能出逃?


      发现老公出轨后,你采用了大吵大闹的办法,只会把他推得更远,用刀子结束自己的生命的想法,更是太任性了。

         你要想让老公回头,唯有感动他一途,让他觉得家是个温暖舒适的所在,孩子老婆他都难以舍弃的才行。

 你必须找到你们能和平相处的方法,真正原谅他,才有可能挽回你们的婚姻。








 我想你现在不要逼着你老公做选择,不要给他压力。关心他只是适度就好,常和他讲讲孩子的事,讲讲周围朋友发生的事,就像他是你一个很好的朋友,现在在外地工作一样。

公婆和你在一个城市,经常去看看,有什么事跑前跑后多费些心思。孩子面前多讲爸爸的好处,让孩子经常和爸爸通电话。

 不用去理那个第三者的动向,她不是你老公想要的选择,否则他们早在一起了。

每天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保持轻松快乐的心态,遇到合适的人,就去社交一下,开阔自己的生活视野。一个男人不是你世界的全部,他不爱你了,会有别人爱你,至少自己要爱自己。

一个女人,任何时候都有自信、自爱,这样你的心才自由。心自由了,所作的选择才会合理,才能够实现。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乌鸦不知自己黑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建议,都是针对一个事件提供的某种措施而已。当这个事件被错误地interpret的时候,措施能否奏效就可想而知了。
这个事件最难办的是没有人真正了解这个男人的想法,他为什么会出轨?他出轨后对妻子是什么感情?他对职高女生的感觉是什么?他对未来是怎么打算的?
估计他现在也晕着呢。
作为婚姻,用性吸引老公的难度太大了。婚姻意味着共同利益,共同损失,共同责任,彼此的义务,共同面对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个共同,就消磨掉了许多激情。
男性的性欲不可能是7天24小时的,他坚持不了那么长时间。但它有特殊性,必须有引子才会发动。每个男性被引发性欲的引子都不同,鬼才知道到底什么才吸引他。
所以我对想办法吸引老公这个命题从来都是知难而退。
唯一能把握的,还是自己。自己有了喜欢的东西,就不至于太难过。想想这个世界那么多无助的人,都需要有个主心骨,是不是“有主心骨”也成为优点了?
男人也好,女人也好,过日子都需要有人陪伴的。这个陪伴如果是和平时期,最好变得激情;如果是动乱时期,就最好是有主心骨的稳定。在不咸不淡的日子里,激情和稳定调剂着倒也正常。
男女的关系最好调剂的还是在婚姻中。没有了婚姻的约束,就更没有明天了。
建议那个妻子首先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吧。然后为自己活着,为自己的目标去努力。至于她丈夫,根本就不必为他伤神--他不过是个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孩子而已。


曾经的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这几天刚刚发现真妮的blog, 读了绿肥红瘦,和这篇博文,也读到了很多阁下的留言。您的论点从每个留言看都很一致,就是“老“女人别想跟年轻女人争,百分之百输定了。 我也不算老,但是我绝不敢苟同你的观点。驳斥的话就不说了,除非你是仙女,总有老的一天,想想你“悲惨”的将来也应该现在积德。。。
明媚弧线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做节目,找婚姻专家谈出轨。她说,男人出轨,甚至在离开家的最后一刻,都可以挽回。

但是她强调说:挽回出轨的男人,哭闹打骂只能让他走的更快,唯一的办法是感动他,让他自己觉得不舍。

这个方法也许灵,但对于妻子来说是很委屈的:本来就没有错,本来就生着气,还怎么降下姿态来劝慰出轨的男人。我想,如果换我,可能做不到。但是她说,很多出轨的男人,就这样被唤回了家。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没有办法求他回来, 只有吸引他回来. 想想你有什么地方让他留恋?
真妮直接告诉你怎么努力了, 但不一定会有你要的结果. 你们的问题不小. 你可以做最坏的打算, 往好的方向努力.
-----------------------------------------------

没有用的.女人要明白和比自己年轻的女人拼魅力是没有用的. 这不仅仅是外表美丽不美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年轻的没有生育过的女人的身体是紧的,会给男人带来更大的快感.男人很在意这方面的.他们和我们女人不一样的, 他们更动物一些. 另外,从心理上来说,年轻的女孩子跟他们撒娇发嗲他们更容易满足.

我觉得女人真的很傻,那些说什么女人50还有魅力的文章都是自己骗自己的. 再美的50岁女人在男人眼里也比不了20岁普通的少女.所以如果老公被年轻女孩吸引了,赶紧离婚吧,这样他反而会惦念你的好处

现实一点,我觉得抓紧时间去吸引一个其他的男人比努力去吸引自己的老公要靠谱的多. 天地下男人多着呢. 你老公觉得你没有吸引力了不代表其他男人也是如此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离婚吧,拖延离婚是拖你自己呢.女人年龄越大越不好重新开始. 有点勇气,从今天开始就找男朋友.

你老公不要争取了,他厌倦和你的生活了.
ルパン三世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让你围绕别人去生活,首先要让自己充实起来(包括学习,社交)也给对方一个空间和回旋的时间,只有让自己充实和快乐起来,随着时间的流失,男人自然会回来的,你要有耐心和意志,告送自己,时间是在自己这一方的!祝你早日摆脱烦恼,相信自己。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强扭的瓜不甜。如果他爱你,爱这个家,他会选择同你交流而求得你的谅解与宽恕。那个女的直接打电话给你挑衅,说明他知道你老公不会回来。对于这么个男人,你还有什么可爱的?还有什么留恋的?
遇舟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有四个以上的男朋友,当然一个也可以。这样老公回来;不回来都无所谓,你就不亏了。不信试试看,保证痛苦不再。
傲霜斗雪 回复 悄悄话 在这种情况下, 也许放手是一种最好的选择!
你失去的是一棵歪脖子树, 而赢来的却是一片森林!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看论述,此女实在无法与高中女生比青春,比美貌,比嫩,如果依靠吸引让此男回来如同登天.即便此女变得美貌如花,风骚入骨,此男也只会庆幸及早的甩掉此女.
结论:此男的心,烂透了.任何补救措施都是枉然.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女人40不流浪的评论:你说到点子上了。
女人40不流浪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没有办法求他回来, 只有吸引他回来. 想想你有什么地方让他留恋?
真妮直接告诉你怎么努力了, 但不一定会有你要的结果. 你们的问题不小. 你可以做最坏的打算, 往好的方向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