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二十) 牡丹花开

(2006-08-25 13:18:51) 下一个


这个消息对于我来说,和听到老鼠爱大米也没有什么区别,因为我的直觉早就告诉我,即使没有人亲眼看到,他们也已经在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做着他们认为应该做的事情了。只是那个周末,他们所在的某一个角落,被林姐具体化成她婆婆所在的小区罢了。

我的反应出卖了我: “ 啊?真的?怎么那么不小心啊?! ”
“ 什么话?! ” 林姐慌忙捡起跌在地上,摔成八瓣的眼镜: “ 真想不到啊,王庆还是江涛的同学呢。 ” 江涛是牡丹的老公。
“ 嗨,管那么多呢,搞不好还亲上加亲了。 ”
“ 什么话?! ” 林姐好不容易捡起的眼镜,又跌到了地上,每瓣又摔成了八小瓣: “ 你说,他们以后见了面儿,得多别扭啊? ”
“ 那谁知道啊,你瞎操哪门子心啊,还是想想怎么赶紧把自己的肚子搞大吧你。 ”
“ 什么话?! ” 应该是8X8X8,总共512小小瓣。

林姐两口子的造人计划,实施的很不顺利。开始的如火如荼的科学育种在风平浪静中结束。什么一周一次羽毛球,两次保龄球,什么每天测体温找准受孕期,有的放矢,什么戒烟戒酒戒麻将的健康生活方式,都统统羞眉搭眼儿的在婆婆的一顿掷地有声的理论中,败下阵来。

“ 无心插柳柳成荫!把你们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收起来。没听说过,测体温能测出孙子来的!你二姥姥那时候测什么了?你二姥爷跟部队上,一年才回来一次,六年回来六次,添了七个大胖小子。甭瞪眼,有一次是双胞胎! ”

婆婆重数量轻质量的战略也没有奏效。狂轰滥炸至今,该来的没来,不该来的还是月月来。

林姐夫要出差一个星期,林姐盛情邀请我到他们的豪宅里,陪她。我是首当其冲的最佳人选。其他人多多少少都需要批准,我却免了罗嗦。林姐说了,反正你也没事儿。听的我一阵一阵的落寞寂廖。

他们的屋子是两个一居室打通的。很多的门儿。好一阵儿我都认为一个屋子就应该是六面墙。

林姐终于可以成晚的和我唠叨了。我终于可以轻轻松松的听她唠叨,不怕别人觉得我八卦了。当然了,林姐唠叨最多的还是牡丹和她的风流韵事。

牡丹和王庆是一拨儿被招进来的。从头回见面起,王庆追求牡丹的战役就算拉开了序幕,而且一直保持亢奋的进攻状态,从来没有停歇过。牡丹绝对是一个驾驭感情的好手。不远不近,不亲不疏的牵扯着,让王庆无法更贴近,但又无法甘心轻言放弃。

王庆喜欢牡丹陪着他,因为牡丹的确很美。牡丹也无惧陪着王庆去任何一个不疼不痒的地方,因为她知道自己长得很美。

牡丹在王庆的同学聚会上见到了江涛。仪表堂堂的江涛立刻吸引了牡丹的视线。而美仑美幻的牡丹,也顷刻间被江涛惊为天人。

那个时候,江涛有一个谈了三年的女友,两个人正处在冷战阶段。江涛觉得女友太小性儿,女友觉得江涛太粗心。

江涛从王庆的口中,得知牡丹还不是他的女朋友的时候笑了。

“我看这女孩不错,给你半年时间,如果你还追不到手,哥儿们可就要出手了。”江涛半开玩笑的对王庆说。
 “你不是有女朋友吗,别吃着锅里的,看着碗里的。小心鸡飞蛋打。” 王 庆信心不足。
我和我女朋友不行了。不合适,要分手了,半年时间应该够了。要不干嘛给你半年时间啊,你以为我仗义啊。”

说江涛半开玩笑,一点儿没冤枉他。因为他说好半年期限,但是他刚到三个月就出手了。

江涛和牡丹两人的相恋,形象的诠释了,什么叫缘分,什么叫一拍即合。牡丹多少人排着队,追也追不上的美人,碰上江涛,还不是象一块铁遇上了一块吸铁石,根本不受自己控制的,全身心的贴了上去。

王庆开始很气氛江涛的不仁不义。一顿酒之后,王庆大人大量的原谅了江涛,估计一年多的死缠烂打,也的确让他元气大伤。也知道自己再这样下去,也是没戏,最终好梦难圆。即使不出现一个江涛,也早晚会出现一个江海 。

婚礼上,王庆嫂子嫂子的叫的挺卖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鼠M,让你惦记了。真是不好意思。
俺娘下个月三号要回北京了。这两天正忙着到处找不是中国产的东西呢。不容易啊。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朋友是北方人,她有点大舌头,s 与sh 不分,本也不觉得如何,可有一次,我们闺中密聊关于她X男友,我朋友是个死心眼,还恋着那个家伙。说:我不能忘了他呀,我一定等他等到shi。

我等你的21集等到2点钟,没等到si,不过真的是等到了shi,俺已经把你的前二十回打印出来了,放在那五谷轮回之所,慢慢看!!(你又要小心眼的以为我暗扁你了吧,)以后,我在我的回复里都加上一条,请务对号入座。hih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