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三十)

(2006-07-07 11:32:44) 下一个

迪的酒量显然不如我。几瓶啤酒下肚,他开始给我讲古,而且诗意盎然。我静静的听着。

“一直盼望着再见你的这一天,我们一起看夕阳。静静的看着你,把这么多年的思念告诉你。”
“其实牵挂一个人的感觉挺好。这么多年了,我已经记不清多少回梦见你了,但每次都带着淡淡的惆怅。现在还是如此,只是似乎惆怅更深,醒来后的思念也更强了。”
“对不起,年轻时的我不懂得珍惜啊。我竟然那么轻易的放开了本该千倍珍惜的一切。是不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拥有?”
“那段日子,等待奋斗、彷徨犹豫、绝望失落直到崩溃逃避。简单的放弃,由于我对你的不可想象的深爱,而演绎的特别的痛苦。”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

我没有打断他。没有告诉他,他的父母曾给我写过信。其实他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对我们这段情感来说,同时放弃的还有我。

一直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善于死缠拦打的女人。崇尚顺其自然,一切随缘的我,自然对感情就少了一份执着。是好是坏呢,天知道。

蚊子肆虐的黄昏,我提议去附近的茶餐厅坐坐。我要去家里换衣服。迪想去看看我生活的地方。我同意了。我领着迪参观了我装修豪华的家,迪说,知道你生活的很好,我就放心了。听的我心里很伤感。

去卧室换衣服的时候,我随手把门锁上了。出来了之后,遇到了迪失落的目光。“你开始小心翼翼的防着我了,你甚至没有告诉我,你在北京,真伤心。”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我也难啊。

我们在茶餐厅度过了一个怀旧的夜晚,我们伴着迪的长吁短叹,打牌,下棋,聊天。他说,这才是他向往的日子。我说,迪,别这样了。既然选择了放弃,就不要梦想回头了。

在茶餐厅门口,迪一下子抱住了我。我僵直的感觉着他把我越抱越紧。当他的唇吻向我的脖颈的时候,我推开了他。十年前的我,是那么的渴望他的胸膛,他的亲吻和抚摸。可是,时过境迁,即使渴望还在,我也不能吻回去了。

迪没有感觉太尴尬,就像知道我会推开他一样。他告诉我,明天上午还有会,下午就和同事飞回去了。我说我开车送他,他说不用。有车送。

迪把我送回家,我们互道珍重。我上楼,凭窗而望,迪依然站在楼下。我憋了一天的泪水,泉水般涌出。迪,其实我也想吻你。

迪晚上给我打了电话,一直到他的同事吵着要睡觉。然后一直到他的手机电池的电全部耗光。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我陪着迪时哭时笑。
第二天一早,接到迪的Morning Call,他让我起床尿尿。
下午,迪在机场给我打来电话,说看到我真高兴。我还是那个让他心动的样子。我说,他老了,眼神不济了。他说,他想和我一起慢慢变老。

迪走了,说他还会回来的。他会更想我的,以前只能想一个模糊的影子,现在知道想的是谁了。

一个星期后的星期五晚上,我和朋友吃饭回来,刚刚停好车,就又一次在我家门口,看到了迪。我问迪,你又出公差了?迪老实的说,他是特意来看我的。我说,你怎么没有给我打电话。这个周末和朋友约好了去郊游了。迪很失望。看不了他失望的样子,又想他千里迢迢的来看我,我决定让他和我一起去。迪开始还不愿意,后来想想还是答应了。

我们和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疯狂的周末。好像又回到了大学那些无所顾忌的年轻岁月。迪也很兴奋,他说他好久没有这么疯玩儿过了。他的妻是一个好静的女人。我告诉他,上帝就是这样安排的。一个动的一定会配一个静的,要不然世界就乱套了。

郊游回来,我和朋友们直接把迪送到了机场,迪没有太多的机会和我交谈。他说,本来这次想带我回学校,芦沟桥什么的,旧地重游的。可惜。。。不过他玩儿的很开心,只要和我一起,做什么都是快乐的。他说,他会再找机会来北京的。

又一个星期后的星期五晚上。我和朋友吃饭回来,刚刚停好车,就又一次在我家门口,看到了迪。



所有跟贴:

•  反顶我飞妹妹,就咱们这些码字自己跟自己这儿折腾, -平阳- ♀ 给 平阳 发送悄悄话 平阳 的个人博客首页 (48 bytes) (87 reads) 7/7/06 ---观众都不吱声,不过,管他呢,加油写,妹妹写得好!
•  不吱声,只要跟读就好,是不是MM?我觉得你写的一定能出版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7/7/06 
•  俺也喜欢听人讲古...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7/7/06 
•  从前啊,有座山。。。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7/7/06 
•  对对对,就这么讲, 继续继续..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4 bytes) (8 reads) 7/7/06 
•  妹妹加油! -黎程程- ♀ 给 黎程程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54 bytes) (41 reads) 7/7/06 ---我才写了不到一半儿就开始泄气了,不容易啊,互相鼓励吧。
•  我的快写完了,顶多还有三回吧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2 reads) 7/7/06 
•  还没过瘾呢,再多抻悠会儿。 -黎程程- ♀ 给 黎程程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0 reads) 7/7/06 
•  妹妹别急着跑啊,特别喜欢你幽默的文风。 -雪在飘- ♀ 给 雪在飘 发送悄悄话 雪在飘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 reads) 7/7/06 
•  不行了,好听点儿:江郎才尽了。其实也就是黔驴技穷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7/7/06 
•  驴肉好吃啊..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14 bytes) (18 reads) 7/7/06 ---还有价值. 嘿嘿
•  MM们说悄悄话呢,别在旁边偷听。 -雪在飘- ♀ 给 雪在飘 发送悄悄话 雪在飘 的个人博客首页 (37 bytes) (15 reads) 7/7/06 ---哈~~~~~~~~~~~~~~~~~~~~~~~~~~~~~~~~~~~
•  那就再找个题材写。别断了货哈。 -雪在飘- ♀ 给 雪在飘 发送悄悄话 雪在飘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7/7/06 
•  试试吧。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7/7/06 
•  是不是一个善于死缠拦打的女人,看针对谁而言吧 -乱评- ♂ 给 乱评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90 bytes) (102 reads) 7/7/06 ---女的不想旧情复燃了,当然不会死缠拦打。
要是男的主动和女人分手,女人不想分,那可就悬了。
•  别人我不知道,我是肯定不会的。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70 bytes) (88 reads) 7/7/06 ---风斑竹说过,离开可能不好,但是不会更不好了。我觉得是相当的有道理。
•  十年之后,火山再度爆发了,势不可挡,呵呵。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4 reads) 7/7/06 
•  可你碰上个死缠烂打的,呵呵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7/7/06 
•  顶多再缠三回,就逃离被爱的感觉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6 reads) 7/7/06 
•  别,那也太快了点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7/7/06 
•  回复:逃离被爱的感觉(三十) -Citystory- ♀ 给 Citystory 发送悄悄话 Citystory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5 bytes) (129 reads) 7/7/06 ---虽然不支持红杏出墙,可是看着"你们" 怎么都像Soul Mate , 怪不得迪走不出来。如今的"我"好像更洒脱。不知前世谁欠谁的情更多些?
•  天下男女都逃不过一个情字啊。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2 reads) 7/7/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