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外婆外公回国了 - 谨此感谢最爱我的爸爸妈妈

(2009-09-09 14:37:43) 下一个
一转眼,外公外婆来了六个月了。现在,外公外婆正在回国的飞机上。去机场的路上,心里非常不舍。外婆安慰我说,六个月一下子就过去了,我们马上就会回来的!
其实,他们在国内很舒服,哥哥的孩子们也大了,正是暖心肝的时候,如果不是为了可可乐乐,他们才不会在美国呆那么长时间呢!小孙子刚刚发email 过来问什么时候到上海,还说,这次回国后最好不要再走了。外婆说,可可乐乐还太小啊,怎么舍得不帮忙啊。趁这几年还能动的时候,多帮一点,以后想帮也帮不上啰。还说,还好生了双胞胎,这样一次性辛苦一点,两三年后就好带了。要是分开生的话,他们就不一定能带老二了。有时候我想,等我老了的时候,我会不会也像外婆那样,为了多帮女儿一点而希望女儿生双胞胎?
这半年来,外公外婆忙里忙外,一心扑在我们这个家上。在我坐月子时,外婆也是足不出户,保证我一天吃上7顿,除了喂奶,外公外婆什么都不让我干。我不用买菜,做饭,洗碗,洗衣服,扫地。除了胸喂外公外婆不能代劳外,其他都包圆了。外公外婆好像要把十几年来的疼爱都补偿给我,恍惚间,我又回到了小时候在爸妈身边撒娇的年代。老公也跟着沾光。除了开始两个礼拜他休假时要晚上起来喂奶,换尿布以外,外公外婆接手可可后,老公搬去了地下室的卧室里,作息时间就跟没孩子时一样了。我不止一次地对老公说,你是天底下最轻松的双胞胎爸爸了!
当我出了月子,出去放风的时候,外婆的腿脚由于缺乏户外运动,都有点不利索了。赶紧给外婆买了一些有利关节的饮料,现在才慢慢好起来。外婆年纪也大了,手脚,肩膀都没有以前好了,她总是自己默默得上药,生怕我们知道了担心,总是在快好的时候才告诉我们。
外公外婆对可可乐乐疼爱有加,可可基本上是他们带的。可可从刚出生时<5%的体重,到现在的75%,外公外婆功不可没。外婆尤其疼爱,每天不厌其烦笑眯眯地和可可说话。老公说,可可好像是外婆的女儿咧。外婆这个女儿也没有白养哦,平时可可都要到8点左右起床,昨天晚上可可睡觉前,外公外婆就跟可可告别了,说明天外公外婆就要在可可起床前就要走了。谁知,今天早上,可可六点就醒了,翻了个身,静静地趴在床上看着外公外婆忙碌的身影。外公感叹,可可真是贴心啊,知道外公外婆今天走,早早起来给外公外婆道别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