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二十九)

(2006-07-06 11:03:13) 下一个

这个着装极其夸张的男人是迪。这是我第一次看他这么正式的穿着,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岁数”的迪。十几年前,记忆里的迪,模糊的身影青春洋溢。

我不怀好意的看着他。做了一个让他转一圈的手势。迪很乖。摊着两只手,潇洒的打了一个转儿。我摇着头,无奈而认真的感慨道:“啧啧,岁月无情啊!”

迪在邮件里憧憬过无数次,我们再次见面的激动场面没有出现。经过多年的相思之苦的迪,再见我,送出的第一句话是:“滚蛋!”

迪说:“大妈,买菜去啊。”那时的我,穿着背心花裤子和拖鞋。我说:“大侄子,相亲去啊?哎哟,脖子上还拴根带子。相不上想不开了,用着倒也方便。” 然后,我们肆无忌惮的哈哈大笑,直笑到泪眼汪汪。

擦干眼泪,迪陪我去了超市,我们的穿着很不登对。
“你干嘛把自己折磨成那样啊?” 我指指他的一身装扮。
“刚参加完一个Seminar,没来得及换呢。就过来看你了。怎么样惊喜吧?” 迪答到。
“的确吃了一惊,我以为你是阿迪的二叔呢。” 我说。
“去你的。我哪有这么帅的二叔啊。你不觉得我成熟了很多吗?” 迪不要脸的说。
“熟,都快熟透了。”

岁月再无情,也没有改变我们嘻嘻哈哈的性格,我们无所顾忌的开着玩笑。好像不是一对因为各种原因,好梦未圆的昔日恋人。而是一对从未分开的好朋友。

不过,说老实话,迪还是那样的气质,帅气里透着儒雅,而且多了一份沉稳和淡定。

我们拎着啤酒,来到小区里的一个公园坐下。

我们开怀畅饮,分享着大学同学的信息。这个结婚有孩子了,那个有孩子离婚了。迪知道的比我详细很多。我们还给迪宿舍的老大打了电话。他一耳朵就听出了我的声音,叫出了我的大名。我激动的直喊BINGO。老大直夸我的声音动听。过耳不忘。

让老大听出迪的声音,就颇有些费劲了。迪说,猜猜我是谁。老大说,再说两句。迪说,你丫猜猜我是谁。老大说,差不多了,再说两句。迪说,我KAO,你丫猜猜我是谁。这次老大听明白了,我KAO,是你丫的。怎么在北京呢?然后是老大不怀好意而意味深长的坏笑。

K!现在的人真复杂。

几瓶啤酒下肚,迪开始问我一些很私人的问题。
譬如,什么时候结的婚,老公是不是我父母给我找的那位。对我好不好。我幸福不幸福。怎么还没要孩子呢,等等。我一一作答。迪说我真不应该,和他失去联系一年就结婚了,太没有诚意了。好歹也应该像他似的熬上三年,才对。

迪的老婆那个时候是和他一个单位的。是个出纳,曾是我们的信使。他在车间实习的时候,他经常让他现在的老婆在去银行的路上,顺便帮他给我寄信。我阴阳怪气的说,难怪后来你不再给我写信了。呵呵。肯定那个时候,就眉来眼去,动手动脚了吧。

迪很关心我,让我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他说,就是因为这个,他老婆才知道他那个时候,被我迷的五迷三道的,很是不爽。

“你的父母还好吧?” 我问。
“挺好的。不过奇怪的很,好几次了。我一闹脾气,他们就说,要是我娶了你,就不会这么不听话了。你怎么惹着他们了?”
我惹着他们了吗?我也不知道。那两个如愿以偿的老人,应该是比较感谢我的善解人意吧。
“可能因为你和我恋爱的时候,比较乖吧。” 我笑笑说。

然后迪问我想不想他,我说想,想的我都想不起来了。迪说,想不起来可不行,我会经常的提醒你的。我有些尴尬。迪说,你已经欠了我两年的相思,可不能再欠了。看来,他对我的闪电结婚,还真是耿耿于怀。

“我总想着别人的老公,也不是事儿啊。” 我依然顽强的开着玩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