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二十四)

(2006-06-27 13:24:04) 下一个


说这个理由鬼使神差,是因为十年后,当我和迪再次联系上的时候,我才知道,他的突然消失和这个理由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发了电报和那封信之后,我忐忑不安的等着迪的答复。我希望迪不要太伤心失望,能够原谅我,理解我的无奈。

之后的两天,我每天都继续收到迪的来信。看的出来,那是在迪没收到电报前,给我发出来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我的思念爱恋和即将见到我的迫不急待,我的心痛死了。爱人,你马上就要被我打入失望的深渊了。别怪我,我也无能为力啊。

阿迪原计划到来的那天,因为没有收到迪不来的回信,我还是去了火车站。我不知道自己是希望接到他,还是不希望接到他。我的心很茫然,也很疲惫。

看着一个个焦急等待的面孔,带着欣喜的表情,成双成对的离开,我开始渴望着迪的到来。我不想做个自私的人,但是我却好想让迪为了我而自私起来。哪怕我只看他一眼,然后再催促他离开呢。

我没有接到迪,回家的路,漫长又孤单。

之后的一个星期,我甚至没有收到迪的信。我不知道他怎么样了,不知道他为什么不给我回信。是因为我的拒绝,还是因为父母的干涉,还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我尝试着写信给他,却因为实在摸不清他的状况而无法提笔。我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我的思念的文字因为拒绝了他的到来而变得苍白无力。如果迪在他父母的劝说下,决定放弃我的话,我也很怕我的爱恋的文字成了他的负担。

我无计可施,我决定等待。

一个月过去了,我还是没有收到迪的来信。我每天开启信箱的失望感觉越来越不明显。就是简单的看有没有信,而不再盼望。我不是不想给他写信。我给他写的信,一封一封都留在了我的书桌里。里面记载了我对他的所有情感和我对我们爱的执着。但是我没有勇气寄出去。如果迪决定放弃我,我应该帮助他,而且他的父母曾经乞求过我,放过他们的儿子。我不想放弃他,但是我也不能逼着他不放弃我。

我不知道我这种善解人意是不是源于我不够爱迪。但是爱没有确切的定义,曾经有人说过,你一天认真的想一个人三次以上,就是爱他。我一天想迪,不只三次,应该有三百次之多。

三个月了,我还是没有迪的任何消息。这段时间,我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女人,上班不早不晚,做事不急不徐,态度不冷不热,心情不好不坏,就连头发都不长不短。

决定彻底忘记迪,是在我的生日那天,因为那天我没有收到我盼望已久的惊喜。迪没有出其不意的出现,甚至连他的一句祝福,我都没有收到。

从日出到日落,我的生日和往日一样,平淡无奇。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我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我除了感恩外,有的只是挥之不去的伤感。

和家人朋友吃过了晚饭,我来到了那时迪常常等我的树林里。我还幻想着迪的出现。这是我在吹灭蜡烛时的唯一愿望。上帝打盹儿了,没有听到我的生日愿望。其实那些都是骗小孩子的。真想做回孩子。

迪没有来,我在等待中,回忆过去这些等待的日子,禁不住泪湿衣襟。迪,你终于彻底的把我忘记了。恭喜你,能不再爱我,能不像我这样受感情折磨。以为那些寄存在书桌里的信,有一天会飞到它的主人那里,看来是不可能的了。从今天起,我不再给你写信了。祝福你,快乐的生活吧,我曾经的爱人。

夜深人静后,我决定放纵自己一下,我想尝试喝醉的滋味。我喝了六瓶啤酒,我的胃极度不舒服,但是我的头脑依然清醒。邻座的男人不时的望向我,我借着酒劲儿,给了他一个凄惨的笑容。

我又要了一瓶白酒,那男人也拿了一瓶酒走过来,坐下。他给我斟满,碰了一下我的杯子,然后我们一饮而尽。一个晚上,我们什么都没说,男人也是来买醉的。他成功了,我走的时候,他依然趴在桌子上沉沉的睡着。

我喝光了瓶里的最后一滴酒,依然痛苦的清醒着。酒精也欺负失意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