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图片记录---我的DIY

(2010-06-10 21:45:39) 下一个

图片记录---我的DIY

Henry Song

2010.6.1

 

从开始动工DIY起,至今已有十个月了,工程暂告一个段落.家里的墙壁除了钢琴房与厨房外,都已经粉刷一新.所有卧室的地毯也已换成了地板.客房的洗手间也换了磁砖.有朋友说想看照片,今天上传一些,也权且当作纪念.




一切的一切,都始于更换一只生锈的水喉


水喉换了,顺带着把上面一排的开关也换新


发现浴缸边上渗水,腐蚀了旁边的墙.把墙切掉一片换了


于是,看着那原来的灯饰,水池,地板都显得老旧,得换


新换了水池,看着清爽了许多.花费了不少的体力,脑力与到各家商店寻找合适配件的时间


原来的vinyl地板得换


决定铺成磁砖


既然浴室刷新了,何不将整个房子也刷上一遍


既然浴室刷新了,何不将整个房子也刷上一遍
人说:要想房子一夜新,最快不过刮屋顶.因为美国的房子,爆米花风格的屋顶一直
延续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将那爆米花刮平,屋顶风格一下就进入了80后,年轻了二十年.



打电话询问,基于我房子的面积与结构,得到的最低报价是:刮屋顶$2500美元.得,还是自己来吧.
工具:不到$10美元的一把铲子,加上一个从商店里免费捡来的纸合,
右手持铲,左手托合,土法上马,省了$2490.00美元.



不做时心有畏惧,一做发现其实真是再简单不过.用浇花的Spray Bottle将屋顶喷湿,等大约五分
钟让水渗透后,用铲子一铲,一片一片的"爆米花"就下来了.不过如果你的房子是建于1978年之前的话,
最好还是找专业人士来做,因为之前所用的材料里含有致癌的asbestos,我的房子是1980年之后,
那种材料已被政府禁止使用,所以没有这方面的担心.


铲过之后,将破损处修补,用沙纸磨平,刷上一曾底漆,再刷上自己喜欢的色彩的油漆,
老旧的屋顶与墙壁就焕然一新了.


既然洗手间换了磁砖,整个家里就想把地毯撤下换成地板.
地板不外三种选择:hard wood,engineered wood和 laminate.Engineered wood不在考虑之例,
只有在hard wood与laminate之间取其一了.
朋友一听我要考虑硬木地板,纷纷反对.老哥Z也将我拉到家中,看他家里硬木地板的"惨状":我家里只有
两人,每天小心照看,尚且被刮得满地的伤痕.虽说硬木地板表面可以几年后打磨一新,可真要去做,还得
请专业人士,花的钱不比重新翻修少多少.你家那两个超级活跃的儿子,还不几天就把
地板弄得惨不忍睹了!得,最后还是选择用laminate.容易打理,耐刮耐磨.



先做几个卧室,东西得腾出来.不挪不知道,一挪吓一跳:怎么家里这么多的东西!



先把地毯全部剪开撕掉,地面如有高低不平之处一定要修平,水泥地有裂缝处也要补好,然后就可以开始了


为了看着通畅,我决计将所有的房间从头到底一路连接着铺.从儿子的卧室,接进走廊,再接到我的书房,
最后一路接到我们的主卧室.难度增加了许多,但结果远远要比地上四处接地条看着舒坦



最头疼的是边边角角,与门口处的衔接.这个锯子是专门用来切门框的,地板从门下
穿过就不会露出难看的缝隙



铺地板必不可少的工具,可以切各种角度的锯子


比上面的锯子更必不可少的桌上型电锯,可以切各种宽度的长条板子


后院的乒乓球桌成了我的零时工具桌



每天舞刀弄锯,受伤总是难免的,而且往往自己都不知道.一次刷漆时,突然发现颜色变红,
找来找去弄不明白那红色是怎么来的,最后发现手上在流血


laminate地板的三大缺点是,1.走在上面会觉得单薄,2.会发出吱吱的响声,3.虽然仿造硬木的木质,但因为图案不断简单重复,让人看着假.为了解决第一与第二条缺点,我选的是12mm厚度的地板,再垫了一层防水塑料,两层的底(under lay),加起来20mm,不亚于木地板的厚度.而之所以会发出吱吱的响声,主要是因为地面处理的不平,做工时衔接的不到位,与底层不够厚.至于第三点,如今laminate产品,图案越来越繁复了,选择也越来越多了.我选的是图案不甚明显的风格,图型的重复不仔细去看,几乎难以辨认,每块地板宽度5英寸,一如一般的木地板,做工时虽然增加了难度与时间,但解决了这三个缺点,当不知底细的朋友称赞我的木地板如何厚实漂亮时,我便心里偷着乐了.



地板铺好了,打上边条,就算大功告成了


打边条,少不了要用气压钉枪.抡起榔头几个小时做不完的事情,用了这工具,
几分钟就完成了,而且效果绝对专业


这气压枪太方便了,再来张特写


所有卧室的地板铺完,终于可以把大床架回来,重新上床睡觉了


DIY暂告一个段落.后面还要翻修厨房,改装壁炉与酒吧台,会是更具挑战性的工程.不知道会花多久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漂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一般滴能干!大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