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娃

临近毕业,我心急如焚,毕业后的新生活在我心中天天上演,我知道这里面幻想很多,但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期盼这样的跨越,坚持!
正文

高腰长裤的时代终于回来了!

(2007-11-18 07:55:17) 下一个
bbc上有篇很诙谐的文章,讲评潮流新动向--高腰裤。
先看看这个:

低腰裤横行的现如今,英国街头上这样的画面随处可见,它们曾经大大麻痹了我的自卑感。我不是梨形身材,但臀围在亚洲女性身材中属于偏大,而身高却没有按比例长上去,因此每回穿低腰裤便十分的不自在。

但在英国磨练了几年,我得到了真传。只要能展现线条,裤腰低一点,上衣短一点又何妨。跟那吊在裤腰外的游泳圈,或者英国人称作muffin的那一大坨肉比起来,我也就是弯腰才露出来的那点小背应该不会被人围起来骂。

在家的时候,妈妈一看见我们姊妹俩露腰就恼火,说,你们这样会得病的。爸爸总是忍不住把姐姐的上衣往下扯,或者裤子往上提。因为姐姐已经有点像梨了。

其实我一穿低腰裤和短装就拉肚子,尤其在空调房坐上一会儿。但能拿得出手的衣服都是这类型,深圳的时装最爱跟风,裤腰越做越低,上衣越做越短,我时常觉得国内东西虽然琳琅满目,可是选择少得可怜,像我们老百姓想不随波逐流都难。有时候很想买个肚兜戴戴,像小时候治胃病一样。

最终还是为低腰裤付出代价了。

有一年,例假一直都有一次没一次的。有个礼拜熬夜写报告,黑白有些颠倒,结果例假两个月多都没来。正巧赶上回家休假,一到家便进医院检查,喝了几天中药,脸上开始长痘,乳房发胀,都是例假前夕的症状。酝酿了几天竟然只是雷声大雨点全没有。换打黄体酮,打了三天,没用。这时已经有三个月没见红了,身体很不对劲,脸色看起来像体内憋着一股火似的。

最终,有些不情原地去见老爸的同事张阿姨介绍的一位针灸医师。张阿姨从我一回家就苦口婆心劝我去见那个医师,说得神乎其神,使我反而有些抗拒,而且又怕扎针,还得在男医生前裸体,就推说喝完中药再说吧。

而针灸的结果,很容易猜,就是此针灸医师三下五除二,把我体内该泻的都给泻了,手到病除。我几乎能感觉到体内的血液再次畅快地流动起来,枯竭的器官重新获得了新鲜血液的滋润,陈旧的垃圾通过各种渠道排到了体外,一身轻松,晚上倒头即睡。

我对张阿姨表示了感谢,谢谢她帮我找了这么个高明的医生,而且是女的,不怕尴尬。张阿姨高声笑道:你在国外这么久还这么封建,治病才是关键啊。你早些来哪里用得着喝药打针,受那些罪,我是有亲身体验才推荐给你的呀。

医师对我做的无非是抜火罐,针灸和按摩,全集中在背部,尤其是后腰。她说,针灸这个活本身不难,哪个医生都能学会,但能不能扎到病根才是看本事,她懂气功,给我扎的每一针都用了气,所以效果不一般。

我同意她看病的效果的确有些不一般,相信每一针都结结实实地扎在了病根上。但气功我不懂,暂且不置可否。

第一天折腾完,我的整片背都是紫黑色的圈圈,澡都不能洗,医师对我说,你的腰部如果再受凉,我保证不到三十岁你就会得各种妇科病,就得天天这样扎针,你说痛苦不痛苦。另外还叮嘱我一定要早睡,趁着放假能睡多少睡多少。周围的人也跟着附和,说自己年轻时候如何如何受了风,现在如何如何后悔。说得我一脸惶恐。后来几次,我一不小心被撞上穿低腰裤或者黑眼圈,就会得到医生严厉的教训跟讽刺。这位女医师性格比较直,有点恃才放旷的意思。我们这些病人都挺怕她。

后来,我的确不太敢穿低腰裤了。因为细想了一下,如果场合需要,偶尔要风度不要温度也行,但我穿上后风度跟温度都没有,有点那个。

所以啊,我由衷地欢迎高腰裤的到来,因为终于有人开始做到时尚又暖腰的裤子了。不过bbc上说,高腰裤将会跟以往任何的潮流都一样,设计师们眼里只看得见T行台上的模特,他们设计出来的东西照搬到high street的女人身上,就不是那么回事了--高腰裤很容易暴露腹部的赘肉。告别muffin top的同时,或许就迎来了belly bulge的新时代。现在要做的就是给它取个cute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yz---xyz 回复 悄悄话 一针见血的片头照!

高腰长裤何时来?
杨小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评论!
注意保暖,身体健康!
沁菊堂主 回复 悄悄话 怀念高腰裤。现在在美国逛街最大的烦恼就是满街的裤子都是低腰的。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幽默见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