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娃

临近毕业,我心急如焚,毕业后的新生活在我心中天天上演,我知道这里面幻想很多,但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期盼这样的跨越,坚持!
正文

周末的一件小事

(2006-07-03 07:05:52) 下一个
世界杯8分一决赛这个周末,我和新加坡室友Sean, 以及他的马来西亚女朋友,茹, 把电视搬进厨房,一边做饭一边看球, 看英格兰出局,然后巴西出局。第二天, 算是给茹送行,我们晚上吃了鸳鸯火锅....

吃完火锅,我问他们,我要share多少钱。茹去房间拿了收据, 回来跟我说, 是14磅...我愣了一下,说, 我的share是14磅? 茹睁大眼睛点点头. 我于是不再多说,回房间去拿钱.

茹那张睁大眼睛似乎有点惶恐的脸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这个曾经让我觉得单纯可爱虽然有点任性的脸, 在我心里无法逆转地变得有些讨厌...火锅吃了什么,要这么贵?我虽然平时不计较,但还是心疼钱的。凭我的直觉,加上这几天来无意中映入我眼帘的一些细节, 以及她那双大眼,在这个时候一起告诉我,对于我这种看似不拘小节的人,是可以光明正大地揩油的.

这不由使我想起这些年来, 一些我曾经喜欢过的人甚至朋友,都在经历某个时段之后才以各种方式告诉我:我需要你或你的钱,但我并不喜欢你 ...

两个大学同学, 都是男生, 从苏格兰来bristol过圣诞,几天的吃饭出游我一共花了将近200磅. 他们两一个心安理得,一个跟我抢着付钱. 我本来就偏爱抢着付钱的这个,所以也算心甘情愿. 而心安理得的那个见我们老抢, 便随口说回国后请我吃饭, 回国后的确是吃了, 不过是AA...

一个师兄, 叫我从国内回来时给他捎带一部电脑,台式的, 说, 只要显示屏和主板就行了, 不用机箱. 他说得真切, 我几乎都要感激他这么替我考虑不用我带机箱了...后来又索要我的内存条。我不明白,难道我脸上写着"我家钱多随便给"吗? 还是"师兄我愿为你赴汤蹈火,饿死他乡, 累死机场,在所不惜"... 为了阻止这场自作多情, 我以比原价高出一磅的价钱把内存条卖给了他. 至于台式电脑,等我哪天实在想不开了再给他带.

某某C语言有作业,天天晚上来找我帮忙,亲热得把我当妹妹看,作业交完之后就开始把我当小跟班一样,来我这儿蹭饭,还时不时要流露出她身为美国养大的华人的狗屁优越感。

某某几乎是强迫我吃他请客的一顿盒饭,然后三天两头找我辅导功课,做作业, 打印厚厚的讲义, 后来厌烦了, 不给打印, 这个人便像疯狗一样辱骂我, 我靠. 这个人性格本身有点过敏+情绪容易波动, 他说是小时候身体不好吃药吃的...后来隔了一年多,他一边道歉一边恳求我再帮他辅导一次功课,因为已经重修了一年,考试再不过就要被退学。其实最后我也相信他的认错是诚恳的,而且最初自己也有做得不妥的地方。只是我爱莫能助,他学的是电子,我学的是计算机,我还盼着有人来帮帮我的课业呢。

某某室友整天偷懒,等我和别人做好饭就来蹭现成的,吃过后又不洗碗。

某某和某某,男生,更是过分,大三那年一起住的时候,利用猪头立的感情,和我的一点自觉性,每天饭来张口,最可恶的是我们做饭他们在一旁玩实况。一起合买的电视我从来没使用过, 全给用来打游戏了. 晚上在厨房和班上男生通宵玩魔兽大吼大叫, 我在隔壁根本睡不着,气得离宿舍出走,他们才逐渐有所收敛.

前年和某某交往的时候, 口口声声说喜欢照顾我, 可是到头来两个人所有的生活琐事都是我处理,开销都是我支付,连学习上也是我一人当两人使,通宵帮他写作业. 而他热衷艺术,生活也如同艺术家一般极其不归律, 害得我的身体都快被拖垮了.
让我痛下决心分手的那件事发生在大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我在伦敦准备上ucl的研究生课程,他劝说我搬去他那个城市一起住到开学, 想了想我就去了,结果在那儿住了没到几天, 中介说合同到期不能住了. 我问某某这算怎么回事, 他说坚信房东会跟他再续合同, 所以一直没找新地方。我就暂且相信他。到期的前一天, 房东根本不同意再续, 要求我们天亮之前必须搬走. 于是我们慌慌张张地在城里到处找房子, 最终精疲力尽地在一家中介找到据他们说是城里最后一间单人房. 他终于眉开眼笑了。那我呢, 伦敦的房子也退了,bristol的房子还没开始找, 那间单人房放个行李就寸步难移,我怎么办? 我坐在车里想着想着,就委屈地哭了. 他在车外某个角落坐着,沉默. 我看得出他一样难过, 但, 在生活面前像三岁小孩一样, 需要别人来照顾, 一旦意识到自己这一点时又内疚得无法自处,弄得彼此都痛苦. 却偏偏缺少那一点will power来做出改变, 我受够了。
我仁至义尽地帮他搬完家, 就头也不回地踏上了前往bristol的路, 他坚持要陪我同去,但那时谁也比不上我要结束的坚决。记得那天M4上阳光明媚,路途风景奇好,我一路狂飙, 在心里尖叫: 我要重生!

后来爸爸总说, 其实这个男孩子人挺诚恳的, 只是不够成熟, 他经历这些之后也就会慢慢懂的, 你不要求全责备. 嗯...老爸就算你说得是, 但分手还是另有隐情的,说得出口的原因只是导火线而已...

网上有个女孩说过一句话很贴切, 中国无绅士. 国内的男孩子个个都特别自私的样子,好像生怕自己吃一点亏,能利用别人的机会更是从来不放过,尤其是对单纯幼稚的女孩子,例如那时候的我们...
我怎么就没遇到个不这样的呢!其实也有的,但人都有家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秋天童话和孩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更新阿
杀生丸永不笑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加书签,以后还来看^_^
笑的跟花儿一样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秘诀:
接受了的别人恩惠,要记住;
给与了别人的恩惠,要淡忘。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杨家的女人都太率直。
还会吃亏的。

杨小娃 回复 悄悄话 在你们面前我显得好渺小啊...不过有时候我真的分不清,或许是福吧,但似乎越不在乎别人就越是得寸进尺,所以我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一开始对别人太热情了...不过往好处想倒是真的,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这种努力.
空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可能因为你是女生,大家觉得你比较善良吧!我这人也比较随便,不觉得有吃什么亏。相反,倒是交了不少朋友。
杨小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话,被你这样一说,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地笑了。本来觉得自己挺洒脱的,现在看来过去的事其实一直都放在心上,在等某个机会发泄出来。
绿阳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看上去是副硬骨头,把事情想这么多, 比别人要活的不痛快。这类人总能遇到,只要自己处事原则不变,吃亏也许是福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