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娃

临近毕业,我心急如焚,毕业后的新生活在我心中天天上演,我知道这里面幻想很多,但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期盼这样的跨越,坚持!
正文

终于在国内重逢了,喝二锅头吧

(2007-11-17 06:12:59) 下一个
首次衣锦还乡,特别把自己当回事儿,今儿跟这个聚,明儿跟那个聚。虚荣心大大满足了几天后,开始觉得空虚。其实,除了那么几个真正要好的,别的同学聚会上大家气味早已不相投,俨然一个打着聚会旗号的比美比学历大会,让人无所适从。

到家之后我一直没联系david,悦哥和春翔,他们三是我大学同学兼舍友,同窗同住了一年多,共同经历些风雨的感情的确不一样。虽说把自己当回事儿,但那时候事隔我们那个圈子内的一系列风波不久,我的处境稍有些尴尬,于是瞒着他们我回家的事。但david还是从猪头立那儿听说了,发了个短信来:“喂,听说你回来了。” 我自然是很想见他们的,于是带着矛盾的心情就去了。

见面地点在漓江又一轩,又一次,每回春翔定地方,一定是又一轩,一定是鸡煲+酸辣粉。我决定吃过饭再去。到了餐厅,一眼看见三个大男生坐在角落,桌上满满地摆着食物和酒杯。 我走过去坐了下来,三个人不约而同地奸笑,然后你一句我一句地八卦起我的衣着:
“小华烫头发了。”
“穿靴子了也,长靴?是人家拿来当中靴穿的吧,哈!”
“无语,春翔好hi人渣。这是中靴吧,长靴不是那种过膝盖的吗?”
“华姐,不一样了哦,卷发成熟很多。”
“下次可以化妆了。”
“里面还穿低胸装!”

最后一句话说毕,这帮人一起闭嘴了,齐刷刷看向我胸前。到此为止我一句话没插上,刚准备辩解,又被他们这样一看弄得面红耳赤。我是卷了发换上了靴子露了点胸,也希望被注意到,但有必要这样当着我面评头论足吗。不过,这样的开场化开了心里的矛盾。

我说:“你们说够了没?怎么都变得这么八了。”
“我们如果不八一点评论一下,你会伤心的。”

由于之前迟到了一阵,三个男人又开始嚷嚷,迟到罚三杯,二锅头。我不会喝酒是有史实可考的,一瓶啤酒就懵了。但寡不敌众,我鬼使神差地干了三杯二锅头,脸开始涨红。david那时是个刚成年的小孩,不懂事,见我没吐也没晕,对我说:“过年了,干一杯吧!”而那时候david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仍然很特殊,我甜滋滋的喝下了第四杯。后来不晓得喝了多少,我的脸紫红,太阳穴狂跳,有些站不稳了。但很清醒,还知道自己紫红的脸很难看,老捂着脸。david可能喝傻了,竟然又点了一大碗酸辣粉。吃完后,我们转场至ktv。刚坐下来,david就倒了。那碗酸辣粉在肚子里转了一圈,混着二锅头又出来了。我呢,吹了吹风,撒了几泡尿,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