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娃

临近毕业,我心急如焚,毕业后的新生活在我心中天天上演,我知道这里面幻想很多,但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期盼这样的跨越,坚持!
正文

金融界的老板们

(2007-11-16 15:35:47) 下一个
爸爸有时候出差喜欢带我同行,几次遇上他们公司股改或上市的事,前后见过几个证券公司老板或银行高层。他们比老爸要神通广大得多,社会关系网无所不及,走在时代先端,很懂得享受生活。给我的印象也很深。

老总甲,深圳某银行或证券公司(记不得了)一把手。这个老总年纪比我爸小,将近五十的样子,长得黑,且丑,有些许成功人士的自负。他在饭桌上侃侃而谈,在我当时听来都是独到的见解。接着问了我多大在哪儿读书,然后有些自嘲地说,杨总你女儿行啊,我儿子跟她差不多大,今年没考上大学,正在自己办出国,我也不管他了,反正给钱就行了。后来又说到麻将,他毫不客气地自夸是高手,想拉我爸饭后一起玩。我爸是不会麻将也不爱玩,扑克也只会个除大帝,于是婉拒了。大概是几杯酒的关系,老总甲有些口无遮拦:杨总你应该玩的,要会工作也会玩。你看我,我现在的老婆就很年轻,二十多。我觉得人就是要这样活,杨总,真的......

老总乙,上海陆家嘴某知名证券公司董事长,老爸请他的公司做股改的案子。乙跟甲完全是两路人。乙总书读得少,却很有文化人的气质。精神略有些疲惫,但很平和沉稳。谈起儿时和创业,他原籍不在上海,小时候也是历经坎坷。虽然在上海多年,却不喜欢上海人,认为他们精明过头,做不成大事,也从来不说自己是上海人。饭桌上免不了劝酒,这位乙总很诚恳地说,昨晚开会到1点多,今天从早上7点继续开会到6点,来之前在另一桌已喝多了,实在不能再喝。在座的每个人都带着敬意表示理解,气氛跟以往的不一样。乙总也问了我的情况并赞叹了一番,说读博士是他毕生的梦想,这辈子是没机会了,所以对博士特别尊敬。他喜欢招聘博士,只要是公司里的博士找他签字,看也不看就签。然后对我说,小杨,毕业后如果想来上海,就来找我,我一定给你个好职位。我还当真了。后来又聊起经济和社会,乙总言简意赅,独到的见解听得大伙儿点头称是,突然他转向我说,我们不该说这么多,应该听听洋博士的高见。我心里各登一下。还好老爸解围,笑道,她哪行,还没出炉哪。
事后跟老爸说起投行,我说我可以去上海找那个叔叔啊,老爸哈哈大笑说,我女儿真傻啊,叔叔是要赚爸的钱才这么说的。

老总丙,深圳某知名证券公司副总,宁夏人,跟俺们祖籍陕西算是近邻,方言也彼此基本能听懂。这人有点幽默感,喜欢跟小孩一样撒娇。老爸喜欢逗他喝酒,他便低着头,缩着下巴,幽怨地望着老爸说,杨总你跟我哥一样,都是当兵出身的,说话跟下命令似的,我从来都只能说’是‘,能不喝吗。吃饭那次丙总还邀请了一位老同学,这位老同学在深圳也有自己的公司,他们两十多年都在深圳竟然没见面,却在北京联系上了。关键是,这是位女同学,整个晚饭基本就围绕着他两暧昧不明的关系大做文章,丙总自己老说含沙射影的话,其余人也就跟着起哄。

那位女同学阿姨,那可真是位成功女士的典范,穿着合体的名牌,留着浓密蓬松的短发,皮肤比我的还细白!我特别留意了这点,心里不停地想,怎么能够。阿姨对所有这些玩笑都豪爽地一笑而过,偶尔还添点柴火。

我到后面有些招架不住了,受不了长辈这样大胆‘嬉戏’。阿姨出其不意对我说了句,没事,小杨,闭下眼睛就过去了。我见她说得很认真,只好僵硬地笑笑表示明白。阿姨有个女儿比我小一岁,在纽约读书,她们两打算一月分来伦敦考察一个多礼拜。话说她有个朋友在伦敦morgan stanley做,对她承诺说:x姐,只要你女儿想来,没问题。于是如果这次伦敦考察顺利,她女儿就将在morgan实习一段时间。 阿姨说,小杨,我们在伦敦见个面好不好?我带你认识一下我女儿。我在伦敦有很多朋友,你就跟我们一起住酒店,吃的就跟在这儿吃的一样。她指了指桌上的饭菜。我半信半疑地看着桌上精致高档的佳肴。阿姨又说,如果你或你朋友需要办英国或美国签证什么的,来找我,我都能帮你办,我有非常熟的朋友做这块,非常熟。

此时丙总开始老盯着我看,我也就盯着他看。阿姨又开口了:丙总你怎么老看小杨,你应该看我才对啊。丙总没接过阿姨的笑话,而是看着我说,我想小杨同学做研究肯定很辛苦,应该早点休息了。看样子是觉得我板着个脸有点碍事。老爸的同事刚要帮我解围,dan一个电话打过来,叫我回酒店,我便提前离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