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娃

临近毕业,我心急如焚,毕业后的新生活在我心中天天上演,我知道这里面幻想很多,但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期盼这样的跨越,坚持!
正文

拒绝博士后,毕业回家

(2006-06-29 17:05:20) 下一个

又跟我说回家可惜... 何苦来动摇我呢.

fellowship的事我在没有征求任何意见的情况下迅速地回绝了导师. 晚上吃饭时跟荆云随口说起,他大呼小叫的,说,你老想着回家是怎么回事,回家去干吗.还说,即便不想读,那也先申请着呀,到时候不要不就得了. 这下可好,你导师一看,原来是要走的人,从此不管你死活,拖你个几年榨干油水再放人...结果越说越来劲,绿卡什么的都扯上了...

这个死人,再有不到两个月大家就要各分东西了,怎么还这么讨厌.

而猪头立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劝我在英国工作一两年再回家. 她是了解我的,而且时常能预见到我的一些未来, 因此对她我抱有迷信. 可是对我而言,如果要在英国工作则纯粹是为了经验, 谈发展是笑话了. 而经验可以日后积累,不急于这一时. 关键是,真不想在这儿待下去了. 这里是个学习/养老的上佳选择. 学习本身就需要孤独, 在这边我可以一礼拜7天不出门不娱乐,连续工作学习,昏死过去了都没有人知道, 我可以接受这样苦读,但那也是因为有3年作为上限这个前提. 该结束的时候就必须结束.

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在天平上永远无法胜过一堆大大小小的感情...

去年, 悦子也在英国,有天突然对我们说,他妈妈被诊断出肝癌晚期, 家里人叫他赶紧回家一趟. 于是他匆忙飞回国, 不料,竟然没能见到最后一面他妈妈就走了... 后来在msn遇到,他说了一句: 父母在,不远行啊... 我突然全身起鸡皮,一冲动就跑去跟导师请假回家了. 有时候事情就是不可思议, 我下飞机那天爸爸没来接机, 原来他两天前刚做完阑尾切割手术, 只是这件事所有人都瞒着我和姐姐...

爸爸那么疼爱他的子女,要抛下这些感情谈何容易...他希望我留在他身边,我就不会也不想走远. 毕业后就回家吧, 回去过忙累一点的生活, 但身边有家人朋友, 运气好的话再碰上个爱人,就足够平衡了. 本来就此事古难全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s 回复 悄悄话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秋谷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你写的:“爸爸那么疼爱我, 让他伤心的事我做不出来...他希望我留在他身边,我就不会也不想走远. 毕业后就回家吧, 回去过冒险一般的生活, 可能累一点, 但身边有家人朋友, 运气好的话再碰上个情人,就足够平衡了. ”人女以孝为重,可感可佩!百善孝为先,极对!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自古杨家多女杰.
小妹也是太那么点了,何必呢?
有事找大哥我帮你出气就够了.

在国外工作一两年,是用钱买不来的.
是大哥我说的.请三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