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听风

昨天半夜榕榕醒了,大叫着要我。我搂着哄她睡了之后,自己却好长时间睡不着。躺在床上,想着外面天上的星星,所以有了这个名字。
正文

感谢生命

(2006-09-19 07:39:14) 下一个

生命这个词,真的是太大了,对着它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一下子也就三十多了,长大了,嫁了,也有人半夜里对我大叫“妈妈”了。有时候总觉得自己是最不走运的那个,怎么别人碰到什么事都能轻松过去,怎么我,小事也变成了大事,没事也变成了有事,每一步,都要比别人多费好多力气。

真的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命运的问题。

然而想想,似乎也只能这样了,如果让我退回去再走一遍,我情愿还是要今天的结果。怕不然会更差。

我这30几年里,在每个阶段都会有特别谈的来的同性朋友,从有记忆以来就是这样了,有趣的是往往只有一个,从小时候一起天天上下学到今天隔着网络聊天的,在我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有不同的人来分享生命中的一切。然而过去了也就过去了,大家都没有刻意保留什么。有时候我也想知道,那个在16岁里同我一起考到北京市最好的那所高中之一的来自上海的小姑娘,是在普林斯顿做教授呢还是在芝加哥带孩子做太太?当年大学里同一宿舍那个象俞飞鸿的女孩,应该有第二个第三个宝宝了吧。世易时移,也不知道她们是不是也有时候能想起我。

昨天看电视台采访那些德国的职业妇女兼妈妈,觉得她们真是辛苦。特别是那些一个人独自养孩子的,真的很了不起。最厉害一个生双胞胎的,连每天接送孩子上幼儿园都要雇人,一星期里唯一的一天休息,是晚上把孩子交人照顾之后去一次电影院。我现在这样,只负责照顾一个孩子,还送半天幼儿园,还累得腰疼胳膊肿,真是没脸跟人比了。所以,也不必要羡慕人家有这有那了。“各有前因莫羡人”。

女儿看上去时象我时不象我,但是很粘我,经常一觉睡醒了发现我不在身边会哇哇大哭,她爸爸怎么哄都没用,只有我过去给抱过来才能消停。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从小到大我爸爸都很宠我我也很粘我爸爸,至少女儿这一点不象我。

有朋友总说看我们孩子养的轻松,其实这里面的辛苦,怎么能跟外人说得清楚那。我上大学那会最重的时候有120斤,现在女儿21个月,我最轻的时候是95斤,好容易变回100斤了,前两个星期她又病了,虽然只是一般的感冒,但是2星期折腾下来,我又回到95斤了。昨天拼命多吃了一些,也不知道长了点没有。可能真的是年纪大了,记得大学那会儿,再饱也能吃的下去,现在倒好,明明看着是好吃的,也知道是好吃的,可就是吃不下去。生命里的记忆,也会这样慢慢褪色的吧。

很想很想再找一份工作,德国的女的,可以理直气壮的享受35年的“母婴期”,我们是外国人,没有那么幸运。当时结束工作的时候虽然有一点点遗憾,但是向往还是占了上风。虽然硬扛着上班也许能挨下来,但是不想自己搞到那么紧张,完全不关别人的事。自家的男人,不是那种完全可以依靠的,至少到目前为止还不是。我不是有什么抱怨,我也不相信有人是天生的完人,也许他能慢慢成长起来,也许不能。但是我等不及了,也没必要等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承诺。

那就靠自己吧。

所以很想很想换一个新的城市,一切都从新开始,找一份新的工作,能够自己养自己,养孩子。

上天真的待我不薄,居然在我最没想到的情况下给了我机会。而且,是我最最想要的那种。最最合适我的那种,可以在照顾孩子,照顾家的同时能够有一份这样的工作,我还说什么那。

也许这就是生命的无穷诱惑所在吧,你永远也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也许不如意,但是,也许出乎意料的惊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