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听风

昨天半夜榕榕醒了,大叫着要我。我搂着哄她睡了之后,自己却好长时间睡不着。躺在床上,想着外面天上的星星,所以有了这个名字。
正文

又一个失败的蛋糕

(2006-06-02 02:21:26) 下一个
昨天下午趁熔融睡了,我闲的慌收拾烤了一个蛋糕,给自己找的理由是六一节,该送给榕榕。
不过又失败了。照这个方子我已经试过几次了,除了第一次特别成功,后来都强差人意。问题是——我都不知道第一次为什么会成功。
以后再也不试这个了。
其实我对吃蛋糕没什么兴趣,而且家里这俩半人,吃也吃不了多少,到最后,还不是扔。人农民伯伯种粮食多辛苦啊,我从小就觉得浪费粮食是一种犯罪。
不过我很喜欢烤,特别是烤出来成功的话,有朋友来了,端一块出来,人家一定会夸几句,自己一定会得意几下。
现在的我就这么无聊。
因为当时学的是纯理科,从来不需要做试验什么的,现在倒好,我们家的厨房就是我的实验室,看到什么好玩的都要试一下。我最善长的,是照虎画猫,就是把人家很复杂的菜圃简单化,比如昨天的酸菜鱼,我10分钟就搞定了,办法是能简化的都简化掉,一定气死专业厨师。不过挺好吃的,并且B坚持叮嘱我不要把汤倒掉,说他喝,于是今天早晨我用它煮了面条。
家里的这两个,一个是没吃过什么东西,一个是没吃过什么好东西,所以从来对我做的饭没什么微言,榕榕最多是不吃,反正她经常不分好坏想不吃就不吃,我也管不了。
那个失败的大饼蛋糕,我切了一块给榕榕,她倒是吃的挺香。问她好吃吗还连连点头,要不说她傻哪。
剩下的,看来只好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