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听风

昨天半夜榕榕醒了,大叫着要我。我搂着哄她睡了之后,自己却好长时间睡不着。躺在床上,想着外面天上的星星,所以有了这个名字。
正文

动不动感情

(2006-06-01 03:22:58) 下一个
很久没有这样看完电视再找小说去看了,赵赵写的很好,但是看出来功力不足,不太会把握大的场面,小打小闹小贫小逗写的还真好玩,也算是个才女。忽然有一种感觉,她会不会是我以前的一个同学什么的那,记得那时候班上有女生哭喊着要上北大中文系的,我是懒人,人不跟我联系,我就不跟人联系——可能大多数人都这样,所以大家就慢慢变得全没联系了。我小表哥还说我,你这种人,怎么能这样哪?!在他看来我是很不可理解的,我们俩一个初中的,当年他比我高一级,所以他的许多同学都认识我,可是我又不认识他们,不过我知道他们还一直有来往,人多念旧啊,就我,过去了就过去了。所以他说我“爬啊爬的,看到周围有人就得往上爬,一直到别人看不见你才觉得到头了。”呵呵现在他不会这么看我了吧,我们那拨人,有几个现在是安心在家带孩子的哪,我就是。说出来都觉得不好意思,可是不说出来,在心里觉得更不好。因为从小离家,所以很渴望那种家的感觉,当时和B走在一起,不过是因为他会煮鸡蛋西红柿汤——就是那么傻,觉得那就是做饭了,搁现在,嘿嘿。看完书又把碟的最后一张翻出来复习,看看演的和写的有什么不一样。这样的小说改成电视剧倒容易,剧本估计都省了,没有什么大的场景,全是对话,所以演员只要照着书上写的背下来就行了,完全没有动作场面描写,所以我觉得好看。演员选的真好,每一个都好,每一个都像是从书里走下来的,要说不好,也就那个男主角差了点,我觉得太奶油了,再阳钢一点就好喽,不过不管怎么说还是能看D!北京啊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ijiuping 回复 悄悄话 what's the title of the story/TV play? Thanks.
Yiben 回复 悄悄话 赵赵很可能是你同学啊,她就是我认识的一个人的中学同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