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买房记(3)

(2008-12-12 08:25:18) 下一个
这第三个房子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因为要本周六才去验房,才能决定到底要不要..至于买此房的原因,说来虽然话长,也不过是三个月左右的事情....

阿宝出生后,到上学其实还有5年的时间,本来是不用这么着急去买房的,等上了三四年,手头的房子也付的七七八八了,我们可以安心的去找一个喜欢的房子,选在好的学区然后就住下等阿宝慢慢长大..:)

可是十月初一场大病,让我改变了一些原来的想法,人有旦夕祸福,应该是趁着年轻把喜欢的事情都来ENJOY,我是个很简单的人,对吃和穿都没有很强的欲望,其他的如包包,首饰更是没有兴趣,护肤品买一次可以用很长时间,唯一可能花钱多一些就是旅游,可是买了TIME SHARE,出去玩也比过去省了不少,算来算去,对自己的生活不太满意的就是觉得房子还不太好,尤其是爸爸妈妈来了之后,每个卧室都住满了,觉得不方便...不过如果不是后来一个很偶然的事情,大概虽然觉得不方便还是会等上几年再说的..所以我有时候的决定都是有点冲动的..呵呵..

病后在家里休息了一个多月,我是闲不住的人,有时间觉得身体好一些就不太想在家里总呆着,有天开车带爸爸妈妈路过最初看过的红房子的区,看到有OPEN HOUSE的标记,也就是抱着看着玩玩的心理拐进去,看了两处OPEN HOUSE都不觉得满意,面积也不过都在3200尺,有点小了...出来就带着爸爸妈妈到附近的另一个区,那个区都是大房子,我记得要价大概都是40万左右的,没打算买那么贵的,只是想去看看...

那个区刚建好了两处房子,其中一处要价是34万,3600尺,另一处已经挂上售出的牌子了..正准备离开,售房女士说那栋售出的房子可能成交不了,我看了一下,标记要38万,4200尺,还没等我说话,她就说,现在32万就卖...我一听,这个价格比三年前还低了不少,进去一看,很喜欢,爸爸妈妈也喜欢...第二天赶紧抓LG也来看,他也很喜欢...于是进去还价,还了个30万,没想到立刻就接了, 这个价格在这个区是几乎不可能的,(只要$71.5/SF, 这个区的平均价格大约是$85/SF), 回家把家里那点钱算来算去,似乎是可以承受的,只是手头的房子要出手才行,有朋友给推荐了一个卖房的经纪,约好了到家里来谈...

最后这个房子没有拿到,最主要有两个原因,妈妈觉得是新房子,需要做的事情太多(窗帘就是个大问题),后来我们又去看,发现房子后面是一道沟,夏天蚊子肯定不得了...网上查了学区,小学很烂,初中高中还可以..这就有点犹豫了...售房女士说30万的价格必须要在10月底签合同,(建筑商的FISCAL YEAR是10.31, 大概是想让帐面好看一些.)但是10月底我们肯定是定不下来,她就说那样的话,价格就要到32万了...我们也懒的去争,本来就开始犹豫了,她这么一折腾干脆放弃, 这个房子现在还没卖掉...:) 看看图吧..




虽然这个房子没买到,可是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找的房代也和我们见了面,我们那个小区的销售情况看起来很不妙,HOUSTON的房市虽然没有象其他地方一样落个20%,可是跟2006年中最高价比起来也落了个5% 左右, 我买房子时候是19万,现在卖大概能卖18万5千,扣除房代费用(6%)和其他,最后能剩17万,要赔个2万,这还不算这三年交进去的贷款费用....不过租房市场却很好,我们这样的房子租金一个月大概是1600到1800之间,这已经足够COVER我们的贷款,地产税,HOA的费用了...而且一般情况下一个月就可一租出去,卖房子却要最少半年....算了,不卖了,我和LG商量着说既然市场在往下走,我们还是买了算了,然后把自己手头的这个出租出去....于是开始了我们每周看房....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05262006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决定买了...:)))

等你来!!就上我们HOUSTON吧,其他地方的房子也贵,就HOUSTON的便宜啊...你的专业可以到我LG那个地方,找个工作问题不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能买到可心的豪宅。:)
看美国的房子,是对我最大的吸引力,悉尼的房子又小又贵。等我再熬几年,把我的房子卖了,去美国买房子住去。希望到时候也可以申请个美国绿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