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沿途的风景

(2007-12-18 09:42:49) 下一个
妹妹最近写的BLOG里,有下面的文字

"周而复始的简单日程,让我开始体会到《金婚》里那种平淡压抑甚至充满争吵的生活是多么真实。我们的父母是那样,而我们,只要,你想要一个家,想要有一两个孩子,那么,也终将会是如此。不用去争辩!如果你现在还称得上是年轻,再等几年,等你成了家,等你人到中年,你就会发现,生活就是答案。不管,我们曾经怎样信誓旦旦地表示决不像上一代人那样平庸的生活!不管,我们在恋爱的最初是怎样地幻想两个人未来的美好世界。“偶像剧里的爱情和现实里爱情的差别在于,戏里面,他会追着公车跑,会在雨里向你表白,而现实中,这些都不会发生”其实,现实里也会发生,但是,只属于恋爱阶段。真正过日子了,你们讨论物价的时间一定会比讨论戏剧小说来得多,没办法,到那个阶段了,你想不关心都不行。如果我们的父母也曾经尝试着只过自己的生活,那么,后果一定是我们的幸福大大减半,所以,对着一份关于家庭,关于孩子的责任,很多人无路可逃,青春的气息就是这样一点点,一丝丝地逝去直至黯淡的,少男少女们最终变成了怨男怨女,而并非快乐地生活在城堡里。

      既然结局不可避免,那么,我们只有努力学会去看路途的风景。"

草同学的BLOG里也说,

"我仍然不相信一个没有了爱情的婚姻还能幸福的存在下去,仍然不相信亲情可以作为维系幸福婚姻的唯一纽带,但也许,我是有点一叶障目了也说不定。我的词典里,一定少了一些重要的词汇,才让我把感情的比例放的太重。叶子说‘实际的人会比较少受伤’。我也想少受伤,但我一直怕‘实际’这个词,该把这个词加进词典吗?"

妹妹的话是有感而发,她和妹夫结婚已经7年有余,这过去的七年中,他们俩真正在一起柴米油盐的生活实际很短,也就是自她今年五月毕业后到新加坡生活,才真正的体会到夫妻生活的平淡吧...草同学也是有感而发,她是追求完美的女子,所以才回把对感情的要求放的无限大吧....至于我自己, 前段时间其实也有类似的困惑,因为生活似乎越来越无聊了...但是也许这才是生活的真实吧...

昨天晚上跟S聊起老了之后怎么办的话题,他很自然的说,"等你老了,你的身体肯定不如我,我肯定是要照顾你的." 我笑着说: "好啊,你要我先照顾你这么多年,要等到老了,你才肯照顾我, 我亏的多了." 话虽如此说,心里还是开心的,S并不是个很会甜言蜜语的人,可是有句话他是一直说过的,那就是会照顾我一生,虽然我未必需要他照顾多少,只是他每次这么说,都会安心一些...

我自己的父母也正是如此,前面的30年老妈一直照顾着老爸和家,现在到退休了,老妈的身体不如老爸,老爸就开始承担更多的家务,这一路走来,妈妈错过了很多沿途的风景,直到老了,才收获了一点来的太晚的回报.而我是贪心的,既不愿意错过沿途的风景,又希望可以在老去的时候还感受的到爱情和亲情..这应该不是一种奢望吧...

2007年要过去了,这是我到美国的第十个年头,我几乎1/3的人生都是在这里度过的...大概还是应该好好的想一想,写一个回顾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想要的就是和自己爱的人一起慢慢变老的那种‘无聊’生活,呵呵。

羡慕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