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我们的婚礼

(2007-01-23 10:06:50) 下一个

10/2/2006, 那天我们在海边,许下的是一生的诺言,我却一直都不能回头去写写那天,就一直这样的想着去写,感恩节过去了,圣诞节过去了,新年也过去了,还有3个星期就是春节了,而我们的第一个月过去了,第二月过去了,然后是三个月,在不经意中,100天也过去了,我也没有动笔,而我们也没有庆祝过什么,因为空间的距离,也因为我们过了那个每天都是纪念日把自己当成纪念品的年纪只是我知道在我的心中,每天都有它的意义,不庆祝不代表忘记,因为我总是记得,从开始到现在的点点滴滴. 今天是第114,一个什么都不是的日子,可是这一天我忽然的想写下我们留在了海边的温馨记忆…. 

曾经跟你说起,你的生日便是我们的纪念日,如果这么算起来,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已经有整整10个月了,330,7920个小时,475,200分钟,而我们真正在一起度过的不过是38天而已,怎么就会这么刻骨铭心呢?细想起来,5/26/06, 7/4/06,8/11/06,9/5/06,然后就是我们的假日,在风景如画的夏威夷, 感恩节的假期,上一次见你是在圣诞和新年然后就该是春节了….记住这些,是想提醒自己,我们是幸运的而我们又是怎样才走到了一起,期待和思念交织的密密的网,网住了我的心也网住了你曾经彷徨的脚步 

102日早晨的夏威夷,有灿烂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我们牵手坐着公车到了市中心,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结婚登记为什么是健康部门的事情,呵呵我们虽然到的早,却不是最早的,大概是我跟你说话的声音惊动了里面正在办公的人,一个工作人员走出来问我们是不是讲中文,跟了进去,一对从北京来的显的有些不安的也是来登记的,看见我们,他们好象松了口气, 夏威夷的浪漫原来就是婚礼的最好地点,他们就这么来了,什么都没有准备,而我的满满的快乐也让我是这样的想和他们分享于是我们决定了来一起举行婚礼

拿登记的时候出奇的顺利,那些工作人员都笑着,因为这本来就只应该是个快乐的地方,每个人进来的时候,都是虔诚的想把自己的一生从那天开始写下最新最美的篇章..每个人的脸上,都有动人的笑照片上的你和我也是一样吧,靠在你的身边,我的快乐是写在脸上的,而你呵护着我,笑容是一如既往的温暖….

 拿到了证书,还有大半天的时间要打发,因为我们要的是落日时的婚礼,想在海天一色的那个瞬间,把我的手放在你的手,把我的心也一起放在你的心间让那一刻成为永恒 (那天还去了珍珠港,以后有时间再写吧)

 回到宾馆,我就躲在洗手间里,想好好的修饰自己,我向来是个素面朝天的女子,化妆是我很少做的事情,可是我想为你美丽,为我们的婚礼留下一个没有遗憾的记忆,这么一层一层的画上去,镜中的女子还是我熟悉的样子,唯一不同的是眉间的神采飞扬和说不出的紧张.从洗手间出来,你冲着我笑,握我的手,我的心好象一下就安定了下来,换上了我特意买的一件轻黄色的真丝镂花的一件套的洋装,不是我最喜欢的款式,却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找到这么一件衣服,你的笑容从来就没有从你的脸上消失. 在你的眼中,我是你的新娘,不一定是最美的,却一定是你最想要的….

 你穿的也是我给你买的新的衬衫,本来想要你穿白色的,可是穿白色的你却真的不如那件淡绿条纹的衣服好看,淡绿也是希望的意思吧在我的眼中,你不一定是最帅的,可是你却是我渴望的温暖和最能依靠的肩头

 到了楼下,那对新人也已经到了,时间还早,在靠着海的咖啡馆小坐,你总是轻轻的握着我的手,你的手总是那么的暖,可以暖到我的心海边的人来人往,而我的心中却从容,知道没有什么人和什么事可以阻止我们相守,而你是我不会再改变的守候

 去到婚礼的海边还有一段路程, 找出租车的时候招来了一辆加长的白色林肯,这也是意外的惊喜吧,到了约定的海边,我们的牧师已经到了,白色的短须,黑色的衣服和领间的硬领.他微笑着,给我和你都挂上了LEIS,我的很香,是红白相见的,你也有. (回家后,我把这些LEIS放干了,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都一起放进了一个大大的合子)

 海边是安静的,远离了喧嚣的旅游区,游人罕至, 不远的地方,有山静静的延伸到了海里面,海是不平静的,风过处,总有鳞光片片,我一下就喜欢了这个地方,所谓 山盟海誓就应该是在这种地方才能灵验的诺言吧.风很大,也吹乱我的头发,我却不在乎了,目光中只有你的温暖,握着你的手,听着牧师讲起了婚姻中的容忍和信任,他的嗓音洪亮,而我的眼中只有你,水声,风声,还有说话声,我的世界是静默的,我虔诚的祈祷,对着水对着山,还有牧师领间的硬领,(白色的硬领传说中是神的象征)…祈祷着未来,祈祷着幸福….

 我们没有写自己的誓词,可是在I DO之后,我突然有想跟你说些什么的冲动,现在回忆,我已经不太想得起我都说了些什么,大概是说, “在我最彷徨的时候,我遇到了你,是你让我重新会爱了,会对未来又有了希望,我愿意这一生都陪你走,让我们去看花开花落,到我们都老了,我们还在一起…”是用英文说的,我可以写着这些字句,却还是不太会用我们的语言来倾诉对你的心意….

 (不得不提的小插曲,你早早的提醒我要把戒指放进包里,我还是忘记了,如果不是那对北京来的新人,我们大概真的要从地上捡起草根,编个圈圈当戒指来用了..你也是这次才知道,我原来是个看起来很有条理,其实是个个爱紧张又总认为自己有条理的人,然后会在紧张中把最重要的细节完全忽略掉..)

 就在那个海边,我们交出了彼此这就是我们的婚礼,没有祝福的亲人,没有热闹的场面,没有蛋糕,没有香摈, 只有你, ,山还有海安安静静的我就嫁给了你,把两个人的幸福锁在了一起….,你一直紧紧的握着我的手,而我的眼中有泪光闪烁这就是我关于那天的记忆J而这记忆会将随我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