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from native place

心情日记,让这段流浪的生活有个记忆。
正文

流浪的生活---伦敦搬家记

(2006-06-11 07:38:50) 下一个

呵呵,再过3天,就是我来伦敦整整4年了。马上又要面临搬家了,苦辣酸甜,什么滋味都有了。说说4年内我这些次搬家吧。

 

一.睡袋里的三天,首次感觉寄人篱下

 

20026x日,到达伦敦,没有什么朋友,就认识一个人,那还是当年在荷兰工作的时候认识的,也不太熟悉,后来他到英国学习了。我在北京海关带的外币现金全部被截了,海关只给我留了2000镑生活费,其余没办法都留给了海关门外那对我望眼欲穿的先生。正好我到英国没认识人,两眼一摸黑,就投奔他了,让他帮助我找个住的地方。他接到我以后,坐地铁火车汽车走路,好一顿周折,终于到了他一个国内朋友的女朋友的住处。那个女生当年在一家赌场打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半夜11点了,她还没回家呢,我们就在她门外站到12点多吧,抬头看看楼上,不知道谁的窗帘在风中被轻轻吹动,那个时候的我,对那间屋子的主人羡慕极了,因为TA累的时候,最起码有个床可以躺下啊。而我,被时差和旅程折腾得几乎快崩溃了,但是还需要在外面站着等她回来。

 

她的房间是个DOUBLE ROOM,但是SINGLE BED,我就睡在地下她的睡袋里。第二天她上班的时候,把钥匙留给了我,她说她上班要很晚回来。我到晚上8点多的时候,忽然觉得应该到超市去给她买一些菜,水果等等,所以就去了。由于对路不熟悉,身边没人,我方向感不好,回来的时候走迷路了一小会,所以等到她家的时候,快9点半了,她气愤的坐在厨房等我回来,因为她进不去房间了,冷眼的连看我也不看。我第一次品尝到寄人篱下。那一夜,他们HOUSE里的人在厨房谈天说地,我自己跑到前花园,偷偷的想我的妈妈和我的他。

一夜无眠。。。。

 

第三天,我出去了,自己找房子,仓促之中见到什么就决定定下来。就这样来到第二个住的地方,是一对哥伦比亚夫妻的家。

 

二.哥伦比亚房东,我想念我的他

 

这个房间,我订的极为仓促,根本考虑不过来长期计划,就是想找个房子,别给别人添麻烦了。住了一个月,我的他,终于持商务签证要来伦敦了!所以我需要立刻再找一个DOUBLE 房间,为了他来做准备。所以需要再次搬家。

 

三.同黑人住一个HOUSE,所以对黑人的印象一直难以转变。

 

一个同学作二房东,就租了他的房子。我想他来了,终于象个家了,所以一口气自己去买了衣柜,花架,地柜,桌子,电视,音响,连窗帘床罩都买了质量好的淡耦合色相配,希望能真正支起个家。记忆最深的是自己挪动那个实木的地柜,很重的,我把戒指都抬弯了,自己累得满头大汗,终于觉得把它放在应该放的位置。我还站在门口左看右看,不知道他是否喜欢这个位置。现在还记忆犹新,那个柜子,太重了,后来被我毫不犹豫的把它给了别人。房东房客全是黑人,每到交BILL的时候他们就打得不可开交,最后一次竟然拖鞋都用上了,家里就我一人交了电费,因为别人都拖着不交,所以电费一直都不买,电被断了,呵呵。我和老公出去吃中餐,晚上回家之后,烛光夜谈,第二天决定找房子搬家。

 

四.通过中介找到一HOUSE,总算稍微安稳

 

找到这HOUSE的时候,我来伦敦已经半年了,老公9月份的时候商务签证结束,我陪他回CHINA呆了两个星期后,又一个人孤零零回到伦敦。邮件什么的,QQ等找机会就聊,老公有一次好像喝多了一点在QQ里留言说“叮叮以后我们永远不分开“,此后大概2个月后,老公又再次来到我身边。

 

就在这HOUSE里,我开始了读研究生,老公工作。安静的过了一年,1年后,合同到期,房东在加拿大,打算把房子卖了,我们搬出来。

 

五.我们租了邻居的房子,这一住,就是2年零7个月

同一条街上,我们直接从邻居手里租了她的房子。后花园里的那个樱花树是开了谢谢了开,转眼房东的女儿大学毕业,要回来过她自己的LIFE了,转眼我们自己的生活也变化了很多,我毕业了工作了,老公也开始读书了并且快毕业了。

 

六.四年没正式的在LIVING ROOM里呆过,这次重新找房子,一下子找了有三个客厅的。

我对新家很向往,也对房租或多或少有些考虑,我的那个他,从一堆做脑坛的纸里抬起头来,说,没事,不还有我呢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调酒师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如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