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from native place

心情日记,让这段流浪的生活有个记忆。
正文

送儿子去daycare的点点滴滴

(2009-07-24 13:47:12) 下一个
儿子是从21个半月大的时候,被送出去的。从1月12日送出去的那天开始,每天早晨都哭,一直哭到4月中下旬,从早晨哭一个小时,到45分钟,但20分钟,到5分钟,但是哭一天都没有停过,那真是痛苦及黑暗的一段时光,我和老公送完宝宝之后,时常两个人都心情很难好起来。

儿子说话晚,从21个月大一直到2岁整,基本就会说爸爸妈妈中文英文,不会和小朋友交流,在幼儿园要什么玩具,不会说,就通过咬人的方式解决。3个月内,一共咬了8个孩子。我把工作改成part time了,每天4点半就下班,到幼儿园5点半,和老师有足够的时间交流。每次老师告诉我孩子咬人的时候,我都感到非常抱歉,汗颜,内疚,以及无能为力。

情况是突然发生转折的。幼儿园在4月初通知所有家长,要在4月中下旬的某一天搞海底动物为主题的活动,要求家长把孩子打扮成一种水里的小动物。我手工非常不好,那天晚上接完宝宝回家之后,等他睡觉后,我剪纸一直到半夜1点,剪了一圈鲨鱼的牙齿,用胶带粘到一个鲨鱼服上,用彩色笔写上 ‘teething shark’,并且我把在海底世界游乐场买的15个带着背篓的小海豚,一个一个用礼品纸包好,写了一张卡:gift from xxx's mum,然后用一个特意准备的带海底世界的大袋子做背景,第2天搞活动的时候,给老师送去了。这天早晨儿子离开我们的时候,还是哭的,我们去上班。晚上接的时候,儿子一下子就变成了非常活泼和快乐,原来这一天,每个去拿我提前准备的礼物的家长,都带着他们的宝宝去跟我儿子说谢谢。就是这样一件小事,促使我儿子最终融入到这个集体中。这是4月20几日的事情。

从那以后,我们再去送儿子,他都站在教室里面的小门那里,挥手跟我和他爸爸再见,我们的车开走后,他会自己回到早餐桌,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吃早餐,这样站在小门再见的日子从4月末一直到7月中旬,忽然有一天爸爸告诉儿子说,宝宝直接去吃早餐吧,儿子就直奔吃的去了,从那天开始,在教室小门那里,也看不到儿子的小小身影了,我心里多了几分赶该,也少了几许唏嘘。

现在的儿子是快乐的,看起来很享受幼儿园的生活,去的时候21个月,一个词也不会说,现在半年过去了,英语成句成句的说,主要是social方面,看起来很享受team。这是我感到很欣慰的。

回想2月-4月的那段黑色日子,分析一下,之所以坚持了下来,还是因为做了母亲,变得异常有毅力。以及忍耐力。我是心疼儿子的,为了他我可以舍弃一切,但是我还是选择了把他送到幼儿园,因为我觉得我半路来到英国,如果文化上没有真正融入到这里,却又在这里生活的话,是很尴尬的,因此我不想让我的儿子有此心路历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