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from native place

心情日记,让这段流浪的生活有个记忆。
正文

职业上的理智与情感----昨夜梦的警告

(2007-12-03 04:10:20) 下一个
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昨夜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恐惧感现在也没有彻底消除,为所发生的事情是在梦里而非现实中而感到深深庆幸。



公司里有个公认的问题员工,女,暂且简称为A吧。她的问题在于,她是UNION REP,所谓“劳方”带头人。尽管我也是打工者,但职位把我固定在“资方”代表。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在员工的 investigation and disciplinary的时候了,她是员工的 REP,我是HR REP。她会专门为员工找利益点,而我需要治理员工,在公司及员工利益点中找平衡。应该说,工作角度上,她是我的对立方。可是私下里,她对我的丹尼尔特别的好,我离开公司开始休产假的时候,她专门找到她妈妈给丹尼尔手工制作的小披毯,她精心的算计好日子,在我产假的时候,给丹尼尔邮寄平生第一声EASTER祝福,还有给丹尼尔准备的各种各样的小礼物。看得出她对丹尼尔是用了心意的去喜欢。她的这些行为,作为一个母亲,我很感动,我感动的不是她为丹尼尔花了多少钱,而是她为丹尼尔所费的心。



我不得不承认,丹尼尔的确是我职业铁面的一个软肋。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做任何对不起公司的事情,但内心里,但凡每次我按照规定做出某些决定的时候,我的心里都会感到guilty,当了妈妈以后,内心改变很多。

梦这个东西,也很奇怪,是我在现实里犹豫过但是都没有去做的,结果在梦里出现了。很多次,在工作中,我HATE我所做的决定,但是不得不去决定。我处理A的时候,我基本都跟自己斗争很久,然后才道貌岸然的坐在那里,一五一十的跟她说公司的制度。昨天的梦里,我处理完她以后,我跟她私下里说了一句:“A,我不愿意处理你,但是我也必须这样做”。然后第二天我接到她APPEAL的信,上述的理由是“人事经理在处理员工过程中自相矛盾”。在梦里,我多么怪自己处理事情不职业化,给自己留下这么个把柄!

梦醒了,我反思了一下自己,庆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不professional的behaviour,否则被员工抓住把柄反咬一口多么不值得。但是我不得不说,自己的情感屡次挣扎,全都是为了丹尼尔,本来想严厉的教育哪个问题员工一顿,结果人家进了人事部,一句“how is Daniel”,我就彻底软化,其结果就是我柔声细语提醒该员工两句完事了。对着那些关心丹尼尔的员工,我按照制度行事,觉得自己特别不是人;如果不按照制度行事,觉得自己特别不职业。

自己恨自己,either 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