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from native place

心情日记,让这段流浪的生活有个记忆。
正文

这几天

(2006-05-13 14:47:23) 下一个
2006-01-08

我觉得,命运有的时候还真挺会捉弄人的,把这几天都记录下来,乱乱的,真实体现。

1月3日 看冬天的海

我和几个朋友去南部看了海,满足了看冬天的海的欲望,我的个性,总想把自己推到悬崖的边缘,然后才能想到奋起,总希望能用海的寂寞与萧瑟与宽广与包容,来洗刷我的头脑,帮助我走回清醒,做回从前的自己。可惜海的寂寞没有看到,却尽情的玩了木马,疯狂坐了若干次碰碰车,海滩上的故意挣扎般的漫步,高兴得一塌糊涂。晚上回到家里,打开邮件,便看到了关于工作的事情,理都懒得理,心想这样的麻烦事,明天再处理吧。晚上照旧同(他她)们在论坛还有MSN里海阔天空东南西北的聊,关于工作的事情,只字未提,直到入睡。

1月4日 感慨人性

4日的清晨,醒来之后,终于感觉到了痛彻心扉的疼。想写东西的心情从来都是瞬间的,所以就写了下来,放到了论坛还有博客,然后去上班了。上班的路上,几次眼泪冲到了眼眶,又几次拼命睁大双眼,心里说不许哭,过去的就过去了。到了单位,繁忙得简直就没有时间再想这件事情,只是和同事接触的时候,心里的保护膜在经历一些事情之后就这样自然而然的产生了,眼中心中美好的世界和人,一点一点走向模糊。某些经历的可怕,其实并不可怕在物质上失去什么,而是可怕在对你心灵的改变,而自己对这种自然形成的转变,又无能为力。

下班了,坐到了清轨上,终于又回到一个人的世界,脑袋靠着窗边歇一歇,看着外面已经漆黑的天空,眼泪又再次夺眶而出。

LG对我是无限疼爱的,但是他一直不希望我脆弱。有的时候他鼓励我坚强,让我感觉到无助。此时此刻,什么坚强啊荷兰工作怎么办啊国内账上的款是否还给荷兰啊等等等等,都不是我能我想考虑的。我所想的所要的异常简单:借个肩膀靠一下,让我痛痛快快哭一场,为了这段经历这段感情还有这经不起挑战的人性。

到家了,问弟弟为什么没把我的东西置顶,弟弟说,不想让姐姐看了再伤心。。。这个弟弟,网络上才华横溢,生活上体贴关心,现实生活中的他,研究生得了DISTINCTION,小小年纪就读到博士,自己生活不对付,因为他说过,虽然他现在也算是流浪,但是他的生命,不想就那么放飞。我觉得,弟弟是一个理智的会对自己未来好好把握的人。只是有的时候,从他的话语里感觉到,这是一个在孤独中行走的孩子。

网上的朋友们都给了我一些宝贵的IDEAS,在遭遇痛苦的时候,我知道,有人和我一起分担心事,这让我觉得很温暖。呵呵英坛,大家都告诉我,网上的事情不要当真啊,可是,对你们的友情,我都认真的记在了心里。

之后的事情,是我轻描淡写的质问了一下国内起事的那个客户,然后又按照契约沉重的向荷兰发出了一封邮件。如果抛弃了感情,一切按照BUSINESS的方式做,那我,也没什么问题,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吧。

1月5日 英国工作

今天一上班,就是总部开电话会议,总结圣诞期间公司的销售情况利润情况,公司股票在市场的走势情况等。由于大规模的广告攻势及新产品的上市,MARKET SHARE在不断上升,但是由于价格战,公司的利润严重下滑。控制成本再次成为HOT TOPIC,而劳工成本再次成为待宰的羔羊。看着员工一个个乐呵呵的不知情的笑脸,心里很难过。开会以后,在系统里跟数字严肃了一整天,看从哪里能够LOSE一些 HOURS, 同时还要做到LABOUR MATCHING,坦白地说,尽管很累,但这是我喜欢的工作。

晚上回家,才有机会查私人邮件,看到了国内那个客户来的长长的邮件。呵呵,好一顿解释。其实补丁打得再好不也是补丁吗。他们这么做,从做生意的角度来讲,也都是欠考虑。我看都没有心思看完。有的过错可以弥补,有的过错,越弥补越失去尊严。

1月6日 荷兰公司

今天白天上班又忙了一天。回家收到一个比较大的客户的一个订单。想了一想,没有什么犹豫,惯性的又给了荷兰的公司。只不过,这次自己学会了保护自己,把客户资料是用了REF 1-4转给公司了,并且象个生意人那样,要求他们提供了具有竞争性的价格。用做生意的手法来面对这个公司,心痛啊,这个公司,连我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分析的都是她。曾经的照顾与关心都烟消云散了,我很难忘记一些细节,每次从荷兰回英国的时候,老板娘都精心的给我带一个苹果,和我喜欢的一包海鲜面,每年的圣诞节都给我发来自己制作的贺卡,还有老OMAR总是盼望我从英国带去的小饼干。我从中国带给她的丝巾,她对着镜子照啊照的,把岁月和沧桑都抛在了脑后。生意过后,总有这些真情。如果把这些真情都忘记了,每天板着面孔去做生意,那还有什么意思啊。不过,我还是按照生意的做法去做了。象个刺猬一样,这回,把自己包裹了起来去和别人打交道。

1月7日 荷兰公司回复

今天收到荷兰公司的回复了,没有拒绝我的订单,还给了低于以往的价格。真是体会到,订单面前人人让步。生意的事啊,真是ONGOING了,不过,我也觉得很累了,想歇一歇。命运真是捉弄人啊,这两天,心里被折磨得大病一场,今天真的是头痛了,头痛欲裂。打个电话,面条来了,让我喝了两杯橙汁,没有好。面条要给我按摩,我说,不用按摩了,我这头痛啊,是从里面往外来的。晚上有个同事生日聚会,本来不想去了,面条说,那个同事念叨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果我不去,她们会失望的。去了,她们给我英国药,我怀疑,但是他们MAKE IT SURE不是春药,也不知道是什么药吃过大概30分钟好了。跟个没事的人一样回家了。灌水MSN一如既往,这是我工作以外唯一的爱好了,很认真的跟面条商量怎么样能把网络戒掉,面条也没给出什么好IDEA。我也就既灌之则安之,享受。

1月8日 星期日在家

星期日,总结一下自己这一周的心路历程。觉得世界上的好事没有最,世界上的坏事也没有最。因为总有更好或更坏的事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