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from native place

心情日记,让这段流浪的生活有个记忆。
正文

写给我的丫丫

(2006-05-13 14:43:17) 下一个
2005-12-19

今天这随笔直接写在博客里了,因为在论坛里比较糊涂发表了一篇文章《写给我的女儿》。为了避免重复,但是也仍然让自己今天早晨这段心情有个记录,就直接写在博客里吧。

丫丫,咪咪今天又不可救药的再次想你。从进入12月份起,看到那些装饰好的圣诞雪房子,咪咪就想把你接到身边,陪你玩,让你在咪咪和大大的身边,尽情欢笑。

生下来就进了暖箱,那个冷冷的玻璃,把咪咪隔在外面,无能为力。咪咪在玻璃外面,呆呆的看你好久,真想揽你入怀。那么小的你,刚接触人世,就孤独的躺在那里。。。。

你开始会说话了,不知道妈妈和咪咪的区别,常常叫我‘妈妈’。常常亲我,我说“丫丫,缠绵点”,你就在我脖子上缠绵的长长的亲我,然后还小声的叫‘妈妈’。。呵呵,我的丫丫。

还记得那次回国,咪咪搂着你入睡。第二天早晨咪咪醒来,发现你已经醒了,手枕在脑后,两眼看着窗外,默默的在想着什么。咪咪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你还不到5岁,这些你所经历的,是不是有些太不公平?那个你称为爸爸的人,他是不是考虑过你的幸福?那个你称为妈妈的人,到底有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我们不能说爸爸妈妈怎样,只希望丫丫,如果你觉得心里难过,大大和咪咪永远在你的身边,宠你,爱你。别的小朋友拥有的爱,你也什么都不缺。

圣诞节要到了,荷兰的老板娘又发来了贺卡,同往年一样,又把两个孙女的照片寄来了,跟你的年龄一般大。看着她们天真幸福的笑脸,我又一次想起了你,我的丫丫。。你孤独的和奶奶去南湖,摘了树叶做标本,静静的在家画树叶,电话一想,你就一惊,咪咪心里很明白,你仍然在等你妈妈的电话。。。。

正是因为你,咪咪不止一次考虑,血缘关系真的那么重要吗?你和我,没有血缘关系,可是咪咪的心啊,为何对你,就是没有办法放得下。。。。

圣诞节要到了,不知道谁会为你一份份的准备给小朋友的小礼物,你的小朋友,咪咪还能记得他们的名字,还记不记得,我们俩为了给他们准备什么礼物,认真的商量了那么久。。。。不知道是否会有人带你去香格里拉,喝你最喜欢的“下午茶”,不知道是否有人带你去啪啪斯,吃你喜欢的韩国餐,不知道是否有人,在游泳之后,疼爱的擦去你眼睛上的小水珠。。。。不知道没有我和大大在身边,这些疼爱,你是不是都得到。。。。

大大这两天,在让我给你选礼物。呵呵,咪咪想起了你1岁时穿着加拿大的小格裙,在红伞下面吃冰淇淋的样子,还有穿着摩纳哥公主裙,你那秃秃的小样,让我怜爱不已。那件带着小飘带的小紫衣服,是咪咪在英国给你买的,你穿着就不喜欢脱,NEXT的每季衣服,各式各样你都全了。咪咪知道,你那小心眼里,都喜欢什么。。也许大大说的对,咪咪这样宠爱你,对你的未来未必是好事,可是,我怎么才有可能控制自己, 不宠爱你呢?

咪咪希望将来有一天,能把你接到身边。希望在不伤你爸爸妈妈心的情况下,给你创造一个好的环境,让你不枉来人生一趟。你来到了人世间,没有办法选择父母,就让咪咪和大大,帮助你创造一个选择未来的条件吧。咪咪还多少希望你能脱离开你的父母。。。。

可是大大说,如果我们爱你,就尊重你的爱,尊重你的选择。咳,等你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