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from native place

心情日记,让这段流浪的生活有个记忆。
正文

从故乡出发

(2006-05-13 14:38:02) 下一个
2005-11-19

今天本来就是一个充满了淡淡忧伤的周末,本打算到这里来看看各位及各位欢乐的留言,可是却感觉到了几位网友的伤感。光彩照人的BLUE1回家了,回到故乡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们却还留在这里,把回家的心事深藏在心底,把或多或少的异乡异客的尴尬与苦涩忘却,执着于我们从故乡出发时的豪情万丈。

初到伦敦时的窘迫,雨中下夜工在漆黑的马路上跑回家,关上房门才敢长叹一口气,这些都仿佛发生在昨天。三年半了,异乡漂泊已经三年半了,书读完了,移民也办了,工作也提升了。本来应该踏踏实实过日子了,却牢牢记住了家长曾经在无意中提起到的“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

前年的圣诞节,我同别人一样为这样的节日而喜悦,而庆祝,甚至在BOXING DAY的清晨开车去看了看宁静中的伦敦街景,而就在一个月之后,同母亲的通话中得知,哥哥在圣诞节那天晚上出了很严重的车祸,家里人怕影响我的学习,一直都在瞒着我。去年有一段时间我往家里去电话,总是找不到我爸爸妈妈,保姆告诉我说妈妈去打麻将,爸爸又出去散步了,我还感觉到很高兴呢,可是也是在事后才知道,父亲那一天胃大出血而住院治疗,他们怕打扰我的工作,再一次的瞒了我。这种瞒就仿佛我到伦敦的第三天,半夜12点站在别人门前等待人家回来好能进去温暖的房间,无依无靠,想到给妈妈打电话,电话接通了,说‘一切都好’,泪水却夺眶而出,对着天上的星星,告诉自己:流泪只可以流到12点半。

毕业典礼上的彭湃心情很难忘却,千辛万苦为了典礼隆重的那一刻,值了。毕业了,工作了,人际关系,工作压力。。。。。每天就在这繁忙中度过了,不知道哪天在哪里看到一句话,大致的意思是说:作为一个外国人,在别人的国家里,如果想得到成功,你必须要为你自己FIGHTING。不知道这话说的是对是错,中国人的传统是谦虚,可是谦虚在这个国度里就是LACK OF CONFIDENCE。是他们的文化错了吗?还是我们来错了国家?

在实践中采纳了,在短短的INTERVIEW里,象机关枪一样把自己的优势从头到尾说了一顿,没有谦虚过一下,自己行的地方更行,不行的地方也行,工作得到了,自己反而心虚了,晚上给妈妈打电话,问妈妈自己到底哪里是优势哪里是劣势,只有在妈妈那里才能够真正的去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剖析自己,改造自己,不会让自己迷失。妈妈是根,写下这句话,眼前出现那个为了丈夫为了孩子而奉献一生的女人,眼泪在打转。嫂子告诉我说,每次我从国内回伦敦,大概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妈妈提到我,都需要到洗手间。我想,她一定是哭了。就象我现在一样,我一定也是哭了。

想到了齐秦的那首老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我还在这里看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