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空间

自嗟名利客,扰扰在人间
正文

有关人的潜力无限的一点思考

(2006-09-21 09:31:50) 下一个

              有关人的潜力无限的一点思考

    现在好多公司都把MSN屏蔽掉了。在公司里上不了MSN。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无处不体现我们国人的潜力无限:大家很快就发现了WXC这块风水宝地。从胡说八道的股市财经到写的人多看得人少的海外原创再到最有实用价值(丰富自己的业余文化知识)的滚动新闻,应有尽有。和以前MSN一样,不管多么忙总能挤出时间挖坑灌水和在WXC各个版块溜达。(有了宝贵意见应该提,我觉得公司待我不薄,等我辞职以后打算跟公司技术部门说一下,光屏蔽掉MSN还是不够的,有中国人的地方至少还应该把WXC也屏蔽掉。但我同时觉得文学城也对我不薄,或者跟WXC技术部联络一下,特别是最有价值的滚动新闻版,太花哨了一些。如果把界面颜色进行调整可以无限增加白天访问量。我到底跟哪一边提我的宝贵意见呢。这是我最近的烦恼。唉,人总是生活在各种烦恼中。) 

我想起大学的考试。考试前2周开始借笔记抄笔记背笔记。一个学期里就这最后的2周真的是一心只读圣贤书。4年下来很庆幸没有被逮住补考过。 

  还有刚上大一时候的冰上课,800米速滑。1年级滑3分多钟,老师说你还不如跑得快。被老师这一刺激,经过不断的努力奋斗最后总算达标了而且成绩还不错。反正设定一个目标,咬咬牙使使劲总能实现。 

  还有像游泳。最开始自由泳不会换气,游泳池也就25M的道长,刚开始不用换气可以游到一半,再后来使使劲竟然能游完25M。现在可以35M了。最近看一个电视节目,比赛不换气谁游得远。有个家伙竟然游了74M,我打算下次去游泳时就再继续挑战一下,看看自己一口气到底能游多远。 

  还有炒菜。最开始自己都没有信心,经过几年锻炼后发现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反正我创造出很多独特的Menu,至今没有发现中毒迹象。个人评价觉得有些可以申请专利,比方说白菜炒鸡蛋之类。 

  还有一个关于工作时间和睡眠时间。我至今没有挑战过自己到底能坚持多长时间不睡觉,反正因为工作性质,通宵达旦加班的时候偶有,第二天连轴转。偶尔一次两次还真的没有问题。 

  还有有意思的,我的一个朋友眼珠子转得特别快。于是我也不服气,每天在电车上练习,久而久之,自己也可以转得飞快了。(我在追求更高那篇文章里有提到,偶尔无意义的事情也要做啊。)

   上班以后需要化妆,最开始给自己留出30分钟化妆时间,随着习惯成自然逐渐减少,像今天早晨创了历史最高纪录,用5分钟就搞定。更是感叹人的潜力无限啊。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潜力。自己发没发现而已。有句古话说得好,“勿以己长而形人之短,勿因己拙而忌人之能”, 完全没有必要去羡慕嫉妒别人。善于挖掘自己的潜力也是一个人的能力。人的潜力无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相信我没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瓶中人就是瓶中人。
痛感,痛感。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云林再接再励,糊涂发现海外原创看的人不少。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有天早上部长(女)主持会议时怎么看怎么别扭,经过数十秒观察后大悟:眉毛只有半截啊!
不知道她是几分钟化好妆的。
潜力可以发掘,可千万别忘掉什么:)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花哨这个问题我也给他们提过,太不专业了,赫赫,看来大家都想上班时来过把隐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个人的潜力恐怕无论如何都是在有限这一前提下所能达到的无限吧?
另外,下次要是看见眼珠子转得特别快的人,我就直呼其名,叫“云林”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