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空间

自嗟名利客,扰扰在人间
正文

给老板娘的一通电话

(2007-06-06 06:04:04) 下一个

           

“你用比甲骨文还早的文字在那封恋文上写了什么?

我用半瓶阿拉伯王子用的香水给你交换这个秘密,可否?”

这是老板娘今天给我的短信。 

普通,在我没有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时候,我会很清楚地记着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原理。
第一,   我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第二,   我有鼻炎,香水过敏。
所以,我打算我头脑恢复清醒之后再和她做这个交易。

我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她的。
其实,酒吧里我不过多看了她一眼而已。我看她的时候的初衷是希望用自己战无不胜(估计)的勾魂术让她忘记我是她的客人从而少宰我几刀,不想,这一眼,让我从此魂不守舍。 

她已不年轻,也不漂亮,更没有气质(我们通常很宽容的形容那些不漂亮不年轻的女人为“有气质”,但是对老板娘,我要实事求是)。为钱吗?呵呵,不要期望奇迹发生在自己身边,不要期望从铁母鸡身上拔毛摘自《云林名言录》。即使这样,我还是很喜欢她。不为什么。我有好几十年没有这么单纯过了。上次还是上个世纪,我小学一年级偷偷喜欢隔壁班女生的时代。。
光阴似箭。。。我的隔壁班的女生变成老板娘了。 

我吃中午饭的时候构思了一份要跟老板娘讲电话的草稿,回到办公室修改若干次以后打印好放在电话前。喝了三杯水,去了一次厕所,反锁上我办公室的门,关掉自己的手机,关掉FM,深呼吸30次,
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了老板娘的电话:
Hello
“是我啊”。--我故作深沉。
Hello,Hello
“是我啊”。--我命令自己保持冷静。
我以前忘记别人是谁的时候经常这样装作听不到对方讲话的伎俩。
老板娘顽强的说“Hello,我顽强的强调“是我”,3分钟以后,终于让老板娘恢复了那天的记忆。

接下来是59秒的沉默。。其间好几次我以为电话掉线了。
我拼命的捂住胸口,让自己的心跳声音尽量小些。
这种沉默真的太让人难受,我刚才打好的草稿被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篡握在手中已经没法参考。 

“老板娘”,我擦了一下额头的冷汗,极其小心谨慎地说,“你怎么也不给我联系了”?
“您说哪儿去了,我最近很忙,根本没有时间上网”。老板娘一顿,“论坛那边没有办法,需要我打理”
“那,,你要好好照顾身体啊。”我言不由衷的说。我知道,她每天大半时间都在论坛吵架。她的所有的贴我都看过。还有,据不完全统计,90%的女人在委婉拒绝对方时都会用自己很忙为借口。

“云林,你呢?过得好吗?”
“好极了,赌马赚了点儿银子正准备上您那儿喝酒呢”。我兴致盎然的说。其实,我的草稿上不是这样写得,如果老板娘问起我的状况,我要向她敞开心扉,告诉她我很想她,告诉她每天我夜里都会梦到她。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撒谎。

又是让人发晕的沉默。
终于,老板娘打断了沉默,“你过得好吗?”

她刚才问了我2次了,这是第3次了。
老板娘真关心我啊(我尽量不去想她因为正在网上和芝麻调情而忘记我说的话)。
在她重复第四遍问我是否过得好这个问题之前,我挂断了电话。

我赌马,炒股票,倒卖房地产都讲过了,再有就是靠用盔骨文(专业用语,比甲骨文还早的文字)写恋文赚钱,这个她知道。 

这通电话消耗了我中午吃的所有的卡路里。问题是我并不想减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32岁是最好的年龄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長 見 識 ﹗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咋还在泡电话呢?有完没完?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跟DUE一样,越来越深刻,看你们的东东好累呀.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生动细腻!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真长情啊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嗯,还真不好懂!甲骨文是Oracle吧?你是搞计算机的。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你用比甲骨文还早的文字在那封恋文上写了什么?
我用半瓶阿拉伯王子用的香水给你交换这个秘密,可否?”

文学城里好象有个现代文学进修班.不去旁听一下怕以后就看不懂文章了.

无论如何,请不要用比甲骨文还早的文字发表文章.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卡路里分给你点,tdyd,净玩虚的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孩子,你又病了。
(拼命忍住笑地说)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上老板娘那儿把耗掉的卡路里吃回来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