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海

我说,亲爱的,我们一起去流浪吧!
正文

一段故事

(2006-06-25 02:50:18) 下一个
朋友给我讲她的故事.
他和她在网上相识, 相恋五年
他年轻英俊, 她青春漂亮
他和她一开始很艰苦他没有工作, 她一人身兼数职
他们在艰苦的日子中很甜蜜, 也很痛苦
男孩子因为迟迟找不到工作, 变得消沉
女孩子因为工作太辛苦, 开始有怨言
他们依然相爱, 因为他们年轻, 因为他们爱对方, 因为他们有勇气去争取幸福
他们痛并快乐着
他们分分和和
最终这段感情在去年底告一段落
他们太爱对方, 却又彼此伤害太深
五年的感情, 就这样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爱和恨
一个人又能有几个五年
可是因为年轻, 他们有资本挥霍自己的青春
他们仍有联系
男孩在分手后不久找到了工作,事业开始有转机
女孩在分手后开始反思, 觉得自己为了男孩放弃和付出太多, 她艰难地开始适应一个人的生活, 她开始懂得照顾自己和爱惜自己, 在一个人的日子里.她说她还有他们在一起的很多的负债,男孩一点也没有承担.
女孩说他们仍然还爱着对方, 可是回不去了, 就是回不去了.
女孩说她还会再爱上别人, 但是不会再这么义无反顾地爱了, 她觉得自己当时很傻.
我沉默
为一个为爱付出一切的女孩感到快乐, 为一刻为爱不顾一切的心的遗落感到遗憾.

相爱中的男女, 一开始都是十分的相爱, 爱情是一个催化剂, 也是一面镜子, 你付出的少, 就不可能得到的多. 若是一放付出的多, 一方付出的少, 付出的少的一方在侵蚀着和消减着另外一方的爱, 到头来两个人的爱会越来越少.

不在乎回报的爱情是超乎凡人的爱情, 可我们大多无法脱俗, 大多数的爱情是被预期得到爱情的,聪明的人懂得珍惜爱人的付出, 不会被娇惯和纵容, 懂得爱是对爱的最大的安慰和会馈, 自做聪明的人利用爱人的付出, 以为可以守株待兔, 一劳永逸, 最终大多会失去时方知珍惜.

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 有些人随着年龄的增长, 也许以前的失败经历让之退却,不敢轻易付出, 而且这些人更容易爱自己. 不愿意改变自己和妥协,所以爱情就变的越来越难.而多数年轻的人们不怕失去, 对于爱更加纯粹和彻底, 爱就是爱, 与金钱和地位, 工作毫无干系.

若是年龄的成长会让人越来越没有勇气, 若这就是所谓的成熟, 我只能呲之以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