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海

我说,亲爱的,我们一起去流浪吧!
正文

抓龟记

(2007-08-19 16:03:08) 下一个

今天吃完早午餐后, 我与GG一起散步到附近的公园.

 

公园里有一个大湖. 我们环湖漫步的时候看到在水中游泳的几只乌龟, 可能是大雨过后, 天气变暖, 龟龟们都浮出水面来晒太阳了. 我们两个很是兴奋. 再往前走, 发现一颗漏出水面的石头上居然有5只龟龟, 他们排成一排, 伸着小小的脑袋四处观望着, 有胆小者看到附近有行人路过, 扑通一声跳进水里. 水花四溅.

 

 

再往前行, 到了一片水面比较浅的区域, 根据我们的经验, 龟龟们一般会在浅水区域出没, 好象是比较方便呼吸换气? 我就仔细寻找, 突然发现一只龟宝宝正悠闲的独自一龟在水边晃悠, 看起来可爱极了. 我与GG便顿机起了不良心思, 想抓住他, 带回家当我们的龟老三, 给大胖小胖做个伴. 我们观察好地形后, 偷偷溜进湖边, 侍机行动. 终于在小龟不防备的情况下一举俘获它, 然后我们俩露出了一连坏笑.

 

忽然发现这只小龟跟我们大胖和小胖其实是一种龟, 红耳朵, 绿龟壳. 小龟在GG受里挣扎了半天, 试图逃走. 后来我们觉得怕小龟带细菌, 而且也不忍心把人家小野龟收养家中, 当家龟养, 泯灭了人家的天性.  于是我们还是把它放进了水里, 估计这只死里逃生的龟龟一辈字都不会再靠进邪恶的人类了.

 

突然附近的警车里传来了让我们离开湖面的警告, 我们于是逃之夭夭.

 

回家后与GG讨论是我们的大胖小胖幸福开始逃脱的差点成了我们的龟老三幸福, 一个是在诺大的湖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 虽然也许吃了上顿没下顿, 但是有的是自由; 一个是被围困在10加仑的水缸里, 不必为吃喝发愁, 却过着一日复一日的重复生活. 有时看着他们两个呆在石头上, 一幅怅染若矢的样子, 我的心里是不是会有些难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