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海

我说,亲爱的,我们一起去流浪吧!
正文

矛盾

(2006-06-25 02:00:49) 下一个
今天最好的朋友对我的评价: 聪明, 极具天份,但恃才傲物.

我一惊, 一向以为自己是属于那种不骄傲的类型, 而且自己极端讨厌傲慢的人. 突然想起一句话, 是大学时一位无甚深交的朋友之言, 他说有时候你最喜欢的人往往是你想成为的那种人, 你所讨厌的可能是跟你一样的人. 我最喜欢Audrey Hephburn, 那么她便是我梦想成为的女人, 我最讨厌傲慢的人, 却恰恰因为我也是个傲慢之人.

如此对照, 我一身冷汗. 傲慢的人大都自恋, 因为我傲慢, 所以我自恋, 自恋还不是什么太大的缺陷, 人大多都会些须自恋; 我讨厌傲慢的人, 是因为我傲慢, 如此逻辑怪圈, 让我这凌晨还未苏醒的头脑实在有些矛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