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舟的世界

我是一名天津的海外学子,天子津渡的那片故土永远是我的最爱,我喜爱文学,诗歌,历史和时事政治评论
正文

故乡的老屋

(2009-07-31 23:16:03) 下一个
故乡的老屋

每一刻都充盈着却又了无痕迹
弥漫的时光从你们离家的那一刻起
就随石英种里的电池一起流逝
计算着双亲离去的距离


只有阳光倾泻进房间的时刻
家具的阴影才被轻轻拖起
它们蜗行过枯萎的墙壁
悄悄回味早已凝固的温馨气息


还有月光也会轻轻抚摸
垂挂镜框里叠压的灿烂惊喜
一片片远去的笑声
一个个尘封的秘密


只是我故乡的土地呀
再也不会有你们的足迹


即使飞越一亿个错落的屋顶
即使穿越十亿张陌生的面容
思绪牵挂的故乡的老屋呀
你总在我的心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