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舟的世界

我是一名天津的海外学子,天子津渡的那片故土永远是我的最爱,我喜爱文学,诗歌,历史和时事政治评论
正文

祖国呀,我深深地祝福你

(2009-09-24 15:15:44) 下一个
祖国呀,我深深地祝福你


(一)

在这60一甲子轮回的前夕

我站在这里面向东方望去

那片祖国故乡的土地呀

每一刻都把你们充盈在心底

却又似乎真的了无痕迹



但故国从我离开你的那一刻起

四季轮回的风总是把我轻轻唤起

提醒着我与你分开的距离

祖国呀--我就是曾经漂泊的你



但此刻我不想漂泊

因为故乡亲人们的呼吸

早已凝固进我黄皮肤里的条条缝隙

即使是曾经最不经意的一丝丝微笑

也都被压缩装饰进亿万个

“中国制造”的精美镜框里

祖国呀--我就是已经强大的你





我不再是你黄河岸边破旧的水车

不想再织出流淌千年的干涸

我不愿蜷缩在

扭曲的历史隧洞里无助摸索

我只想作一棵纤细的向日葵

在一段从未被撵轧过的路基旁

深情地牵挂着你呀--我的祖国



即使深秋来临的时刻

我依然会在风中挺立

在凛冽的寒潮过后

站成一个独立冷静的思索

(二)

即使我会化石成一个雕像

我的灵魂也会变成一群信鸽

在我和祖国间快乐往返地飞翔

它们会定期飞回到我坚硬冰冷的肩上

诉说给我一个又一个

祖国即将又要实现的多年梦想

祖国呀,我就是已经成熟的你



我不再是你曾经狂热崇拜的思想

只被燃烧在庙宇缥缈的熏香

我不再是你镌刻在石碑里的颂扬

不再扮演你写进千万名字里的

龙的形象



我只是一片吉祥的云朵

把不熄的太阳托举在肩上

我是这60把祥云火炬变作的生日蜡烛呀

伴随着千万棵高高挺拔的白杨

扎根进祖国富博的土壤

(三)

虽然我此刻只是一条

搁浅在异国河滩上的驳船

但确注定早已把初航的锚

沉重地抛撒在故乡的港湾



即使与祖国远隔

几万座错落起伏的山

几亿张肤色各异的脸



我承诺会在

金秋十月来临的第一个傍晚

静静地漫步在圣劳伦斯河的两岸

我将会在那一刻深情地为你呼唤



我呼唤皇家山上的所有枫树

都在那一瞬间把赤红叶子上的火焰

为我们的中国熊熊点燃



我要把这座艳丽的皇家山

化作巨大的生日蛋糕

高高地托举到我的祖国身边



我要祈求呼啸的山风

在为你吹熄这燃烧的激情前

为你作13亿个美好的祝愿



祝福你的现在呀

我的祖国

更祝福你的明天



2009年9月23日修改于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