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舟的世界

我是一名天津的海外学子,天子津渡的那片故土永远是我的最爱,我喜爱文学,诗歌,历史和时事政治评论
正文

爸爸

(2009-03-31 18:09:17) 下一个
爸爸

前言:我的父亲于2008年3月25日在中国病逝,由于我正在加拿大,匆忙回国间,未能见到最后一面,特写此诗纪念.

在即将迎来春天的季节里
我失去了你
你把满目的葱郁和芬芳
一天一天地留给我
再把它们捆扎在一起
堆积成一年又一年的思念

每天清晨
会有一万只小鸟
鸣叫着飞向太空
他们都在歌唱着你沉默的一生

没有人在意他们诉说的
你平凡的故事
只有天空的云朵会

被你曾经的快乐融化成水
被你曾经的忧伤冻结成冰

随雨雪飘落回每一块
你走过的

肮脏或洁净的土地上

或每一张
你注目过的

丑陋或美丽的脸庞

每天傍晚
他们都会钻破星光圆圆的缝隙
逃离这张黑夜的罗网
又在拂晓前随朝阳
重新站回到那棵棵
顶天立地的向日葵上

他们都是你的孩子
听到你人世间最后的一声叹息

但我没有看到你最终如何
垂下那双曾经牵过母亲和我的手

但我知道你要对我说的叮咛

即使所有的错误都在宣读着借口
沉默不语的你也必须沉默不语
即使所有的星星和灯光都熄灭了信念
自强不息的你也必须自强不息
即使所有的向日葵都背弃了太阳
顶天立地的你也必须顶天立地

2008年8月于加拿大蒙特利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