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舟的世界

我是一名天津的海外学子,天子津渡的那片故土永远是我的最爱,我喜爱文学,诗歌,历史和时事政治评论
正文

我要出国(相声剧本原创)(第一部分)

(2009-05-09 16:39:12) 下一个
我要出国(相声剧本原创)(一)

甲:现在这大学毕业生,就业挺困难的
乙:这还真是

甲:我认为,主要还是他们读的大学的牌子不硬
乙:噢,您认为是这个原因

甲:对,比如象我读的大学,那牌子就硬
乙:您哪个大学毕业

甲:我,牛筋儿博士毕业
乙:牛筋儿,是够硬的,还嚼不烂呢

甲:嚼不烂,你多煮会儿,象话吗,我说的是牛筋儿大学
乙:那我能烤串羊腰子吗?

甲:羊腰子象话吗
乙:你不是牛筋儿大学毕业吗,甭问,是培养烤羊肉串的。

甲:什么呀,牛筋儿大学,在英国
乙:霍,还真不简单,他还知道在英国,那叫”牛津大学”。世界著名高等学府

甲:唉,对,对,牛津儿大学
乙:还牛筋儿大学,噢,那么说你到过英国留学

甲:我没到过
乙:你没去过,那怎么能在牛津大学毕业呢

甲:他这个,嗨,我不想去,知道吗。我喜欢看咱中国的电视体育转播呀,英国它,看不到。
乙:噢,就为这个,什么体育电视转播在英国,你看不到呀?

甲:英超
乙:英超呀,英国超级足球联赛在英国你看不到?这都象话吗?

甲:完了吧,一看你就认字不多,平时不上网看报纸吧。
乙:你才文盲呢

甲:人家英超转播是付费收看,我要是刚去英国,人生地不熟的,是,咱英语说的跟我中国话一样,但也不可能马上联系安装上有线电视,对吧,错过一场英超,我都受不了,知道吗。
乙:你先等会,等会,你英语说的跟你讲中国话一样,这么说,你不太会说中国话?

甲:你才哑巴那
乙:那怎么叫,你英语说的跟你中国话一样

甲:你这个人那,我这样的高层次的人,就没法与你这样的人说话。
乙:牛筋儿大学,是够有层次,

甲:我问你,中国话,是我妈妈语吧,
乙:妈妈语呀,还姥姥语呢

甲:不对,我姥姥说唐山话,
乙:唐山话,那也是中文,

甲:是吗,我还一直以为我姥姥会说外语呢。
乙:什么乱七八糟的,那叫母语,中国话是咱们的母语,不叫妈妈语。

甲:对,对,不过我妈妈也说的是中国话,
乙:我知道,那也叫母语。

甲:对吧,这些讲明白了,我那英语说得呀 跟,我妈妈语。。。噢,不,跟我母语水平一样。对吧,这下大家不就明白我的层次了吗
乙:是看出来了,英语水平跟你中文母语一样,没想到呀,您的中国话母语水平那么差。

甲:别起哄啊,是好,我的中国话和英国话都好。
乙:还我乱起哄呢,母语之所以叫母语,就是说再学任何一门外语,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达到自己母语的水平,懂吗。

甲:你说的那是他们,我,那是一千年才出的一个大人才呀
乙:噢,一千年的大人才,看出来了,这后背壳子都硬了吗。

甲:你才乌龟呢,怎么说话呢。
乙:要不你就是从小在英语国家出生或长大。

甲:我连天津外环线以外都没出过
乙:噢,要不就是你有一个英国爸爸。

甲:嗨,这点儿就得怨我奶奶了,没给我生出来呀。咱在这不是说,埋怨长辈呀,实在不行,你给我生个 爱尔兰姑故也行呀,对吧
乙:对什么,对,整个一个吹牛说大话,好,好,不过还有一件事情,你没说明白,你没到英国牛津大学上过学,怎么在牛津大学毕的业呢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