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舟的世界

我是一名天津的海外学子,天子津渡的那片故土永远是我的最爱,我喜爱文学,诗歌,历史和时事政治评论
正文

没有妈妈的日子(诗)

(2007-01-14 12:08:20) 下一个
没有妈妈的日子

天津舟

前言:我的妈妈于2002年10月18日病逝于中国天津,从发病到离世,只有匆匆几个月的时间,值此母亲去世四周年来临之际,特写此诗,以作纪念…

如果枫叶注定要在那个秋天
挣脱生命的枝条
随路灯在黎明前的最后一闪余辉
悄悄飘逝进寂静的清晨

从此以后,岁月的脚步
每天都在拉长----我这没有妈妈的日子
哪一句话,是你说给我的最后声音

你用一声啼哭来到这个世界
却用沉默离去
我在这以后的日子里
一天天地成熟或衰老
岁月的脚步
每天都在缩短----我这没有妈妈的日子

我知道你会在这几重世界里穿行
关注着,你复制到这个世界的我
看着我在这没有你的尘世间
一天天向你走进

我知道,我们最终会有一天见面
在那遥远的天际
你说给我这段----我没有了妈妈的日子

2006年10月于比利时布鲁塞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