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飘泊的风花雪月

给自己一个空间 给自己一片寂寞 给自己一片孤独 给自己一次回忆 给自己风 给自己花 给自己雪 给自己月 任季节变化 我有自己的故
正文

无题诗第十一号·当天空洒满芬芳的花朵

(2007-09-08 06:16:48) 下一个

当天空洒满芬芳的花朵
当大地铺上蓝色的温柔
我坐在窗前
心情如此激动
想象你
想象你美丽多姿的身影

你从远方紫色的夜中走来
乌发飘扬若梦

悄悄的烛光下
听得见我轻轻的呼吸
你默默地出现在无形的蓝色里
朦胧中有浓雾
将晶莹的露珠挂上
你额边卷曲的发丝
你注视我写信
妩媚而深情的双目里
似乎有涛声
抚慰我漂泊已久的心灵

万籁俱寂的时候
你从远方紫色的夜中走来
你那温柔的笑声
使我失眠
使我忘记明日生活的沉重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无始无终
我目光所及的每个地方
都是你
都是你美丽多姿的身影
       1990 8 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美丽的诗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